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畏懼的畏是什麼意思,無所畏懼的意思

2023-03-13 10:50:06 字數 3444 閱讀 1154

1樓:

無所畏懼_漢語。

無所畏懼 [wú suǒ wèi jù]

[解釋] 畏懼: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出自] 《魏書·董紹傳》:「此是紹之壯辭;雲巴人勁勇;見敵無所畏懼;非。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畏懼的畏指的是:害怕、懼怕,無所畏懼:沒有什麼害怕的,什麼都不怕···

3樓:小華答疑老師

無所畏懼(拼音:wú suǒ wèi jù)是一則**於歷史故事的成語,成語有關典故最早出自於北朝·北齊·魏收《魏書·董紹傳》。[1][3]「無所畏懼」指沒有什麼好害怕的,絲毫不畏懼;在句子中可充當謂語、定語;含褒義,多指不怕困難。

提問。那專家 您覺得無所畏懼 如果是膽大還是膽小呢。

無懼無畏是形容膽大的意思。

提問。嗯嗯 專家如果一個人無所畏懼是比較膽大 還是比較膽小。

如果一個人無懼無畏是比較膽大。

提問。嗯嗯謝謝專家 為什麼不是膽小呢 專家您是怎麼理解。

因為無懼無畏的話是形容一個人膽量特別大。所以說要是說一個人無懼無畏的話,應該是說他膽大。

提問。好的,謝謝專家。

4樓:網友

畏懼: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5樓:匿名使用者

敬畏,的意思多一些。

無所畏懼的意思.

6樓:教育愛好者

畏懼: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解釋:無所:沒有什麼。畏懼: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出 處 《魏書·董紹傳》:「此是紹之壯辭,雲巴人勁勇,見敵無所畏懼,非實瞎也。」

用 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示 例 嚴文井《建國十年文學創作選 散文特寫="散文特寫">序言》:「一個~的巨人,精神百倍地向著未來邁開了大步。」

成語故事:南北朝時期,北魏發生內亂,董紹上書希望能統率三千瞎眼的巴人定能將叛軍消滅,肅宗看了奏摺問太監徐紹巴人是否瞎眼,徐紹對肅宗說這是董紹的豪言壯語,說巴人非常驍勇兇悍,見了敵人無所畏懼,奮勇殺敵。肅宗下令讓董紹立刻去平叛。

7樓:趙文星空絮雨

成語解釋。

【成語】: 無所畏懼。

【拼音】: wú suǒ wèi jù

【解釋】: 畏懼: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成語典故。出 處 《魏書·董紹傳》:「此是紹之壯辭,雲巴人勁勇,見敵無所畏懼,非實瞎也。」

南北朝時期,北魏發生內亂,董紹上書希望能統率三千瞎眼的巴人定能將叛軍消滅,肅宗看了奏摺問太監徐紹巴人是否瞎眼,徐紹對肅宗說這是董紹的豪言壯語,說巴人非常驍勇兇悍,見了敵人無所畏懼,奮勇殺敵。肅宗下令讓董紹立刻去平叛。

8樓:智慧機器人

無所畏懼 [wú suǒ wèi jù]

[解釋] 畏懼: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出自] ***《在中國共產黨全國宣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為了達到建設。

無所畏懼是什麼意思?

9樓:霂棪

無所畏懼意思是指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無所畏懼,漢語成語,拼音是wú suǒwèi jù,意思是指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南北朝時期,北魏發生內亂,董紹上書希望能統率三千瞎眼的巴人定能將叛軍消滅,肅宗看了奏摺問太監徐紹巴人是否瞎眼,徐紹對肅宗說這是董紹的豪言壯語,說巴人非常驍勇兇悍,見了敵人無所畏懼,奮勇殺敵。肅宗下令讓董紹立刻去平叛。

例句:1、它像進軍的衝鋒號,鼓舞著學員們披荊斬棘,無所畏懼地勇往直前!

