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而生畏是什麼意思,望而生畏的意思是什麼

2021-05-10 22:21:32 字數 687 閱讀 8618

1樓:新蘭

望而生畏

【拼音】:wàng ér shēng wèi

【註釋】:望:看見 畏:畏懼,害怕。看見了就害怕。 形容非常崇敬。

2樓:helen思思

看見了就害怕。

望:看見

畏:畏懼,害怕。

3樓:匿名使用者

畏:恐懼,害怕。看見了就害怕。

望而生畏的意思是什麼?

4樓:穀雨菲菲

畏來:恐懼,害怕。看見了就害怕源。

出自】bai:《論語·堯曰》:「君du子正其衣冠,尊zhi其瞻視,儼dao然人望而畏之,斯不亦威而不猛乎?」

【示例】:加上他那黑而峻厲的面孔,頗使我~。

◎孫犁《遠的懷念》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用於人

【近義詞】:望而卻步、退避三舍

【反義詞】:無所畏懼

5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了看就害怕..形容面對的事物極度恐怖

6樓:匿名使用者

恐懼,害怕。看見了就害怕。

7樓:鬆農抗慧豔

望而生畏

一見之下就產生了畏懼心理。形容人態度威嚴或事務艱難令人畏懼。

哲學為什麼總叫普通人望而生畏

這是一個很好的提問,需要從兩個方面分析。1 哲學家方面的因素 理論體系本身缺乏真理性和邏輯性 語言表達形式缺乏可讀性和趣味性。2 普通人方面的因素 知識結構不夠合理。哲學是自然科學 社會科學和精神科學的概括和總結,理解哲學理論需要科學基礎。學習方法不夠得當。哲學既要研究深奧性問題,也要 實用性方法,...

只畏婆娑樹葉凋是什麼意思,只畏婆娑樹葉凋的意思是什麼?

意思 只害怕樹葉會在風中盤旋著凋落。出處 唐 戎昱 戲題秋月 秋宵月色勝春宵,萬里天涯靜寂寥。近來數夜飛霜重,只畏娑婆樹葉凋。譯文 秋天的月亮比春天的月亮更加皎潔 明亮。周圍好幾裡都很寂靜,好像都沒了聲音。最近幾天夜裡雪下得很大,只害怕樹葉會在風中盤旋著凋落。戎昱 744 800 唐代詩人,進士及第...

無所畏懼的畏是什麼意思,無所畏懼的意思

無所畏懼 漢語。無所畏懼 w su w i j 解釋 畏懼 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出自 魏書 董紹傳 此是紹之壯辭 雲巴人勁勇 見敵無所畏懼 非。無所畏懼的畏指的是 害怕 懼怕,無所畏懼 沒有什麼害怕的,什麼都不怕 無所畏懼 拼音 w su w i j 是一則 於歷史故事的成語,成語有關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