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這顆是什麼樹?是香椿樹嗎,香椿是什麼樹香椿是什麼樣子圖片?

2021-03-19 18:27:46 字數 4374 閱讀 7620

1樓:包治黃素瘤

不是香椿樹

是楝樹結的果子像一串串葡萄

是連豆子

2樓:水落石出

這不是香椿樹,我發二張香椿樹**你看看,香椿樹發芽時是紅色的,幾天之後才轉成綠色

求香椿樹的壽命是多久?香椿樹是屬於什麼樹種(比如:果木)請有關專家給予解答

3樓:賞花品玉

記得小時復候家中有棵香椿樹,制

直徑一尺左右,兩丈來高,樹齡不詳,結沒結仔,沒印象了,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中期自然死亡,該樹死亡後,在其根部冒出新的樹芽。該樹芽長大成樹後直徑一尺左右,兩丈來高,該樹於2010左右,自然死亡,在其死亡的前三年時,每年都開花結果,花的顏色:白色,形狀大小似綠豆粒,站到樹下能聞到花香。

該樹結的果實似一串串葡萄,果實綠色,殼質硬。該樹死亡後,在其根部又冒出新的樹芽。這樣算起來,該樹樹齡35年的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四五十年的香椿樹很常見,到底活多久不清楚。香椿樹屬於經濟樹種,嫩芽是高檔蔬菜、種子可榨油、木材號稱中國的「桃花心木」,自然顏色和紋理非常漂亮。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子為香椿樹的成熟果實,香氣濃郁。香椿子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佔84.6%,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達到83.4%,其次是棕櫚酸和硬脂酸,具有較高的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壽命根據具體生境條件和經營措施來定嘍,理論上不遭人為破壞或自然災害可以回活幾百、上千年

答的!至於什麼樹種,可以認定為高檔用材林和經濟林(香椿葉可作森林蔬菜),至於其種子用途見「香椿子為香椿樹的成熟果實,香氣濃郁。香椿子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佔84.

6%,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達到83.4%,其次是棕櫚酸和硬脂酸,具有較高的營養」。

香椿是什麼樹 香椿是什麼樣子**?

7樓:百度使用者

香椿是什麼樹

香椿一般是落葉喬木,很多地方也叫椿樹。

香椿,又名香椿頭、香椿芽,是早春上市的樹生蔬菜。早春的香椿頭無絲,有濃郁的香味,尤其以山村農家小院中的那種野生頭茬香椿芽為最佳。

香椿的營養價值較高,除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外,還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鐵、磷、鈣等多種營養成分。祖國醫學認為,香椿味苦、性平、無毒,有開胃爽神、祛風除溼、止血利氣、消火解毒的功效,故民間有「常食香椿芽不染病」的說法。現代醫學及臨床經驗也表明,香椿能保肝、利肺、健脾、補血、舒筋。

如香椿煎劑對肺炎球菌、傷寒桿菌、痢疾桿菌等有抑制作用;用鮮椿芽、蒜瓣、鹽搗爛外敷,對治瘡痛腫毒有較好療效;民間用香椿煮水服用,**高燒頭暈等病;據說,對當前正在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香椿的食用花樣繁多,根據不同的地域和個人的口味愛好,以及飲食習慣都會變化出不同的吃法,最常見的有鹽淹香椿、香椿拌豆腐、香椿炒雞蛋、香椿拌雞絲、油炸椿芽魚等。將洗淨的香椿和蒜瓣一起搗成泥狀,加鹽、香油、醬油、味精,製成香椿蒜汁,用來拌麵條或當調料,更是別具風味。

即香椿芽,又叫香椿頭、香椿尖,被稱為「樹上蔬菜」。每年春季穀雨前後,香椿發的嫩芽可做成各種菜餚。它不僅營養豐富,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香椿葉厚芽嫩,綠葉紅邊,猶如瑪瑙、翡翠,香味濃郁,營養之豐富遠高於其他蔬菜,為宴賓之名貴佳餚。

香椿是什麼樣子

香椿樹簡介:

香椿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

香椿樹外貌:

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楝科。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

香椿樹作用:

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溼痺痛、胃痛、痢疾等。

香椿樹生長環境:

香椿喜溫,適宜在平均氣溫8—10的地區栽培,抗寒能力隨苗樹齡的增加而提高。用種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一10左右可能受凍

8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學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佈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

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古代稱香椿為椿,稱臭椿為樗。

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佈大江南北。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溼痺痛、胃痛、痢疾等。

中文學名

香椿拉丁學名

toona sinensis (a. juss.) roem.

別稱香椿鈴、香鈴子、香椿子、香椿芽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精品薦讀

誰製造了「香椿自由」?

快速導航

生長環境分佈範圍主要品種栽培技術主要價值注意事項

有一種樹和香椿樹很像,請問是什麼樹?

