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四季景色的詞語如春山如笑,關於四季景色的四字詞語如春山如笑

2021-05-30 14:06:21 字數 7471 閱讀 8730

1樓:雪域籃心

春:冰雪融化、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花枝招展\鳥語花香夏:婀娜多姿、奼紫嫣紅、萬紫千紅、五顏六色、五光十色、百花盛開、百花爭妍

秋:落葉紛紛、稻穀飄香、一葉知秋、秋高氣爽、冬:白雪皚皚\冰天雪地\寒風凜冽\鵝毛大雪\銀裝素裹\滴水成冰

描寫春夏秋冬的四字詞(各四個)

2樓:風箏lk人生

春:春光明媚 春色滿園 春暖花開 春回大地 鳥語花香 桃紅柳綠;

夏:夏日炎炎 熱浪逼人 驕陽似火 烈日當空;

秋:秋高氣爽 碩果累累 金風送爽 秋風習習;

冬:白雪皚皚 冰封萬里 寒冬臘月 雪花飄零 鵝毛大雪 冰天凍地.

3樓:饕餮木瓜

春:春山如笑 春和景明 韶光淑氣 春日陽和夏:烈日炎炎 汗流浹背 暴風驟雨 蟬不知雪秋:春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秋色宜人冬: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風號雪舞 風雪交加

4樓:灝忛奔餜悹

描寫春夏秋冬的四個詞,各四個春天,生機盎然,夏天熱的不得了,秋天秋意涼涼,冬天大雪紛飛。

5樓:小情人

春光明媚萬物復甦一葉知秋出出廣州

6樓:匿名使用者

∴並@…22222222222222

7樓:漂亮的瑋媽

世界和平∩出發財源滾滾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太懂我了嗎啡色彩日記一篇好文章(✪▽✪)←

描寫景色的四字詞語 四個

8樓:牛仔披風俠

水天一色、鬱鬱蔥蔥、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豔、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意盎然、萬紫千紅、萬物復甦、含苞欲放、花枝招展、五彩斑斕、桃紅柳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乞食 春風風人 春風和氣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鵝毛大雪 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如登春臺 秋月春花 秋月春風 皮裡春秋 暮雲春樹 滿園春色 麗藻春葩 口角春風 虎尾春冰 寒木春華 大地回春 春雨如油 春蚓秋蛇 春意闌珊 齒牙春色 春蛙秋蟬 春誦夏弦 春生夏長 春深似海 春山如笑 春筍怒發 春色滿園 春樹暮雲 春色撩人 春葩麗藻 春暖花開 春露秋霜 春花秋月 春和景明 春風沂水 春暉寸草 脣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 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春雨如油 寸草春暉 大地回春 雨絲風片 尋花問柳 寒木春華 紅情綠意 紅衰翠減 陽春有腳 雨後春筍 虎尾春冰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雨後春筍 鶯啼燕語 口角春風 枯木逢春 流水落花 柳暗花明 流水桃花 輪扁斫輪 落花流水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研桑心計 鳥語花香 前目後凡 **之好 陽光明媚 燕語鶯聲 如登春臺 春夢無痕 陽春白雪 如坐春風 春蘭秋菊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秋季: 秋高氣爽 秋菊傲霜 一葉知秋 秋風習習 秋果累累 冬 林寒洞肅 日長一線 松柏後凋 歲寒知松柏 天凝地閉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屋寒門 碧海青天 冰天雪窯 春寒料峭 春回大地 脣亡齒寒 滴水成冰 風刀霜劍 風雨悽悽 寒蟬悽切 寒蟬仗馬 寒花晚節 寒木春華 寒心酸鼻 號寒啼飢 林寒洞肅 悽風苦雨 十冬臘月 霜露之病 歲寒三友 松柏後凋 歲寒知松柏 偷寒送暖 縮手縮腳 歲暮天寒 天凝地閉 啼飢號寒 天寒地凍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噓寒問暖 一寒如此 仗馬寒蟬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春季: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夏季: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燕雁代飛 秋季:桂子飄香 紅衰翠減 金風玉露 噤若寒蟬 九原可作 林寒洞肅 蒲柳之姿 秋風團扇 秋毫無犯 秋風過耳 秋高氣爽 秋風掃落葉 秋扇見捐 秋荼密網 天末涼風 望秋先零 望穿秋水 萬古長存 萬古長青 葉落知秋 一日三秋 一葉知秋 早韭晚菘 冬季:林寒洞肅 日長一線 松柏後凋 歲寒知松柏 天凝地閉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傲雪欺霜 白屋寒門 碧海青天 冰天雪窯 春寒料峭 春回大地 脣亡齒寒 滴水成冰 風刀霜劍 風雨悽悽 寒蟬悽切 寒蟬仗馬 寒花晚節 寒木春華 寒心酸鼻 號寒啼飢 林寒洞肅 悽風苦雨 十冬臘月 霜露之病 歲寒三友 松柏後凋 歲寒知松柏 偷寒送暖 縮手縮腳 歲暮天寒 天凝地閉 啼飢號寒 天寒地凍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噓寒問暖 一寒如此 仗馬寒蟬 傲霜鬥雪 傲雪凌霜 語花香、世外桃源

