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和蝠可以組什麼詞兩個字各兩個詞

2021-03-19 18:27:57 字數 5753 閱讀 5701

1樓:

蝙組詞:(只含蝙)

蝙獺、蝠組詞:(只含蝠)

血蝠、蝠蛇、

盤翼蝠科、

燕蝠爭、

蝙蝠組詞:(既含蝙又含蝠)

蝙蝠、蝙蝠衫、

紅蝙蝠、

蝙蝠扇、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2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 蝙蝠 蝙蝠 蝙蝠 蝙蝠 蝙蝠 蝙蝠 蝙蝠 蝙蝠 蝙蝠

3樓:匿名使用者

蝠王,幅蟲,蝙蝠車,蝙蝠蟲

4樓:匿名使用者

蝠翼,蝠鱝,蝙蝠,蝙蝠俠

蝙和蝠可以組什麼詞兩個字各兩個詞有就有

5樓:終寒煙郟珧

蝙蝠、蝙獺、

蝙蝠衫、

蝙蝠扇、

紅蝙蝠、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蝙蝠、蝠蛇、

血蝠、蝙蝠衫、

蝙蝠扇、

紅蝙蝠、

燕蝠爭、

盤翼蝠科、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6樓:東門永安晁未

錦幅抄降幅撿幅

畫幅襲橫幅bai

du後幅

河幅緪幅

幅塞zhi

幅尺幅湊

幅面方幅

帆幅獨幅

繩幅梭幅

素幅條幅

一幅dao

員幅直幅

跌幅楮幅

尺幅旗幅

屏幅篇幅

邊幅增幅

魚幅振幅

帳幅字幅

餘幅邪幅

播幅波幅

襞幅雙幅

訴幅堂幅

斜幅小幅

裙幅全幅

立幅絹幅

巨幅箋幅

檢幅環幅

幅員幅度

蝙可以組什麼詞蝠可以組什麼詞

7樓:匿名使用者

蝙的組詞:蝙蝠、蝙蝠衫、蝙蝠扇、紅蝙蝠、蝙蝠怪、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蝠的組詞:蝠鱝、蝠蛇、血蝠、暗蝠俠、燕蝠爭、盤翼蝠科、燕蝠相爭、嗜血蝙蝠、

基本字義:

蝙泛指所有屬於翼手目的許多種哺乳動物,尤指哺乳類中唯一真正能飛的動物

蝠1、蝙蝠 [bat]

2、泛指所有屬於翼手目的許多種哺乳動物,尤指哺乳類中唯一真正能飛的動物

3、通「蝮」(fù)。毒蛇,通稱蝮蛇,多居溼地 [pallas pitviper]

4、蝠鱝(fú fèn)是軟骨魚綱、蝠鱝科幾個海產屬魚類的統稱。體扁平,有強大的胸鰭,類似翅膀,在海洋中巡遊,胸鰭前有兩個薄、窄、似耳朵的突起,可以向口中收集食物,牙齒細小,主要以浮游生物和小魚為食。

擴充套件資料

字形演變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蝙,蝙蝠也。從蟲,扁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蝙,蝙蝠。字形採用「蟲」作邊旁,「扁」作聲旁。

組詞解釋:

1、蝙蝠:哺乳動物。頭部和軀幹似鼠,四肢和尾部之間有膜相連,常在夜間飛翔,捕食蚊、蛾等昆蟲。視力很弱,靠自身發出的超聲波來引導飛行。

魯迅 《且介亭雜文·門外文談》:「有的是因為我看過幾本古書,所以相信我的,有的是因為我看過一點洋書,有的又因為我看古書也看洋書;但有幾位卻因此反不相信我,說我是蝙蝠。」

2、蝙蝠衫:一種袖口小、腋下部位特大的上衣。

3、蝠鱝:魚,身體扁平,略呈菱形,寬約6米,口大,胸鰭呈三角形,頭部兩側有一對鰭向前突出,尾細長如鞭。生活在近海。

4、血蝠:英語vampire的意譯。吸血的蝙蝠,後也譯作吸血鬼。

魯迅 《墳·摩羅詩力說》:「惟吾靈神,已嗅血腥,一噭而起,有如血蝠(vampire),欲人血也。」

5、紅蝙蝠:一種形似蝙蝠的動物。

8樓:我是龍的傳人

蝙:蝙蝠 紅蝙蝠 蝙獺 蝙蝠衫 蝙蝠扇

蝠:蝙蝠 紅蝙蝠 蝙蝠衫 燕蝠 爭蝙 蝠扇 血蝠蝠 蛇盤翼蝠科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9樓:角落行人

相關組詞

蝙蝠 蝙獺 紅蝙蝠 蝙蝠衫 蝙蝠怪 蝙蝠扇 嗜血蝙蝠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相關組詞

