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指豔更芳是誰的詩,一朵花枝豔更芳,清香馥郁透蘭房時風吹送終成笑,好向筵前進幾觴。

2021-05-21 14:27:21 字數 4404 閱讀 7636

1樓:小由水

全文是一朵花,移豔更芳清,香馥郁透蘭房時,風吹送,終成笑好句,筳前進幾觴。

意思是:要懂得追求,美好的事物不會都自己送上門來。守株待兔,等來的只是日落西山。

是古代的一種占卜籤,出自《祕本諸葛神數》,相傳為漢諸葛武侯所作,共有三百八十四籤。

一朵花枝豔更芳,清香馥郁透蘭房;時風吹送終成笑,好向筵前進幾觴。

2樓:匿名使用者

窗外的花兒開bai得嬌豔芬芳

陣陣清香穿du透了房間

微風zhi吹來像是對著人在微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西部e-鮮花盛開,春天,彈簧和彈簧又回來了,只記得讓夢想成滑入大海的心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諸葛神數

bai 具體的參見答案補du

充 第三三三籤zhi 籤詩:一朵花枝dao豔更芳,清香內馥郁透蘭房,時容風吹送終成笑,好句筵前進幾觴。 解籤:

得此籤者如為女性,必美且慧,遠近讚美,如為男性則以品德高貴而受頌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美麗芬芳的意境

如中有丹桂人終攀不著虎鬱透蘭房時風吹送終成笑好句筳前進幾觴是什麼意義

6樓:gengmar射手

是古代的一種占卜

籤:1.火遭水克,火滅其光,水勢滔滔,源遠流長.

解籤:處理緊急情況,不能過於急切,須防後患.

2.圓又缺,缺又圓,低低密密要周旋,時來始見緣.

解籤:要求功德圓滿,但憑個人造化,機緣如何,所問諸事均如此.

3.一朵花,移豔更芳清,香馥郁透蘭房時,風吹送,終成笑好句,筳前進幾觴.

意思是:要懂得追求,美好的事物不會都自己送上門來.守株待兔,等來的只是日落西山.

出自《祕本諸葛神數〉

相傳為漢諸葛武侯所作.共有三百八十四籤.按三百八十四爻.其中句法.長短不一.寓意深遠.變化無窮.判斷吉凶.請採納

說說這詩句的意思

7樓:百度使用者

是古代的一種占卜籤:)~~

1.火遭水克,火滅其光,水勢滔滔,源遠流長。

解籤:處理緊急情況,不能過於急切,須防後患。

2.圓又缺,缺又圓,低低密密要周旋,時來始見緣。

解籤:要求功德圓滿,但憑個人造化,機緣如何,所問諸事均如此。

3.一朵花,移豔更芳清,香馥郁透蘭房時,風吹送,終成笑好句,筳前進幾觴。

意思是:要懂得追求,美好的事物不會都自己送上門來。守株待兔,等來的只是日落西山。

出自《祕本諸葛神數〉

相傳為漢諸葛武侯所作.共有三百八十四籤.按三百八十四爻.其中句法.長短不一.寓意深遠.變化無窮.判斷吉凶.

8樓:t圖圖

1.火被水克,火被(水)滅它的光芒,水來勢滔滔不絕,源遠流長(不用翻吧)

2.(月亮?人?)圓了又缺,缺了又圓,低低密密要周旋,時機來了自然能看見緣分。

3.一朵花,沒有了豔麗會顯得更芳香清麗,濃烈的香味透過蘭房時,風吹送它,終成就好句子,筳前多喝幾杯。(這句完全猜測)

古詩詞大多講意境,翻成白話感覺就不對了

9樓:乙萱譚情文

春天的花開的正茂盛。做學問(立業)要趁著年輕的時候做啊。花開的再好也會有凋零的一天,人也是如此,總有一天,青春也將不在。所以更要珍惜時間!

怎樣形容女人是一朵花

10樓:**座蘭國忠

女人多少都有點愛打扮自己,喜歡華麗俊美,楚楚動人。

花朵?一般美麗動人,女人希望自己像清香撲鼻的花朵一樣光彩照人,受人愛憐尊敬。

11樓:雲山老鬆

楚楚動人,窈窕淑女,亭亭玉立,閉月羞花,沉魚落雁,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希臘神話傳說:   與美神維納斯同時誕生的——   是人世間最美的花和女人。

  花有百媚千紅,女子則有風情萬種。   花與女人,似乎是打世上有這兩樣事物起,就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   人們常以花喻女子,朱彝尊的「 一自西施採蓮後,越中生女盡如花。

」、崔護的「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白居易的「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溫庭筠的「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

」另如:「出水芙蓉」、「豔冠群芳」、「含苞待放」、「吐氣如蘭」,「蓮步輕移」等等此類以花讚美女子美貌的詞句也層出不窮。女子如花般美而嬌,所以惜花的人吟出: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   但在其中,最是盛讚女子如花的詩人,莫過於大詩人李白。   除了「美人如花隔雲端」,「美人在時花滿堂,美人去後餘空床。

」這兩句之外,另有以花為喻,形容楊貴妃姿質豐豔的《清平調三首》流為千古絕唱。   清平調三首之一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清平調三首之二   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清平調三首之三   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   解釋春風無限恨,沈香亭北倚闌干。」   王實甫的《西廂記》中說那崔鶯鶯:

