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沒有共同語言的句子有哪些,形容沒有共同語言不想多說一句話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11 20:47:04 字數 1525 閱讀 1257

1樓:墨影之瞳

1、要想得到別人的友誼,自己就得先向別人表示友好。 ——愛默生

2、人的巨大的力量就在這裡,覺得自己是在友好的集體裡面。 ——奧斯特洛夫斯基

3、對不少人我們可以態度禮貌、聲調友好地說出真正無禮的話語而又避免遭受直接的危險。 ——叔本華

4、年輕人很快就能彼此建立友好密切的關係,在他們中間僅有極少數心地高尚的人常常獨自一個,不與他人交往。 ——叔本華

5、不要讓驕傲支配了你們。由於驕傲,你們會在該同意的時候固執起來;由於驕傲,你們會拒絕有益的勸告和友好的幫助;而且,由於驕傲,你們會失掉客觀的標準。 ——巴甫洛夫

6、如果你想與你的敵人友好相處,你必須和他工作。然後他會成為你的夥伴。 ——曼德拉

7、一個時候,只能罵一個人,或一種人,或一派人。決不宜多樹敵。所以罵人的時候,萬勿連累旁人,集市必須牽連多人,你也要表示友好,否則回罵之聲紛至沓來,使你無從應付。 ——梁實秋

形容「沒有共同語言不想多說一句話」的成語有哪些?

2樓:熱心網友

無言可對、要言

不煩、不言而喻、惜字如金、話不投機、

無話可說、言簡意賅、要言不煩、簡明扼要、無言以對。

無言可對(wú yán kě duì):對:對答,回答。沒有話來回答。

要言不煩(yào yán bù fán):要:簡要;煩:煩瑣。 指說話或寫文章簡單扼要,不煩瑣。

不言而喻(bù yán ér yù):喻:瞭解,明白。不用說話就能明白。形容道理很明顯。

惜字如金(xī zì rú jīn):指極其節省文字,不多費筆墨。

話不投機(huà bù tóu jī):投機:意見相合。形容話說不到一起。

無話可說(wú huà kě shuō):沒有什麼話可以說,在某些場合下包含一種無奈,鬱悶的情感。

言簡意賅(yán jiǎn yì gāi):賅:完備。 話不多,但意思都有了。形容說話寫文章簡明扼要。

要言不煩(yào yán bù fán):要:簡要;煩:煩瑣。 指說話或寫文章簡單扼要,不煩瑣。

簡明扼要(jiǎn míng è yào):指說話、寫文章簡單明瞭,能抓住要點。

無言以對(wú yán yǐ duì):完全沒有理由來用語言反駁。

沒有共同語言才是最可悲的傷感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卻不知道該和你說些什麼~

形容沒有共同語言不想多說一句話的成語

4樓:任巖鬆的海角

無言可對

wú yán kě duì

【解釋】對:對答,回答。沒有話來回答。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四:「師曰:『這老和尚被我一問直得無言可對。』」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指無話可說

【近義詞】無言以對

【例句】明·施耐庵《水滸傳》第46回:「那婦人看了,飛紅了臉,無言可對。」

沒有共同語言的愛情會是什麼愛情,沒有共同語言的愛情,還要繼續下去嗎?

你的問題我曾經也遇到過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愛,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我認為 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每個人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愛情有長久的時...

請問我跟我老公,沒有共同語言,也沒有共同思想,我也不爰他,他

若愛請深愛,若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己。此外還要想告訴你的是,每個愛人都不是完美的,這個男人可以給你忠誠,另外一個男人可以給你浪漫,還有一個男人可以給你財富,但是一個人真正的幸福不是得到的更多,是計較的更少。這樣的話也許你們將來的愛情生活會更為順暢一些。人生變遷,似水流年,愛的圖騰,情的蔓延。愛...

沒有共同語言,沒有溝通,只有性的婚姻有必要堅持下去嗎

你好!我給你提以下幾點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 如果你們現在沒有孩子的話,我支援你結束這段婚姻。2 如果你們現在有小孩的話,只要你們平時不經常吵架的話,我建議你為了孩子尤其是如果家裡的孩子正在讀初三或者高三的話先不要離婚,我個人覺得離婚受傷最大就是孩子。有孩子不管有沒有共同語言或者溝通,都能堅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