蝙蝠 血蝠 蝠蛇 紅蝙蝠 暗蝠俠 蝙蝠衫 蝙蝠怪 蝙蝠扇 燕蝠爭 盤翼蝠科嗜血蝙蝠 燕蝠相爭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10樓:love灬星空物語

蝙的組詞:

蝙蝠,蝙蟻,蝙翼

蝠的組詞:

蝙蝠、血蝠、燕蝠相爭

比較常見的就是蝙蝠

11樓:匿名使用者

蝙獺 紅蝙蝠 蝙蝠衫 蝙蝠怪 蝙蝠扇 嗜血蝙蝠

12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 血蝠 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⑩一、一↖、口算了吧你怎麼知道你的呢你怎麼知道你的呢你怎麼知道你的呢你怎麼知道了吧我知道了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

蝙蝠的蝙和蝠可以組什麼詞

15樓:困難解決局

蝙獺bai:一種食魚獸。du即猵獺。蝠鱝zhi:蝠鱝(fú fèn)是軟骨魚綱

dao、蝠鱝科幾版個海產屬魚類的統權

稱。燕蝠爭:比喻無意義的爭吵。以上就是有關蝙蝠的蝙和蝙蝠的蝠能組成什麼詞的資訊,由於「蝙」「蝠」兩個字的特殊性,基本上蝙和蝠都是同時出現的。

16樓:允實仙培

蝙的相關組詞

蝙蝠蝙獺

蝙蝠衫蝙蝠怪

蝙蝠扇紅蝙蝠

嗜血蝙蝠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蝠的相關組詞

蝙蝠蝠鱝

蝠蛇血蝠

蝙蝠衫蝙蝠怪

蝙蝠扇暗蝠俠

紅蝙蝠燕蝠爭

盤翼蝠科

燕蝠相爭

嗜血蝙蝠

蝙蝠希望能幫助到你^_^

17樓:桓梓維袁歌

蝙的相關組詞

bai蝙蝠

du 蝙獺 蝙蝠衫 蝙蝠怪 蝙蝠扇zhi 紅蝙蝠 嗜血蝙蝠 蝙蝠不dao

自見,笑他樑上燕

蝠的相關組詞

版蝙蝠 蝠鱝 蝠蛇 血蝠 蝙蝠衫 蝙蝠怪 蝙蝠扇 暗蝠俠 紅蝙蝠 燕蝠權爭 盤翼蝠科 燕蝠相爭

嗜血蝙蝠 蝙蝠

希望能幫助到你

18樓:鈔士恩甄錦

蝙蝠,蝙蝠俠,蝙蟻,蝙翼

蝙蝠、血蝠、蝠鱝、蝠蛇、蝙蝠怪、暗蝠俠、燕蝠爭、蝙蝠衫、蝙蝠扇、紅蝙蝠、燕蝠相爭、

嗜血蝙蝠、盤翼蝠科、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19樓:巨淑英裔婉

蝙組詞:蝙蝠、蝙蝠扇、bai蝙蝠衫、蝙蝠怪、du紅蝙蝠、嗜血蝙蝠、蝙蝠不zhi

自見,笑他樑dao上燕;

蝠組詞:內蝙蝠、蝠鱝容

、血蝠、蝙蝠扇、蝙蝠衫、暗蝠俠、蝙蝠怪、紅蝙蝠、燕蝠爭、盤翼蝠科、燕蝠相爭、嗜血蝙蝠、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20樓:茅屋為瀟瀟歌

蝠可以組什麼詞 :

蝙蝠、蝠蛇、

血蝠、蝙蝠衫、

蝙蝠扇、

紅蝙蝠、

燕蝠爭、

盤翼蝠科、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蝙 可以組什麼詞 :

蝙蝠、蝙獺、

蝙蝠衫、

蝙蝠扇、

紅蝙蝠、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21樓:匿名使用者

邊能組蝙蝠服也能組蝙蝠

蝙和蝠能組什麼詞

22樓:困難解決局

蝙獺:一種食魚獸。即猵獺。

蝠鱝:蝠鱝(fú fèn)是軟骨魚綱、蝠鱝科幾個海產屬魚類的統稱。燕蝠爭:

比喻無意義的爭吵。以上就是有關蝙蝠的蝙和蝙蝠的蝠能組成什麼詞的資訊,由於「蝙」「蝠」兩個字的特殊性,基本上蝙和蝠都是同時出現的。

23樓:滿意請採納喲

蝙和蝠能組:

蝙蝠蝙蝠是翼手目動物,翼手目是哺乳動物中僅次於齧齒目動物的第二大類群,是唯一一類演化出真正有飛翔能力的哺乳動物,現生物種類共有19科185屬961種,除極地和大洋中的一些島嶼外,分佈遍於全世界,在熱帶和**帶蝙蝠最多。大部分蝙蝠都是白天休息,夜間覓食。

24樓:弓水蕊僕奧

蝠可以組什麼詞

:蝙蝠、

蝠蛇、血蝠、

蝙蝠衫、

蝙蝠扇、

紅蝙蝠、

燕蝠爭、

盤翼蝠科、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蝙可以組什麼詞

:蝙蝠、

蝙獺、蝙蝠衫、

蝙蝠扇、

紅蝙蝠、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

蝙字組什麼詞,兩個字?

