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樹是蜜源植物嗎,請問這是什麼樹,是蜜源植物嗎

2023-01-02 13:20:08 字數 1937 閱讀 4175

1樓:匿名使用者

紫微樹,屬於輔助蜜源植物。蜜源植物,一般根據泌蜜量的高低,分為蜜源植物和輔助蜜源植物。

蜜源植物——主要是指能生產商品蜜的植物。數量多、分佈廣、花期長、分泌花蜜量多、蜜蜂愛採、能生產商品蜜的植物。主要包括:

糧食作物中的蕎麥;油料作物中的油菜、向日葵、紅花、芝麻、芝麻菜;纖維作物中的棉花;豆科牧草和綠肥中的紫花苜蓿、草木犀、紫雲英、苕子;果樹中的柑橘 、棗 、荔枝 、龍眼、枇杷;樹木中的刺槐、椴樹、藍果樹、桉樹和荊條、野壩子等灌木;野草中的香薷、老瓜頭、水蘇,以及香料植物中的薰衣草、麝香草等,是蜂群週期性轉地飼養的主要蜜源。

輔助蜜源植物——種類較多、能分泌少量花蜜和產生少量花粉的植物,如桃、梨、蘋果、山楂等各種果樹,以及瓜類、蔬菜、林木、花卉等。

2樓:用

加我領取邀請碼。

自購 / 分享:可多獲百分之91獎勵。

最大縱橫團隊扶持:

(1)加入即送30個精準粉。

(2)加入即送粉象生活課程。

(3)加入即送抖音打造個人ip一對一團隊扶持。

(4)加入即送縱橫團隊整套傻瓜式團隊複製體系。

請問這是什麼樹,是蜜源植物嗎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凡能為蜜蜂提供花蜜、蜜露和花粉的植物,統稱為蜜源植物。蜜蜂依靠蜜源植物得以生存、繁衍和發展,同時,也依靠它生產蜂蜜、蜂王漿、蜂蠟、蜂花粉等具有醫療和保健作用的蜂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桂樹桂樹,為常綠闊葉喬木,高可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桂樹實生苗有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嫁接苗的根系因砧木而異;插條埋入土中各處易生不定根,但無明顯主根。

桂樹分枝性強且分枝點低,特別在幼年尤為明顯,因此常呈灌木狀。密植或修剪後,則可成明顯主幹。樹皮粗糙,灰褐色或灰白色,有時顯出皮孔。

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橢圓形,長橢圓形、卵形、倒卵形,披針形、倒披針形、長披針形至卵披針形。

5樓:瑞翔龍炎

(1)加入即送30個精準粉。

(2)加入即送粉象生活課程。

(3)加入即送抖音打造個人ip一對一團隊扶持(4)加入即送縱橫團隊整套傻瓜式團隊複製體系。

蜜源植物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槐樹、紫雲英、油菜等。

紫微樹是什麼樣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別名:癢癢花、

癢癢樹、紫金花、紫蘭花、蚊子花、西洋水楊梅、百日紅、無皮樹,拉丁文名: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米;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闊矩圓形或倒卵形,幼時綠色至黃色,成熟時或乾燥時呈紫黑色,室背開裂;種子有翅,長約8毫米。

花期6-9月,果期9-12月。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豔麗;開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長,故有「百日紅」之稱,又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讚語,是觀花、觀幹、觀根的盆景良材;根、皮、葉、花皆可入藥。[1]

枇杷樹是蜜源植物嗎

8樓:左澎施從凝

枇杷樹蜜源植物。根據泌蜜量的高低,分為主要蜜源植物和輔助蜜源植物。 主要蜜源植物指數量多。

分佈廣。花期長。分泌花蜜多。

蜜蜂愛採。能生產商品蜜的植物。主要包括:

糧食作物中的蕎麥;油料作物中的油菜。向日葵。紅花。

芝麻。芝麻菜,纖維織物中的棉花。豆科牧草和綠肥中的紫雲英。

草木樨等,果樹中的柑橘v.棗。荔枝。

龍眼。枇杷,林木中的刺槐。椴樹。

藍果樹。桉樹和荊條。野壩子等灌木,野草中的老瓜頭。

水蘇,以及香料植物中的薰衣草。藿香等。

植物類,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植物,什麼樹?

圖為槭樹科植物梣葉槭,學名acer negundo 原產北美洲。近百年內始引種於我國。本種早春開花,花蜜專很豐富,是很好的蜜源植物。本屬種生長迅速,樹冠廣闊,夏季遮蔭條件良好,可作行道樹或庭園樹,用以綠化城市或廠礦。請問這是什麼植物,什麼樹?雀梅藤 學名 sageretia thea osbeck ...

什麼是硬木樹植物高手請進,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圖片,高手請進!)

所有年輪細密的樹都是硬木樹。就是木質很硬的樹。種類有很多。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 高手請進!無圖,你看過巖白菜的百科麼?不是這種 是羽衣甘藍的同類吧 魚池裡用什麼的水生植物好?高手請進 銅錢草,小天使,水傘,水竹,菜場買的水芹的根,大蒜頭防魚病,等 銅錢草繁殖力超強的超強,通菜效果都不錯,還可以長大摘...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一種蘆薈。蘆薈 學名 aloe vera 為阿福花科 又稱日光蘭科 獨內尾草科 蘆薈屬的容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簇生 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 總狀 穗狀 圓錐形等,色呈紅 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 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蘆薈原產於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