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概括四季的景色,概括大興安嶺四季的景色

2021-03-19 18:23:36 字數 4944 閱讀 2586

1樓:依舊雙子座

春:春暖花開,嫩芽發出、生長。

夏:烈日當頭,枝繁葉茂。

秋:秋高氣爽,碩果累累。

冬:寒風凜冽,冰天雪地。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春花開又落,秋風吹著那夏月走,冬雪紛紛又是一年

描寫四季景物的特點,概括四時景物的物點

3樓:sobo衣飾

春:春暖花開,嫩芽發出、生長。

夏:烈日當頭,枝繁葉茂。

秋:秋高氣爽,碩果累累。

冬:寒風凜冽,冰天雪地。

如果答案滿意請採納,謝謝。

概括大興安嶺四季的景色

4樓:森海和你

大興安嶺,春夏秋冬景色優美,春天冰雪融化,鳥語花香。 夏天百花盛開,生機盎然。 秋天物產豐富, 冬天冰雪覆蓋,粉狀玉砌。

「五花山」滿山遍野的越桔(北國紅豆)、都柿、榛子、稠李子、山丁子以和各種名貴的中草藥材。

大興安嶺主要旅遊景點:漠河、胭脂溝、石林、五道豁洛島影視基地、豐林自然保護區、尼爾基水庫、大興安嶺資源館、洛古河、映山紅滑雪場、璦琿城、沾河漂流、帶嶺動植物資源館、國際狩獵場、金山屯大森林探險漂流、恐龍博物館。

大興安嶺地區中國最北端,冬長夏短,尤其在漠河、洛古河地帶,冬季長達7個月以上,而日照時間非常短,夏季只有2個月左右,然而從每年的6-8月份,日照時間長達17小時。

漠河地區的年平均氣溫為零下4℃,冬季溫度超過零下40℃,年大於10℃積溫低於2200℃。無霜期90-120天。

大興安嶺同時為重要的氣候分帶。夏季海洋季風受阻於山地東坡,東坡降水多,西坡乾旱,二者呈明顯的對比,但整個山區的氣候比較溼潤,年降水500公釐以上。山脈北段是中國東部地區最冷之地,冬季嚴寒(平均氣溫-28℃),有大面積多年凍土區。

該地區覆被著茂密的森林,野生動物豐富,有鹿、麋、貂、山兔及許多毛皮獸。山脈中段與南段溫暖乾燥得多,1月氣溫約-21℃,年降水量250~300公釐,雪量也較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興安嶺的一年四季都有各自的特色:春天冰消雪融,鳥語花香;夏天百花勝開,花香傳千里;秋天天高雲淡,秋桂飄香;冬天粉妝玉砌,九數寒天。

春姑娘騎著綠色的腳踏車,穿著綠色的裙子來了.所到之處都是一片生機,陽光明媚.花草樹木都換上了新衣服.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你看,樹木在小河的倒映下變的更清了,更綠了,更美了!小河在涓涓的流淌著,河水是那麼的清澈見底,連河底的沙礫都看的非常清楚.

夏天驕陽似火,河水摸上去暖暖的.地上的花朵正在整理它們的衣裳,小鳥在樹上乘涼,小河唱著悅耳的歌謠來了.樹木在陽光的照耀下變的懶洋洋的.

秋天都是金黃的.金燦燦的河水閃閃發光低頭一看,河底的沙石都是金色的.金燦燦的樹木從遠看就像是一名勇士,在那保衛祖國……到處都是金色的.

忽然,一陣風吹來,吹來了秋天的氣息;吹來了豐收的喜悅;吹來了童年的笑語.

冬天到處都是雪,樹上,地上……每一個角落都有那潔白的雪花.樹枝上落滿了雪花,從遠處看就像畫家畫的畫一樣美,甚至更美.河面上結上了一層冰,看上去晶瑩明澈,美極了!