2、任憑山高水險,任憑荊棘叢生,優秀的地質工作者無所畏懼。

3、在**面前,戰士們無所畏懼,奮勇爭先,搶救出許多國家財產和人民群眾。

10樓:18313073103齊

顧名思義無所畏懼就是沒有什麼可以讓自己感到害怕的,形容一個人一旦做出決定或者經歷過一些大風大浪之後,變得堅強勇敢,不再畏畏縮縮。

11樓:堅未

梧桐相待老,鴛鴦會雙死。貞女貴殉夫,捨生亦如此。大意只要是真正的愛,那麼連死都不怕,這世上還有什麼可畏懼的。

無懼無畏和無畏無懼表達的意思一樣嗎?

12樓:絕技壞

意思是一樣的,指無所畏懼,不害怕,不恐懼。形容非常勇敢。

畏,本義是怕。引申指敬服。

懼,本義為害怕、恐懼。引申為憂慮、擔心。

典故:北朝時期,北魏發生內亂,董紹上書希望能統率三千瞎眼的巴人定能將叛軍消滅,肅宗看了奏摺問太監徐紹巴人是否瞎眼,徐紹對肅宗說這是董紹的豪言壯語,說巴人非常驍勇兇悍,見了敵人無所畏懼,奮勇殺敵。肅宗下令讓董紹立刻去平叛。

13樓:網友

這兩個表達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只不過側重點有些不同而已,第一個表示的先是懼在是畏第二個表是先畏才有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只不過是倒過來了。

15樓:網友

一不太一樣,因果關係不一樣,前面是因,後面是果。就像屢戰屢敗和屢賬屢戰,表達的意思完全不一樣。

無畏無懼是什麼意思

16樓:王老師教育科普

無畏無懼的意思是:無所畏懼,不害怕,不恐懼。

無畏造句:1、也許你我皆是那剛剛成長的心靈,尤如破土的種子剛看到森林的茂盛。但有一顆無畏的心,就能增添綠色蔥蔥。

2、想起小時候,敢拿手拎著老鼠尾巴,現在看來簡直就是大無畏的行為。

3、江南的橘樹紅得像掛滿燈籠,嚴寒季節依然枝葉青青。難道是那兒土地特別和暖?是自身有一顆耐寒無畏的心!

4、堅強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不是想出來的。堅強的心是自己煉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堅強的人是自己活出來的,不是天生的。做一個堅強者,無畏任何艱難!

5、老師像春蠶,默默無聞,無私無畏。

6、天生就是賽車好手的他闖勁十足,天資過人而且無畏無懼。

無懼造句:

1、只要無懼於嘗試,沒有人會徹底失敗。

2、把快樂**掌握在手中,你就內心無懼,所向無敵。

3、把花種在心底,悲喜無懼無擾,指尖開出朵朵,寂靜歡喜。

4、我處事光明磊落,為所當為,無懼瓜田李下之嫌。

5、人與天地交流靠的是德,有德的人在任何環境之中都可以無畏無懼,不受束縛。

無所畏懼的意思

無所畏懼造句,用無所畏懼造句

造句 戰士們見了敵人無所畏懼,奮勇殺敵。困難再多也無所畏懼,一定要取得勝利。成語解釋 成語 無所畏懼 拼音 w su w i j 解釋 畏懼 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成語典故 出 處 魏書 董紹傳 此是紹之壯辭,雲巴人勁勇,見敵無所畏懼,非實瞎也。南北朝時期,北魏發生內亂,董紹上書希望能統率...

無所畏懼的近義詞是新銳不俗嗎,無所畏懼的近義詞是什麼?

無所畏懼近義詞 無私無畏,臨危不懼,面不改容,見義勇為 無所畏懼 的近義詞是什麼?無所畏懼 的近義詞是 臨危不懼 所向無敵 無所畏忌 挺身而出 見義勇為 臨危不懼 l n w i b j 遇到危難的時候,一點也不怕。例句 面對敵人,他臨危不懼,真不簡單。所向無敵 su xi ng w d 力量所指向...

無所畏懼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無論有什麼困難,有什麼挫折,自己只要咬咬牙,就能夠堅持過去,有一種最後一搏的感覺。我記得在我讀高三的那一年,自己就有這種感覺,學習壓力特別的大,每天都要複習到很晚,甚至是回到寢室該休息啦,自己也會點著檯燈看書。面對高考,自己是無所畏懼的,無論有什麼困難自己都會堅持下去,就算是不睡覺,自己也要把功課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