9樓:匿名使用者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10樓:國美

美不勝收,景色如畫,風光無限,景色宜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鬱鬱蔥蔥、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兩個桃紅柳綠

關於描寫四季景色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3樓:戀丶一世腐朽

春暖花開、含苞待放、香山紅葉、銀裝素裹、皚皚白雪1、春暖花開

讀音:chūn nuǎn huā kāi

釋義:指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造句:他倆是在春暖花開的時節相識的。

2、含苞待放

讀音: hán bāo dài fàng

釋義:指裹著花苞快要開放,用以形容花朵將要開放時的形態。

造句:夏天,玫瑰花綻開著豔麗的花朵。它含苞待放時,上面露出一點小花苞,像一個小櫻桃。

3、香山紅葉

讀音:xiāng shān hóng yè釋義:指香山都是紅葉,非常好看。

造句:香山紅葉,名聞中外,是西山風景區中一大壯麗的景觀。

4、銀裝素裹

讀音:yín zhuāng sù guǒ

釋義: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或冬天雪後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包裹,形容雪後一片白色的世界。

造句:雪後的北國呈現出一片銀裝素裹的迷人景色。

5、皚皚白雪

讀音:ái ái bái xuě

釋義: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造句:茉莉花真白呀,好似冬天的皚皚白雪。

14樓:仵孝完甲

春天:大地回春、春花秋月、春暖花開、萬紫千紅、春意盎然、春色滿園、春山如笑。

夏天:烈日炎炎、驕陽四射、揮汗如雨、枝繁葉茂、大汗淋漓、五彩繽紛、五光十色。

秋天秋高氣爽、天高雲淡、清風送爽、金桂飄香、北雁南飛、碩果累累、丹桂飄香。

冬天天寒地凍、冰天雪地、滴水成冰、白雪皚皚、寒氣逼人、雪花飄飄、冰封雪裹。

1、春暖花開

讀音:chūn

nuǎn

huākāi

含義:意思是指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處: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翻譯: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明亮,命令寵愛的近臣宴請內閣有學問的大臣們共同觀賞遊覽。

2、大地回春

拼音:dà

dìhuí

chūn

含義:指冬去春來,草木萌生,大地上出現一片生機景象。有時亦用比喻形勢好轉。

出處:宋·周紫芝《太倉稊米集·歲杪雨雪連日悶題二首》:「樹頭雪過梅猶在,地上春回柳知。」

翻譯:雪過後大樹的枝頭上的梅花還在,地面上春天已經到來了柳樹還未察覺。

3、春花秋月

拼音:chūn

huāqiū

yuè釋義:春天的花,秋天的月。指春秋佳景或泛指美好的時光。也指歲序更迭。

出自:南唐·李煜《虞美人》詞:「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翻譯:這年的時光什麼時候才能了結,往事知道有多少?

4、春色滿園

讀音:chūn

sèmǎn

yuán

釋義: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到處是欣欣向榮的景象。也作「滿園春色」。

出自:宋·葉紹翁《遊園不值》詩:「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翻譯:大概是園子的主人愛惜蒼苔,怕我的木底鞋在上面留下腳印吧,輕輕地敲那柴門,好久也沒有人來開。園裡的花開得正好,這些花所代表的春色是關不住的,一枝開得正旺的紅杏伸出了牆外。

5、春山如笑

讀音:chūn

shān

rúxiào

釋義:形容春天的山色明媚。

出自:宋·郭熙《林泉高致·山水訓》:「春山澹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如滴,秋山明淨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

翻譯:春天的山影淺淡如同美人的微笑,夏天的山是鮮美的翠綠,秋天的山是明淨的如同美人的面妝,冬天的山慘淡無色就好象睡著了沒精神。

15樓:候奕琛鞏鸞

描寫春天美好的成語

春光明媚萬紫千紅春雨如油生機勃勃春色滿圓春意盎然鳥語花香春暖花開百花齊放和風細雨

春天春光明媚春回大地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意正濃風和日麗春花爛漫鳥語花香百鳥鳴春鶯歌燕舞

