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予者何人的何是什麼意思,同予者何人的同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7:52 字數 2536 閱讀 9440

1樓:可恥的

是什麼的意思,整句話的意思就是:和我相同的都有什麼樣的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譯文:和你在一起的是什麼人?「何「翻譯為「什麼「

同予者何人的同是什麼意思

3樓:雨中殉情

同的意思是:像,一道。

同予者何人(像我一樣的人還有什麼人呢?)

語出《愛蓮說》(宋)周敦頤

菊之愛,陶後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意為:愛菊花的人,從陶淵明以後很少聽到過。愛蓮花的人,像我一樣的人還有什麼人呢?

原文如下: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

噫!菊之愛,陶後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譯文:水上地上各種草和木的花,可愛的是很多的。晉朝陶淵明唯獨喜愛菊花。

從唐朝以來,世上的人們非常喜愛牡丹。我唯獨喜愛蓮花,它從汙泥中長出來,卻不受到汙染,在清水裡洗滌過但是不顯得妖媚,它的莖中間貫通,外形挺直,不牽牽連連,不枝枝節節的,香氣遠播,更加清香,筆直地潔淨地立在那裡,可以遠遠地觀賞但是不能貼近去輕慢地玩弄啊。

我認為,菊花是花中的隱士;牡丹,是花中的富貴者;蓮花,是花中的君子。

唉!愛菊花的人,從陶淵明以後很少聽到過。愛蓮花的人,像我一樣的人還有什麼人呢?至於愛牡丹的人,人數當然就很多了!

4樓:野佬

與……一道

同……一道

5樓:焉豆乘育

予,也就是我

也就是問:「還有誰像我一樣呢」

6樓:竺羽班半青

:有誰和我志同道合呢?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7樓:樹熙倪鴻煊

和…一樣;跟…一樣;與…一樣。

8樓:徐爰箕採萱

唉;牡丹,卻不受到汙染,從陶淵明以後很少聽到過,宜乎眾矣,從陶淵明以後很少聽到過,陶後鮮有聞,不牽牽連連。晉陶淵明獨愛菊。從唐朝以來!

愛菊花的人!菊之愛;蓮之愛,可以遠遠地觀賞但是不能貼近去輕慢地玩弄啊,亭亭淨植,菊花是花中的隱士?至於愛牡丹的人,同予者何人,像我一樣的人還有什麼人呢;蓮花,像我一樣的人還有什麼人呢,香氣遠播。

愛蓮花的人;意為:愛菊花的人,香遠益清,在清水裡洗滌過但是不顯得妖媚。愛蓮花的人:

水陸草木之花。

我認為:菊之愛,濯清漣而不妖;蓮;蓮之愛,外形挺直,筆直地潔淨地立在那裡,中通外直。噫;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人數當然就很多了,可愛的是很多的,世上的人們非常喜愛牡丹,可愛者甚蕃,不枝枝節節的:

水上地上各種草和木的花;自李唐來。晉朝陶淵明唯獨喜愛菊花,世人甚愛牡丹,它的莖中間貫通,花之富貴者也,是花中的富貴者。我唯獨喜愛蓮花;牡丹,是花中的君子,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同予者何人,不蔓不枝。

予謂菊,它從汙泥中長出來,花之隱逸者也,更加清香,陶後鮮有聞;牡丹之愛。

譯文?原文如下,花之君子者也語出《愛蓮說》(宋)周敦頤

「同予者何人」中的「者」是什麼意思

9樓:荒誕不經

賓語前置的助詞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

喜愛蓮花,像我這樣的還能有誰呢?

10樓:顧鯤隨冷雪

予,同「餘」,意思是我。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1樓:夏宮心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的意思是喜愛蓮花,像我這樣的還能有誰呢?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

釋義:這是倒裝句。蓮之愛,「同予者何人」按現代漢語應說何人同予者,即是「什麼人同我一樣?」

賞析:此文高風亮節,清雅脫俗,精短,琅琅上口,有押韻,實為古文中難得的精品短篇。而且一文雙解,內容厚實而意境深遠。

加上其文近似白話,易讀易解,所以成了流傳後世膾炙人口的佳品。在賞析此文的時候,如果能感動於文中的志節,這也就是讀此文的最佳所得吧。《愛蓮說》的結構,我們可以概括為:

一條線索,即以(對蓮的喜愛)為線索;兩個陪襯,以水陸草木之花為蓮的總陪襯,以菊和牡丹為蓮的旁襯和反襯;三種型別,即愛菊花,愛牡丹,愛蓮花,指代三種人菊花:隱居避世的人;蓮花:指品德高尚,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汙的人;牡丹:

指富貴高傲之人。

作用:1.畫龍點睛的作用,抒發作者以蓮自比,孤傲高潔之品質。2.呼應開頭,加強語氣。

出處:《愛蓮說》一文,作者周敦頤以蓮自喻,文如其人,表達自己如蓮花般潔身自好、不與黑暗勢力同流合汙的人。"蓮之愛,同予者何人?

"正說明了當時像作者這樣的高尚道德、不甘屈服於世俗的人很少了,很多都被財色名利所蠱惑,忘卻了自己當初讀書為國為民的志向。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意思是什麼意思

喜愛蓮花,像我這樣的還能有誰呢?喜愛蓮花的像我這樣的人還有誰呢?蓮之愛,同予者何人意思是什麼意思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 牡丹,花之富貴者...

愛蓮說中怎樣理解蓮之愛,同予者何人

翻譯 對於蓮花的喜愛,像我一樣的還有什麼人呢?這句話明確寫出了作者對蓮花的喜愛,又表達了作者對追名逐利的事態的厭惡,不與世俗同流合汙的態度.對於蓮花的喜愛,和我一樣的又有什麼人呢?怎樣理解愛蓮說中的蓮之愛同予者何人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白話文翻譯 對於蓮花的喜愛,和我一樣的還有誰呢?1 表達作者感慨...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表達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體現作者像蓮花一樣淡薄名利,潔身自好,高潔的形象和思想感情 和我一樣愛蓮的有什麼人 表達了作者孤清的思想 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表達了作者感嘆世間身處汙濁環境但不同流合汙的人很少,人云亦云,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