「恰便是檀口點櫻桃,粉鼻兒倚瓊瑤。淡白梨花面,輕盈楊柳腰。」還如那《紅樓夢》第三回從賈寶玉的眼裡來寫林黛玉: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喜非喜含情目。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

」而屠格涅夫的《春潮》中說的「這是一張什麼樣的臉啊!像一朵開放的鮮花!花就是自然的美人,美人就是社會中的鮮花。

」   美人當然總是與花連在一起,花即是美人,美人即是花。江山如畫,美人如花。古今許多帝王不愛江山,愛美人。

其實想想也是無可厚非的。男人當然偏愛如花的女人,想想,哪個男人不願成為護花使者呢?在男人的眼裡,豆蔻少女無疑是含苞綻;妙齡女子好比如花綻放;而年邁婦女則如同花朵凋零。

且所有的花又因其栽種的所在不同又有所謂的家花、野花、溫室裡的小花之分。無論以哪一種形式存在,從含苞到綻放到凋零,以花為喻,當女人經歷過一朵花的季節,女人一輩子的青春也就到了頭。而詩句「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也用來寓意一個女子莫要辜負青春的好時光,想折花的人呢也要趁早,莫要錯過花期。戀愛中的男人常喜歡送花給自己心愛的女人。花雖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穿,卻是浪漫的象徵。

卻是愛情的象徵。花的芬芳、嬌柔、高雅、鮮豔,都和女人一樣,讓人覺得花就是女人。 而女人也會覺得花是屬於她。

收到花的女人也芳心暗喜在男人的眼中自己是如花一樣明豔而嬌媚。女人在花面前,無可置疑地接近愛情。花既是代表著如花的美人,也是愛情無以抗拒的表現形式。

愛妒的女子對郎君說:「將花揉碎擲郎前,請郎今夜伴花眠。」 閨中的怨婦對不解風情的夫君說:

「妾有睿華君不省,花無恩愛猶相併,花卻有情人薄倖。」   女子愛花,常有自比之意。《紅樓夢》裡劉姥姥的大觀園裡風骨各異的女孩子們都各有一種花相喻。

在花開花落的時節,女人感受最多的總是紅顏如花遲暮。想到花與女子就很容易令人聯想到:林妹妹的一闋《葬花吟》,一句「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李清照的「人比黃花瘦」,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三毛的野百合,席慕蓉的清水蓮,梅豔芳的《女人花》以及茶花女精彩的出場時伴著的茶花。從古自今,世人都一直感嘆女人如花,大抵就是形容女人若是綻放起來,是如花樣的嬌美。

而似水流年,容顏如花般凋零,又顯得它的花期是那樣的倉促。   以花來比喻女人,我認為是最恰當不過的。聽過梅豔芳的《女人花》,便一直為歌裡的那種氛圍而感動著。

女人如花,一直在悄悄地期待著屬於她的欣賞。   我有花一朵,種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與暮暮,我切切地等候有心的人來入夢。

  女人花,搖曳在紅塵中,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   只盼望有一雙溫暖手,能撫慰我內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花香滿枝頭,誰來真心尋芳蹤。

  花開不多時,啊--堪折直須折。女人如花,花似夢。   我有花一朵,長在我心中。

真情真愛無人懂。   遍地的野草,已佔滿了山坡。孤芳自賞最心痛。

  若是你聞過了花香濃,別問我花兒是為誰紅。   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花開花謝終是空。

  緣份不停留,像春風來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夢。   ——梅豔芳 《女人花》   美麗的女人,或如牡丹花般國色天香,資質豐豔;或如空谷的幽蘭,氣度高雅,

12樓:贏馳陶瓷

一個女人就是一朵花。有的女人像一朵潔靜的蓮花,如蓮的女人總是用一顆雅緻恬靜的心去面對紛亂複雜的世界,在美醜、清濁之中尋找安寧。她不為紅塵所困,不為世俗所牽。

總能於煩惱中覓到一種淡定。要經過長久的歷煉,才得這樣一朵潔淨的蓮。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一朵玫瑰花,就是如此

給青春獻上一朵花作文,給青春獻上一朵花600字作文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天真無邪的童話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跌宕起伏的戲劇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曲折離奇的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幽雅閒適的散文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意韻深長的古詩 命運可以剝奪你高貴的權力,但不能佔有你生活的權力.只有我們寬廣的胸襟,我們的生活中才有一股充滿生機的力量,才會擁有一朵花 只有我們生活中有一朵充...

《心底盛開的一朵花》閱讀答案,心底盛開一朵花閱讀答案

答案 1.替他來投一塊錢,就源算你還我了,bai我把這一塊錢暫時儲存在你 du那裡。2.短文中zhi劃線句子是對人物dao的外貌描寫。作者從人物的年齡 面貌和穿著三個方面寫出一個典型的外地老太太的形象。從句中帶點的詞語可以看出,老太太是一位勤勞節儉的人。3.三年前,她第一次在南京坐車時,不知道要投幣...

一朵花有五片花瓣每朵花瓣上有一朵花猜成語

話中有話 hu zh ng y u hu 解釋 話裡含有別的意思。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第一百十回 邢夫人等聽了話中有話,不想到自己不令鳳姐便宜行事,反說 鳳丫頭果然有些不用心。結構 主謂式。用法 指說話不直接 讓對方自己體會。一般作賓語。正音 有 不能讀作 y u 近義詞 言外之意 弦外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