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毛衣圖案中的221是什麼意思

2021-05-31 21:30:51 字數 3200 閱讀 6161

1樓:匿名使用者

2-2-1指加針或減針的數量

如果是加針,指每2行加2針1次;

如果是減針,指每2行減2針1次;

織毛衣中的2-1-2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收針的時候每2行收一針收兩次.就用2-1-2來表示了

織毛衣裡**2-1-3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織毛衣**中標註2-1-3的,大多都是表示:每兩行減一針減三次。三個阿拉伯數字依次代表行數、針數、次數。

毛衣編織兩邊按2-3-1,2-2-1,2-1-2是什麼意思

4樓:柔情西瓜啊

是兩邊對稱加減針的,看著像袖彎位置。

2-3-1:每2行減(或者加)3針,共1次。

2-2-1:每2行減(或者加)2針,共1次。

2-1-2:每2行減(或者加)1針,共2次。

擴充套件資料編織技法

1、編織。最基本的技法,包括編辮、平紋編織、花紋編織,絞編、編帽、勒編等工藝。編辮是草編中最普遍的技法,它沒有經緯之分,將麥秸、玉米皮等原料邊編邊搓轉,編成3 ~ 7股的草辮,通常作為草籃、草帽、地席的半成品原料。

平紋編織是草編、柳編、藤編普遍運用的技法。

2、包纏。以某一原料為芯條,再以其他原料包、纏於芯條之上 ,編織成所需要的造型和花紋 。主要有纏扣、包纏、棒錘扣等。

纏扣是玉米皮編常用的技法。它以麥秸等編織成辮子狀的芯條作為經繩,然後在外面以玉米皮纏之。

3、釘串。釘,是以針線或其他原料將兩部分編織原料或半成品釘合成一體,構成器物;串,是將兩者攏合,並不連成一體。常用的技法有手釘、機釘、砌釘等。

手釘是將麥秸辮、玉米皮辮等用手工縫紉釘連成片,製成茶墊、壁掛、地席等。

在毛衣編織過程中,書上所標示的2一2一1是什麼意思

5樓:師出教育王老師

2-2-1:每兩行加(或者減)2針,共一次

編織毛衣的引返編織(2-1-5;2-4-1;2-8-1)是什麼意思?

6樓:永恆的瞬間綻放

2-1-5 的意思是,兩行減一針,減5次。

2-4-1 的意思是,兩行減4針,減一次,這應該是比較靠近中間的。

2-8-1 的意思是,兩行減8針,減一次,這應該是領子最深處的地方。

編織符號,第一個數代表行數,減號或者加號,代表加減針,後面的數字是針數,再後面的橫槓不是加減號的意思,而是「槓」後面的數字是到第幾回的意思。因此,第一個橫槓和第二個橫槓的意思完全不一樣的。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個資料寫法有錯誤,應該是2+1-5,兩行加一針,五次的意思。三個資料的第一個都是+號,而不是減號。)

擴充套件資料:

編織方法

起針單片從上往下織,起針106針,

第一行:全下針

第二行:全下針

第九行:全下針

第十行:(從反面開始織)換線,一針上,繞線加一針,重複一針上,繞線加一針

第十一行:將繞的線全放掉,兩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三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以此類推(2、3、2、3……….)

第十二行:換回原來的線,全上針

第十三行:全下針(同第一行,每朵花之間可看到四個橫道)

至第四朵花時,兩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兩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三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以此類推(2、2、3、2、2、3……)

至第五朵花時,兩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三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兩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兩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三針並一針織一針上、一針下、一針上,

以此類推(2、3、2、2、3、2、3、2、2、3……)

中間可稍微調節一下,五朵花織完後,加針至304針。

兩個袖子各留66針,腋窩各加12針(即前面每片43針,後背86針),身子共196針。

編織毛衣時:2-1-1 2-2-1 2-3-1時什麼意思

7樓:美女塑造聯盟

編織毛衣時,如果織的是粗毛線,2-1-1就是兩

行減一針減一次; 2-2-1就是兩行減2針減一次;2-3-1就是兩行減3針減一次。如果織的是細毛紗,2-1-1就是兩轉減一針減一次;2-2-1就是兩轉減2針減一次;2-3-1就是兩轉減3針減一次,這裡所說是轉就是1轉=2行.

8樓:

2-1-1就是兩行減一針減一次; 2-2-1就是兩行減2針減一次;2-3-1就是兩行減3針減一次。如果織的是細毛紗,2-1-1就是兩轉減一針減一次

9樓:粉色喵喵

2行減1針1次 2行減2針1次 2行減3針1次

毛衣編織書的2-1-8是什麼意思

10樓:平凡的沉默的

首先判斷這本書是以

行為單位計算,還是以轉為單位計算,如以是行計算 那麼2-1-8的意思就是:平織二行後收一針,重複做8次。也有的說法為:

2-1-8意思是兩行減一針。共減八次。方法是相同的。

而2+1+8,就和前面相反,是兩行加一針,加八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要確定這本書裡指毛衣,是以行為單位計算,還是以轉為單位計算,如以是行計算 那麼2-1-8的意思就是 平織二行後收一針,重複做8次

如:織2行,收1針,再織2行,收一針…… 直到收8次明白否

12樓:匿名使用者

2-1-8的意思是每兩行加一針或減一針共八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2-1-8兩行減一針。共減八次。2+1+8,就和前面相反,是兩行加一針,加八次。

毛衣編織中2-1-17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就第一個數字代表行,第二

個數字代表操作針數,第三個數字代表回

執行次數,整體連答起來的意思就是幾行加或減幾針共幾次的意思,至於是加針還是減針應該是有上下文的,如果是加針,就是每2行加1針,共重複17次,如果用在減針,就是每2行減1針,共重複17次。

夢見織毛衣是什麼意思,夢見織毛衣有什麼意?

織毛衣,編織愛情的前奏曲,預示著愛情運的趨勢。女孩做夢夢見織毛衣,則證明你的新戀情正在萌芽,或許會有你中意的男孩出現。男人夢見編織毛衣,預示著工作上將會陷入某種重複的勞動。夢見織毛衣,也表示你會被一件愚蠢的事情牽連進去,演變到你對於別人的穩私顯得非常好奇,做此夢者,應該謹防對朋友談過於穩私的話題,才...

織毛衣書中的標誌是什麼意思,毛衣編織書籍中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是下針,是上針,0是加針,人是兩針針收一針手真是走遍一針在上,入是兩針收一針收針是右邊一針在上 有的是難度等級標誌 看不到 所以不能確定答案。下針,上針,加針,人是兩針針收一針手真是走遍一針在上,入是兩針收一針收針是右邊一針在上,卷加針,狗牙針,單邊起針,伏針收針 等,好多的 在毛衣編織過程中,書上...

這個圖案什麼意思,這個圖案是什麼意思

你倒是把 發出來啊 圖案在 什麼都沒有怎麼回答你的問題,哪個圖案放在家自己領悟吧 這個圖案是什麼意思 您好,您的圖案由於沒有相應的 說明,所以很抱歉不能給您一個比較準確的答案。您的圖案由於沒有相應的 說明所以也就無法判斷您的圖案到底是什麼意思?您也可以將您的圖案諮詢一下當地的古玩市場或者文化宮,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