25樓:猜城縫鶴

「蝙」組詞:

蝙蝠,蝙蟻,蝙翼;

26樓:贛南臍橙

蝙蝠、蝙獺、蝙蟻,蝙翼……

27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蝙蝠、蝙蝠……

28樓:匿名使用者

蝙 biān

〔蝙蝠〕哺乳動物,頭和身體的樣子像老鼠。前後肢都有薄膜和身體連著,夜間在空中飛,捕食蚊蛾等。 蝙蝠

biānfú

〖bat〗泛指所有屬於翼手目的許多種哺乳動物,前肢已變化為翼,夜間在空中飛翔,吃蚊、蛾等昆蟲,也有少數食果或吸食其他動物的血,靠本身發出的超聲波來引導飛行 。

「蝙」和「蝠」除「蝙蝠」還能組什麼詞?

29樓:包詏頸

蝙獺一種食魚獸。即抄

猵獺。《文子bai·上義》:「夫畜du

魚者,必去其蝙獺;養禽zhi獸者,必除其豺狼dao,又況牧民乎!」

蝠蛇即蝮蛇。《後漢書·崔琦傳》:「蝠蛇其心,縱毒不辜。」 李賢 注:「此當作『蝮』,音芳福反。」

30樓:匿名使用者

蝠鱝(fú

bai fèn)是軟骨魚綱、du蝠鱝科幾個海產屬魚類的統稱。zhi體扁平,有強大的dao

胸鰭,類似翅回膀,在海洋中巡遊,胸鰭答前有兩個薄、窄、似耳朵的突起,可以向口中收集食物,牙齒細小,主要以浮游生物和小魚為食。蝠鱝從生物學角度上來說,並不是一種動物,而是一個科。

3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蝙蝠」沒有了。

蝙和蝠除了蝙蝠還能組什麼詞?

32樓:匿名使用者

蝙的相關組詞蝙蝠 蝙獺 蝙蝠衫 蝙蝠怪 蝙蝠扇 紅蝙蝠 嗜血蝙蝠 蝙蝠不自見,笑他樑上燕蝠的相關組詞蝙蝠 蝠鱝 蝠蛇 血蝠 蝙蝠衫 蝙蝠怪 蝙蝠扇

33樓:呵呵你猜獅子

還可以組 蝙蝠,蝙蝠俠,蝙蟻,蝙翼 蝠鱝

34樓:女漢子了劉

蝙蝠俠、蝙衫、蝙袖、血蝠

35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點準時出發的說說唄,好了好了沒人

36樓:匿名使用者

美眉pk校草 who怕who

特特巨大leak到了否你可疼可疼

37樓:餜尮餜尮餜拝

蝙蝠衫 蝙蝠隱.

趙可以組什麼詞語,趙可以組什麼詞 兩個字

組詞 1 狐趙 h zh o 春秋 晉 狐偃 和 趙衰 的並稱。晉 盧諶 贈劉琨 詩 弼諧靡成,良謀莫陳。無覬 狐 趙,有與五臣。2 後趙 h u zh o 十六國之一 319 350 羯族石勒建立。建都襄國 今河北邢臺西南 後遷鄴 今河北臨漳西南 史稱後趙。為冉魏所滅。3 完趙 w n zh o ...

狂能組什麼詞,狂可以組什麼兩個字的詞語

喪心病狂 口出狂言 如痴如狂 狂風怒號 狂妄自大 驚喜欲狂 欣喜若狂等等。1 喪心病狂 s ng x n b ng ku ng 喪失理智,象發了瘋一樣。形容言行昏亂而荒謬,或殘忍可惡到了極點。2 口出狂言 k u ch ku ng y n 嘴裡說出狂妄自大的話。指說話狂妄 放肆。也指胡說八道。3 如...

兩個字,一樣,的詞是哪些?兩個字詞語 兩個字都相同

颼颼 嘶嘶 咳咳 隆隆 潺潺。一 颼颼。白話釋義 象聲詞。形容風聲雨聲。出處 一封信 我於是曾好幾次爬到北固山的頂上,去領略那颼颼的高風。朝代 近代。二 嘶嘶。白話釋義 象聲詞。輕微吸氣的聲音。出處 團聚 鳳姑 把菸袋拿了來,他就嘶嘶的吸著煙。朝代 近代。三 咳咳。白話釋義 咳嗽的聲音。出處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