大興安嶺的四季真美啊!我為祖國有這樣一個山嶺而感到自豪!大興安嶺我愛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興安嶺一年四級景色迷人

用四字詞語概括三峽四季景色的特點

7樓:人生如夕陽

春冬三峽水的

特點:風平浪靜

夏天三峽水的特點:水勢浩大

秋天三峽水的特點:水枯谷空

三峽總的特點:雄奇險拔,清幽秀麗,山高峽長寫夏季三峽情景:水漲流速,交通阻斷 寫春冬時三峽情景:水退潭清,風景秀麗 寫秋天三峽情景:水枯氣寒,猿鳴淒涼.

8樓:尾雄子車曼青

風平浪靜(fēng

píng

làng

jìng ):指沒有風浪,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比喻平靜無事。

水勢浩大(shuǐ

shìhào

dà ):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擋。

重巒疊嶂(chóng

luán

diézhàng):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山清水秀(

shān

qīng

shuǐ

xiù):形容風景優美。

崇山峻嶺(chóng

shān

jùnlǐng):意為高大陡峻的山嶺,藉以形容山高大、險峻,十分陡峭。

峰巒雄偉

(fēng

luán

xióng

wěi):意思是指山峰或山巒雄壯而巨集偉。

一瀉千里

(yíxiè

qiān

lǐ):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

波瀾壯闊(bō

lánzhuàng

kuò):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集大。

水**融(shuǐ

rǔjiāo

róng):意為像水和乳汁那樣融合在一起,藉以比喻關係非常融洽或結合得十分緊密。

波濤洶湧(bō

tāoxiōng

yǒng):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錦繡河山(jǐn

xiùhé

shān):形容壯麗華美的祖國山河。

寫一年四季的景色作文只要開頭和結尾

9樓:小渣小鮑魚

結尾一:

一年中,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季節,而我呢,四個季節都喜歡.我喜歡春的生機,夏的爛漫,秋的詩意,冬的希望,拼湊在一起,成了一幅我喜歡的,絢麗的畫卷.

二:春夏秋冬像四位神奇的魔術師,在自然這個大舞臺上表演各自的絕技,綻放美麗的一面.

三:我們的人生中,經歷了無數的春夏秋冬.它們用畫筆為我們的心靈增添了一份成熟,為我們的人生繪出了精彩.四季走過,留下了一道又一道回味無窮的倩影.

寫春的段落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臺上跳著柔和而優美的舞姿.

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

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景色 1。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一個季節都綻放著獨特的美麗。春天,花兒開了,它們的顏色可多了:

有金燦燦,有紅彤彤,有紫瑩瑩,還有粉嘟嘟。花的樣子也很多,有的像臉,有的像喇叭,還有的像髮夾。 夏天,一陣風吹過,樹葉盪漾著,花兒在跳舞,小草吹彎了腰。

風兒吹呀吹——秋天,雨最最多了,淅淅瀝瀝,像花針,像牛毛。用手接一滴雨,是無色的,透明的。什麼味道也沒有。

下雪啦!一朵朵,一片片,像眉毛,像鵝毛 2。 瞧那櫻花,正開得轟轟烈烈。

它們是一種叫不上名字來的櫻花樹:有的是淺粉紅色的,像一個個害羞的紅臉頰;有的枝頭上是又紅又白的,好似一樹的桃花;有的是一樹的白色,它們都像是得了病似的,臉色蒼白。櫻花千姿百態,聖潔如百合,清純於荷花,絢爛於向日葵,嬌豔於玫瑰。

我在開花,它們在笑,我在開花,它們嚷嚷。櫻花美得無奈,美得張揚,美得超凡脫俗。人們把「沉魚落雁、閉目羞花」獻給了四位美女(貂禪、楊玉環、西施、王昭君),而我卻更願意將它獻給眼前的繁花,這萬千寵愛集一身的櫻花!

