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師在困難時幫助同學,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這個

2021-05-30 09:28:48 字數 5228 閱讀 2744

1樓:匿名使用者

誨人不倦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 盡心盡力 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 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 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 辛勤勞碌 教無常師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 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 蠟炬成灰淚始幹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 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桃李天下、師恩似海、 教無常師 良師益友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 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 蠟炬成灰淚始幹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桃李滿天下 桃李滿門 先聖先師 良工心苦 門牆桃李 良師出高徒 鞠躬盡瘁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師道尊嚴 教導有方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辛勤勞碌

用什麼詞語可以形容「人在困難時需要幫助」這句話?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孤立無助」可以形容「人在困難時需要幫助」。

孤立無助:[ gū lì wú zhù ]一、釋義

只有一個人或一方面的力量,得不到外力援助。

二、出 處

《後漢書·班超傳》:「十八年,帝崩,焉耆以中國大喪,遂攻沒都護陳睦,超孤立無援。」

三、例句

擁有良好信譽至關重要,否則在你需要借錢時,你將孤立無助,死的很慘。

在你孤立無助的時候,你的父母、愛人或配偶會幫你從經濟因境中解脫出來。

丹妮手抱膝蓋坐在凌亂的床上,如此的孤立無助以至於沒聽見彌珊黛端著麵包牛奶和無花果躡足進來的聲音。

你們已經被無情的操縱,相信自己是孤立無助的。

為什麼人們都必須孤獨到如此地步呢?我思付著,為什麼非如此孤獨不可呢?這個世界上生息的芸芸眾生無不在他人身上尋求什麼,結果我們卻又如此孤立無助,這是為什麼。

有什麼成語可以形容人在困難時,求助而得不到幫助

3樓:雪蓮真豔

孤立無助bai 發 音 gū lì wú zhù 解釋du釋 義 只有一zhi個人或一方面的力dao量,得不到外力援助。

內出 處 南朝·宋

容·范曄《後漢書·班超傳》:「十八年,帝崩,焉耆以中國大喪,遂攻沒都護陳睦,超孤立無援。」

近義詞 孤立無援

用什麼成語來形容老師對我的辛苦培養?

4樓:zhuyin的故事

1、孜孜不倦(zī zī bù juàn):指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通常指教師或學生工作或學習勤奮不知疲倦。含褒義。形容詞。

2、盡職盡責(jìn zhí jìn zé ):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完成自己的職責和對其負責。

3、盡心盡力(jìn xīn jìn lì):指費盡心力。一般比喻一個人做事非常的賣力,或為一人非常的賣命,以用盡了自己所有的能力。

4、一絲不苟(yī sī bù gǒu):形容做什麼事都認真,連最細微的地方也不馬虎。苟:敷衍了事,馬馬虎虎。

5、勤勤懇懇(qín qín kěn kěn):形容勤勞踏實。也形容勤懇的樣子。

6、嘔心瀝血(ǒu xīn lì xuè):嘔:吐;瀝:一滴一滴。比喻窮思苦索、費盡心血。多形容為事業、工作、文藝創作等用心的艱苦。

7、辛勤勞碌(xīn qín láo lù):工作、生活任勞任怨,兢兢業業,不怕艱辛。

8、誨人不倦(hùi rén bù juàn):指教導別人而不知疲倦。

造句:1、孜孜不倦:為了提高教學水平,老師們孜孜不倦地鑽研業務。

2、盡職盡責:在各自崗位上盡職盡責,無需豪言壯語,默默行動會詮釋一切。

3、盡心盡力:張阿姨盡心盡力贍養公婆,受到鄰居的好評。

4、一絲不苟: 調查研究要深入細緻,一絲不苟;粗枝大葉,馬馬虎虎,是不會達到目的的。

5、勤勤懇懇:爸爸勤勤懇懇地工作,年年被廠裡評為先進生產者。

6、嘔心瀝血:她這個嘔心瀝血的作品,一出道果然一嗚驚人。

7、辛勤勞碌:一粒糧食一滴汗,父母辛勤勞碌得,浪費就是不孝;珍惜水資源,滴滴匯成海,天下無水荒;世界勤儉日,讓勤儉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迎接幸福的生活。

8、誨人不倦:孔夫子是一個誨人不倦的教育家。

可以告訴我可以用什麼成語來形容老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博學多識,像亙古流傳的星光大道,引領我們探索科學的密境. (物理老師)

你慷慨激昂,像妙語連珠的散文詩篇,帶領我們挖掘靈感領域.(語文老師)

您妙語連珠,像接連不斷的知識階梯,引領我們步入文學的殿堂. (語文老師)

你懷才於心,像縱橫世界的探測神眼,引領我們飽覽無邊河川.(地理老師)

你才思縝密,像源源不斷的數學江流,啟發我們拓展不盡奧祕 .(地理老師)

你上天下地,像源源不斷的汩汩小溪,引領我們飛向浩瀚的宇宙.(地理老師)

你循循善誘,像層層演變的進化歷程,指引我們探索無窮奧祕.(生物老師)

你深入淺出,有永不浩竭的高深智慧,指引我們永攀科學顛峰.(數學老師)

你靈活多變,像奇妙活潑的英文字母,帶領我們走進無限國度.(英語老師)

6樓:南海童子

有;一絲不苟 為人師表 俯首甘為儒子牛

嘔心瀝血,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兢兢業業 山河舒錦繡 桃李競芳非 桃李滿天下 誨人不倦 投桃抱李 [我寫的這麼好,選我] 讚美老師的句子:

1、您的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的教學在課堂,成就卻是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2、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佈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3、在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為我們開道。

4、教師的春風,日日沐我心。

5、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6、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7、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8、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9、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10、園丁,崇高的稱號,祝您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

11、江河把我們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給我們帶來明媚的早晨;親愛的老師,您把我們引向壯麗的人生。

12、老師,人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13、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14、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15、老師,我們身上散發的智慧之光,永遠閃爍著您的光輝! 用這些造句一定好極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等等好多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

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

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

——燃燒!不停的燃燒!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

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

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

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

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

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麼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

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

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

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

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

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如果我們是船,那老師就是帆,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不斷向前;如果我們要踏上旅途,那老師就像我們手持的蠟燭,照亮我們在學習上那坎坷不平的路。您讓我們開啟心靈的窗戶,您讓我們擁有精神的支柱,您送我們走上學習的道路,給予我們無窮的鼓舞。老師,我們將永遠把您記住。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當你遇到困難時,你可以向老師或同學求助,不用害怕的英文翻譯

don t worry when you meet difficulties,you can ask your teacher or other students for helps.when you encounter difficulties,you can turn to the teache...

當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可以用什麼名言鼓勵他

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鍊,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 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泰戈爾 由百折不撓的信念所支援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無敵的物質力量具有更大的威力。愛因斯坦 當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可以用什麼名言鼓勵他?鼓勵一位遇到困難的同學可以用什麼名言 困難是礁石,海水敢於進擊才激起美麗的浪...

做蛋糕時如果沒有牛奶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可以用酸奶代替。主料 中粉80g 玉米澱粉20g 雞蛋5個輔料 黃油25g 白糖50g 酸奶100g1 準備好材料。2 先將中粉和玉米澱粉裝進保鮮袋中混合,上下揉,讓中粉和玉米澱粉充分混合。3 蛋黃裡先加入酸奶,低速打勻,再把融化的黃油加入慢速打均。4 然後篩入中粉和玉米澱粉,慢速打均勻。5 這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