用友U8存貨核算和成本管理的操作流程

2021-03-19 18:19:26 字數 1272 閱讀 10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管理模組計算成本 需要負責設定 並且開啟 固定資產 薪資管理等

材料出庫單上的單價 按照你的採購成本 然後 當前結存成本 通過材料出庫單記賬 回填到 材料出庫單上 你必須 當前結存有成本單價 然後材料出庫單記賬 才有單價

用友存貨核算流程 5

2樓:

暫估成本錄入針對的是採購入庫單,若單據上

沒單價或者有單價但不想要單據上單價,想重新設定一個單價,可在暫估成本錄入裡成批指定單價,這個操作可有可無,並非必須的。

生成憑證,對於入庫單而言,只要記賬了則可生成憑證,但是對於出庫單,則需要看計價方式是什麼,若是全月平均,則必須等期末處理後有單價了才可以生成憑證。

計算成本處理,你說的是給存貨歸整合本麼,不知道你是否啟用成本管理沒有,若要是有成本管理,則成本卷積後存貨系統會自動全部記賬,不需要我們再單獨做正常單據記賬,期末處理等操作。

但若沒有成本,則還是跟你的計價方式有關。

因為你產品的成本歸集必須以材料費成本確認為前提,則必須先知道材料出庫單的出庫成本後方能進行。

所以,根據計價方式確認你的業務流程:

若是先進先出,移動平均,後進先出

暫估成本錄入-正常單據記賬(材料庫)--成本計算--正常單據記賬(成品庫)-期末處理-生成憑證

若是計劃價 全月平均

暫估成本錄入-正常單據記賬(材料庫)--期末處理(材料庫)--成本計算--正常單據記賬(成品庫)-期末處理(成品庫) -生成憑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正常單據記賬、如果有調撥單就做特殊單據記賬——(如果說之前採購入庫單沒有錄入單價,而且發票也沒有收到的時候就要在記賬之前做暫估成本錄入),記賬後期末處理(期末處理是處理倉庫,計算半成品或者產成品單價的)——最後生成憑證。

記賬的時候先對採購入庫單記賬、其次領料單、產成品入庫單等

用友u8月末要怎麼結轉銷售成本,存貨核算模組記賬,結賬的步驟?

4樓:小優

入庫單不能記賬是因為

你沒有單價,如果你是存貨核算的

對應的存貨有計價方式 有單價就可以記賬 因為存貨核算是計入成本的沒有成本無法記賬。出庫單不能記賬原因比較多,但是道理類似~~~~~~~~~~~可以度娘【用友優普】,在社群--u8論壇中進行交流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倉庫計價方式是什麼?全月平均,移動平均還是個別計價?不同計價方式核算成本的方式不一樣。

用友U8的總帳工具怎麼使用,用友U8 如何使用總賬工具

一.用友erp u8系統初始化步驟 注 1 兩種方式 總帳系統初始化 系統控制檯 基礎設定 2 注意編碼級次 1 會計科目 增加 修改 刪除 注 已使用科目增加下級科目操作 重點 指定科目 如果不指定銀行 現金的總帳科目,將無法進行出納管理。在會計科目介面 編輯 指定科目 現金總帳科目 銀行總帳科目...

請問在用友U8中如何按照存貨分類設定許可權

1.首先在計算機上開啟用友u8軟體並登入,登入後點選主介面上的基礎設定,如下圖。2.然後,用滑鼠左鍵雙擊基本檔案或單擊基本檔案前面的加號,如下圖。3.接下來,用滑鼠左鍵雙擊庫存或單擊庫存前面的加號人,如下圖。4.之後,滑鼠左鍵雙擊存貨分類,如下圖。5.最後,在存貨分類介面中點選 增加 圖示,彈出存貨...

用友U8中採購管理和庫存管理中採購入庫單的區別

入庫單是可以修改錄入數量的。具體方法是開啟入庫單的錄入介面找到要修改 回的入庫單,點修改 錄入數答量儲存即可 補充 即使是匯入的單據,數量也是可以修改的,如不能修改,可以看下是否在單據模板上對數量欄位設定了禁止編輯。用友u8.90.採購管理和庫存管理下都有采購入庫單,我要填的是採購管理下的入庫單,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