3。夏日的綠,在天地間揮毫潑墨,在藍天白雲下,描繪著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畫卷。映入眼裡的或墨綠,或清綠,都完全地脫了鵝黃的底子,它是這般的蔥蘢和葳蕤著,不再淺薄、不再稚嫩,濃濃的把生命的層次極盡展現。

它充滿激情地吸納著烈烈的陽光,悠悠的呼吐出純純的氣息,讓你在這樣綠的庇護中,神清氣爽,盡享清涼。 可是那天也有不測風雲,帶了陰和陽電的雲朵在午後熱吻,閃電是不經意露出的含情脈脈的目光,雷聲是他們快樂的笑語,而雨後七色的彩虹呢是他們愛的結晶。藍的天,白的雲,絢麗的彩虹,交織盛夏日最美的風景。

11樓:上海盈際印表機

你可以用一些比喻的手法來概括年四季的一些特點,然後可以用一些修辭來美化他,並可以在中間來詳細的說明每一季的特點特色以及自己在每一季的感受。達到讀者身臨其境的感覺,然後結尾 的話呢,可以根據開頭做一些呼應讓你的文章更有整體性。最主要的是突出中心思想,也就是四季的差別以及他們的優點。

用四字詞語概括三峽四季景色的特點?

12樓:阿巴嚕啦

風平浪靜(fēng píng làng jìng ):指沒有風浪,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比喻平靜無事。

水勢浩大(shuǐ shì hào dà ):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擋。

重巒疊嶂(chóng luán dié zhàng):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山清水秀( shān qīng shuǐ xiù ):形容風景優美。

崇山峻嶺(chóng shān jùn lǐng):意為高大陡峻的山嶺,藉以形容山高大、險峻,十分陡峭。

峰巒雄偉 (fēng luán xióng wěi):意思是指山峰或山巒雄壯而巨集偉。

一瀉千里 (yí xiè qiān lǐ):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

波瀾壯闊(bō lán zhuàng kuò):原形容水面遼闊,現比喻聲勢雄壯或規模巨集大。

水**融(shuǐ rǔ jiāo róng):意為像水和乳汁那樣融合在一起,藉以比喻關係非常融洽或結合得十分緊密。

波濤洶湧(bō tāo xiōng yǒng):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

錦繡河山(jǐn xiù hé shān):形容壯麗華美的祖國山河。

13樓:令妙思井瑾

春冬三峽水的特點:風平浪靜夏天三峽水的特點:水勢浩大秋天三峽水的特點:水枯谷空

14樓:巨集運萊改祺

雄奇險拔,清幽秀麗,山高峽長

請用恰當的詞語把小興安嶺的四季概括出來

滿袖春風 枝繁葉茂 驕陽似火 冬溫夏清 盈盈秋水 秋高氣和 傲雪凌霜 白雪皚皚 描述小興安嶺四季的詞語 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內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容的,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早晨,霧從山谷裡升起來,整個森林浸在乳白色的濃霧裡.太陽出來了,千萬縷像利劍一樣的金光,穿過樹梢...

擺pose,打盹,大興安嶺的野山貓究竟是何物?

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貓本身就非常的有靈性,也非常的招人喜歡。應該是在森林待久了比較有靈氣的一種動物吧。我覺得就是普通的貓啊,只是這個貓是野生的,所以就比較有靈氣吧。大興安嶺地區 是黑龍江什麼市?5 大興安嶺地區不是黑龍江的某個市區,它是黑龍江省的一個直轄地區。大興安嶺地區,黑龍江省轄地區,地處黑龍江...

小興安嶺一年四季景色誘人,是一座美麗的大花園,也是一座巨大的

這句話出自於 美麗的小興安嶺 在文中起到概括全文作用。原文 節選 秋天,白樺和櫟樹的葉子變黃了,松柏顯得更蒼翠了。秋風吹來,落葉在林間飛舞。這時候,森林向人們獻出了酸甜可口的山葡萄,又香又脆的榛子,鮮嫩的蘑菇和木耳,還有人蔘等名貴藥材。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樹上積滿了白雪。地上的雪厚厚的,又鬆又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