9樓:

可能是火炬樹,秋天會長出紅色的火焰狀果穗,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

問一個昆蟲的問題 最近家裡香椿樹上出現一種蟲子,拍下來了,希望有專業人士看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10樓:菱舞心月

這是斑衣蠟蟬的若蟲。

斑衣蠟蟬,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民間俗稱「花姑娘」、「椿蹦」、「花蹦蹦」。這種昆蟲在生長中,體色變化很大。小若蟲時,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點。

大齡若蟲最漂亮,通紅的身體上有黑色和白色斑紋。成蟲後翅基部紅色,飛翔時很鮮豔。成蟲、若蟲均會跳躍,在多種植物上取食活動,最喜臭椿

從左至右分別是斑衣蠟蟬大齡若蟲、斑衣蠟蟬成蟲、斑衣蠟蟬低齡若蟲。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斑衣蠟蟬,你抓住的是它的幼蟲(準確的說是若蟲),成蟲較漂亮,很常見是一種害蟲。

請教,這是香椿樹還是臭椿樹?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香椿樹。臭椿樹葉片基部有臭腺。

再就是qlx001448|說的:把葉子搓揉,聞聞氣味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香椿樹的嫩葉顏色不同,呈暗紅色。

14樓:知了叫禪

香椿樹 .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葉子搓揉,聞聞氣味就知道了。

16樓:做個裝a的1貨

千頭椿。是臭椿的一個變種,你看其中的一條枝葉它的左右各有一片葉子,但到了最前端除了左右各有一片葉子外,中間還長出有一片葉子,所以總的葉片數是奇數,所以是臭椿,並是臭椿的變種---千頭椿。

香椿樹是樹王嗎?栽在什麼地方最好。

17樓:烽煙前線

談不上吧,一般沒這個說法,一般種在院子的角落。但不能是別的大樹下。不能過澇,否則會死掉。施肥不宜過多。沙壤土質最好,能即時排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栽在院子角落比較空廣闊的地方

家裡有香椿樹,是福是禍,是凶是吉?

19樓:玉玄機子

香椿樹本無吉㐫之說,按風水來說應該按方位來確定哪個方位適宜種樹哪個方位不適宜種樹!才能斷吉凶,如果院子小無論什麼樹大都是凶!

20樓:清血炎噬

應該是「前不栽桑,後不栽柳,當院不栽鬼拍手」吧。「桑」與「喪」同音,不吉利。柳樹陰氣重,而且據說不結籽,栽後院有斷後之意。

鬼拍手是指楊樹,楊樹葉子大,風一吹嘩啦嘩啦響,會掩蓋賊的聲音。

農村有很多人家院子裡都種香椿樹。你們小區的人應該感謝你們家吧,這些年得吃你們家多少香椿啊~

21樓:夢熙洛櫻

家裡種盆裡香椿樹,好不好?

22樓:**尋找幫助

香椿樹挺吉利的,怎麼捨得砍

2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前不栽椿,後不栽柳」。一般都不太好。

葉子像香椿樹葉子,可是有花,粉色,這樣是什麼樹?

24樓:行者黎一兵

美麗異木棉(拉丁學名:ceiba speciosa st.hih.),木棉科吉貝屬落葉喬木。高12-18米,樹冠呈版

傘形,葉色青翠權,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7片;小葉橢圓形,長7-14釐米。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

花期為每年的10-12月,冬季為盛花期。

美麗異木棉是優良的觀花喬木,也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可用作高階行道樹和園林造景。

葉子像香椿樹葉子,可是有花,粉色,這樣是什麼樹

美麗異木棉 拉丁學名 ceiba speciosa st.hih.木棉科吉貝屬落葉喬木。高12 18米,樹冠呈版 傘形,葉色青翠權,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 7片 小葉橢圓形,長7 14釐米。花單生,花冠淡粉紅色,中心白色 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

下面的電氣符號是什麼意思,下面的電氣符號是什麼意思

正方框裡面e是應急燈,長方框裡面e是安全出口,圓圈有黑點和線條連線的是吸頂燈。e是出口指示燈,箭頭就是方向指示燈 e是應急照明燈,圓的中間有個黑點的是吸頂燈吧,你這個圖上應該會有圖例說明的你看看 請問下面這個電氣符號什麼意思 電磁流量計,中文名稱 電磁流量計 英文名稱 electromag ic f...

這是什麼遊戲??下面的是廣告,上面的才是

韓國的網遊 失落的方舟 lost ark 請大家幫我看下這個是什麼遊戲?看 的時候一個廣告上的 這是盜用劍網三的。也就是 劍俠情緣網路版叄 需要說明一下,你看到的就是版真實權的遊戲體驗畫面。第一張中間女性角色是天策,用長兵的!第二張從左到右依次是藏劍山莊 明教 丐幫 萬花 少林 天策 唐門 五毒 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