夏天的熱

赤日炎炎烈日炎炎驕陽似火揮汗如雨大汗淋漓

夏天的景色

鳥語蟬鳴萬木蔥蘢枝繁葉茂蓮葉滿池

秋天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秋風送爽秋菊怒放秋菊傲骨秋色迷人秋色宜人金桂飄香秋天的景色

果實累累北雁南飛滿山紅葉五穀豐登蘆花飄揚

冬天天寒地凍北風呼嘯滴水成冰寒冬臘月瑞雪紛飛冰天雪地冬天的景色

冰封雪蓋漫天飛雪白雪皚皚冰封大地冰天雪地

16樓:東郭永修璩辛

春天:生機勃勃,春意盎然,草長鶯飛,鶯啼燕語,春回大地,春暖花開,鳥語花香,滿園春色

夏天: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爍石流金,炎天暑月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秋天:天高氣爽,金風送爽、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朗氣清果實累累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冬天:冰天雪地

白雪皚皚

鵝毛大雪

風雪交加

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冰封雪蓋

17樓:禹望亭戰己

春天:生機勃勃,春意盎然,草長鶯飛

夏天: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爍石流金

秋天:天高氣爽,金風送爽、雁過留聲

冬天:冰天雪地

,白雪皚皚,

鵝毛大雪

形容春、夏、秋、冬四季的四字詞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春天的詞語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山如笑 春光燦爛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 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春風送暖、春風拂面 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 大地回春萬物復甦 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 萬紫千紅 陽春三月 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 和風細雨 鳥語花香 氣象萬千 欣欣向榮、鶯歌燕舞春光明媚 鳥語花香 春風拂面 春意昂然 春光融融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東風送暖 大地回春 雪化冰消 春風宜人 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 春和景明 鶯歌燕舞 百花盛開 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陽春三月 春寒料峭 奼紫嫣紅 春光滿面

描寫夏天的詞語

驕陽似火,酷暑難耐,烈日當空,赤日炎炎,暴風驟雨 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官張火傘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野田禾苗半枯焦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烈日炎炎

描寫秋天的詞語

秋風蕭蕭;秋風蕭瑟; 秋風瑟瑟; 金風送爽 春花秋月 ;秋月春風; 秋月春花;秋月寒江;晴雲秋月;天高雲淡;紅衰翠減; 霜天紅葉; 楓林盡染;一葉知秋; 霜葉知秋; 秋陽杲杲;丹楓迎秋;秋風紅葉;天高氣清;秋高氣爽; 秋高氣肅 秋高馬肥; 金桂飄香; 桂子飄香;稻穀飄香;春華秋實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高氣肅; 秋高馬肥; 金桂飄香; 桂子飄香; 稻穀飄香 春華秋實 北雁南飛 金風送爽 寒蟬悽切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金秋時節 秋風送爽 秋色宜人 秋草枯黃 萬花凋謝 蟹肥菊黃 菊盛放 層林盡染 枯枝敗葉 天高雲淡 落葉飄零 中秋月圓 秋蟲唧唧 秋實累累 桂花飄香 重陽登高 丹桂飄香 谷豐登 月如鏡 霜白露清 疊翠流金

描寫冬天的詞語

冰天雪地 大雪紛飛 滴水成冰 寒風凜冽 十冬臘月 數九寒天 天寒地凍 冰天雪地, 雪上加霜 白雪茫茫、銀裝素裹、萬里雪飄、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冰天雪地、寒氣襲人、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滴水成冰、瑞雪紛飛、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雪虐風饕、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陽春白雪、冬日夏雲、冬溫夏清 無冬無夏 、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十冬臘月 冬寒抱冰 、雪中送炭、霜露之感、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冰寒於水 、歲暮天寒、天寒地凍 冰天雪窯、冰山難靠、冰魂雪魄、寒風刺骨 寒冬臘月、片地風霜、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呵氣成霜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寒風怒號 鵝毛大雪 冰天雪地

描寫四季景色的段落,關於描寫四季景色的段落(100 200字)

春天蕭索單調的冬季裡,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 yi 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 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 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春,暖人心脾...

關於四季美景的句子,描寫四季景色的語句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冬天,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摘在這廣漠的荒原上,閃著寒冷的銀光。楓葉像火,黃葉飄飄,落葉就像黃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我伸手想...

關於牛頭坡景色的作文 四季的,一年四季的景色作文

例文我的家鄉在洋縣,這裡是一座美麗的小城.在繁華忙碌的城北有一座被人們稱為 牛頭坡 的小山.說是牛頭,確是如此,遠遠望去,就像一頭強壯的耕牛在勞動似的.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和家人一起踏上去山頂的小路.路的兩旁麥地青綠青綠的 油菜花金燦燦的,柳樹垂下來在風中溫柔的搖擺著.偶爾有一兩隻喜鵲,互相追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