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工程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2021-03-19 18:27:46 字數 1907 閱讀 6416

1樓:碉堡騷年

汽車bai

工程屬於工科專業。

工科(工du程學)是指如zhi計算機、資訊、通訊、電dao子、機械、內建築、水利、汽車等研究容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

工程學或工學即「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問題」。

工程師通過想象,判斷和推理,將科學、技術、數學和實踐經驗應用到設計、製造、物件或程式的操作中。

在學校中,將自然科學原理應用至工業、農業各個生產部門所形成的諸多工程學科也稱為工科或工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方向應該屬於工科的

細化一點的話就應該是機械工程的了

再細化一點就是車輛工程 裡面就包括了 什麼汽車製造了 汽車裝配了 城市軌道了 這些 七七八八的 專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車間工人的職業**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4樓:祿景明蒯鸞

1.汽車檢

複測與維修屬於制

工科專業;

2.但是它不屬於工程經濟類的。工程經濟:

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等。

5樓:佛同書蠻黛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屬於

汽車專業

也可以說是車輛工程

或者機械類

車輛工程專業是屬於工科還是理科啊?

6樓:有旋流動

工科,通常只有數學,物理學,化學,生命科學,地球物理等少數幾個大類屬於理科。土木,機械,車輛,計算機,電子電氣等大類屬於工科。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工學 凡事名稱中帶「***工程」肯定是工學專業, 「xx科學與技術」的一般是理學

8樓:雲曉寒

車輛工程

專業是屬於工科。

車輛工程專業培養掌握機械、電子、計算機等全面工程技術基礎理論和必要專業知識與技能,瞭解並重視與汽車技術發展有關人文社會知識,能在企業、科研院(所)等部門,從事與車輛工程有關的產品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試驗檢測、應用研究、技術服務、經營銷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主要要求學生系統學習和掌握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和車輛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車輛工程專業是研究汽車、拖拉機、機車車輛、軍用車輛及其他工程車輛等陸上移動機械的理論、設計及製造技術的工程技術領域。其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培養從事上述車輛研究、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質量檢測和控制、使用和維修、相關檢測裝置和儀器開發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幹學科:《力學》、《車輛工程》、《計算機技術》。

主要課程:《大學英語》、《高等數學》、《機械製圖》、《機械原理》、《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機械設計》、《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輔助設計》、《汽車構造》、《汽車理論》、《內燃機理論》、《汽車設計》、《汽車試驗學》。

9樓:aaron丶

車輛工程專業培養掌握機械、電子、計算機等全面工程技術基礎理論和必要專業知識

與技能,瞭解並重視與汽車技術發展有關人文社會知識,能在企業、科研院(所)等部門。

從事與車輛工程有關的產品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試驗檢測、應用研究、技術服務、經營銷售、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主要要求學生系統學習和掌握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和車輛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工科專業 但是它不屬於工程經濟類的。工程經濟 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勘察技術與工程 測繪工程 交通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船舶與海洋工等。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汽修行業的一個專業,專注於培養熟練掌握中 美 德 日...

文祕專業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文祕屬於什麼大類?

文祕專業屬於管理專業科類別,部分文祕專業屬於文學專業,如對外漢語 文祕方向 文祕是隨著科學經濟高速發展,資訊傳播急劇膨脹,社會競爭日趨激烈而產生的一門新興現代科學管理專業。作為一種全球性的職業,文祕工作越來越趨於現代化 科學化和專業化。它在輔助各級領導進行綜合管理 樹立企業形象 溝通內外關係 處理資...

建築工程技術是屬於什麼型別的專業科類別

大學的學位是拿的工學學士。一般院校都是放在土木工程學院 系 下的一個專業,也有在建築學院 系 的。但是比較少吧。建築一般來說有三個大的要素 1.技術 2.功能 3.形象 現在也越來越重視經濟上的合理性 土木工程專業主要是解決建築的技術性問題,就是結構設計。建築學專業主要解決功能和外部形象設計。內部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