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臂維納斯是誰創作的,斷臂維納斯是誰的作品?

2021-05-14 06:21:59 字數 5097 閱讀 3384

1樓:舊人舊城丶稫

不知道!這個是維納斯

斷臂的來歷維納斯是希臘米洛農民伊奧爾科斯2023年春天刨地時掘獲的。出土時的維納斯右臂下垂,手扶衣衿,左上臂伸過頭,握著一隻蘋果。當時法國駐米洛領事路易斯-布勒斯特得知此事後,趕往伊奧爾科斯住處,表示要以**收買此塑像,並獲得了伊奧爾科斯的應允。

但由於手頭沒有足夠的現金,只好派居維爾連夜趕往君士坦丁堡報告法國大使。大使聽完彙報後立即命令祕書帶了一筆鉅款隨居維爾連夜前往米洛洽購女神像,卻不知農民伊奧爾科斯此時已將神像賣給了一位希臘商人,而且已經裝船外運。居維爾當即決定以武力截奪。

英國得知這一訊息之後,也派艦艇趕來爭奪,雙方了一場激烈的戰鬥,混戰中雕塑的雙臂不幸被砸斷,從此,維納斯就成了一個斷臂女神。

斷臂維納斯是誰的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大理石

規格:高204釐米

現藏地:法國盧浮宮

作品簡介

《米洛斯的阿芙洛蒂忒》(aphrodite of melos)俗稱《米洛斯的維納斯》(venus de milo)、《斷臂的維納斯》、《維納斯像》等。

在希臘化時期,表現女性人體美的雕塑日漸增多,對愛與美之神阿芙洛蒂忒,也就是維納斯的歌頌更是層出不窮,其中最為著名雕像的就是這尊《米洛斯的阿芙洛蒂忒》,並已經成為讚頌女性人體美的代名詞。

2023年2月,在愛琴海的米羅斯島上,一個農夫在一座古墓旁整地時挖掘到一尊女性雕像。她分成上、下兩截,並與刻著名字的臺座、拿著蘋果的手腕以及其它斷片等等一道,散落在附近的田地下。已懂得這是值錢的東西的農夫,立刻將它們埋原,並報告了在島上的法國領事。

領事稍付定金,即通知當時設在君士坦丁堡的法國大使。幾乎與此同時,在愛琴海搞測量的一位法國海軍士官,名叫鳩爾·丟孟·都爾維爾對此表示了更大的關注。這是一位希臘藝術的愛好者,當他看過這些雕像的塊片以後,認為它們是一個整體,並第一個斷定這就是維納斯的雕像。

於是立刻告訴農夫,法國決定把她買下,要他不必再到處聲張了。隨即趕到君士坦丁堡,向大使命陳詳情,促使大使下了決心並派專人前去交易。不料島上的長老出於本島的利益而中途插手,開會議決命農夫將雕像賣給在土耳其任職的一位希臘大官,當法國人趕到島上時已經是雕像裝船的關頭了。

見此情景,他們幾乎要動武,命令法國船艦隨時準備行動。頓時,愛琴海上戰雲密佈。恰巧,一場暴風而解了圍。

它推遲了土耳其船隻的起航,為法國使者爭得了斡旋的時機,他們軟硬兼施,把雕像終於轉到了法國船上。後來又給島上贈送金錢,從而取得了島上放棄雕像的誓約書。雕像順利運抵巴黎,由於種種政治、人事方面的原因,一直推至 2023年3月2日,國王路易十八才正式接受獻禮。

從這一天開始,她便成為法國國家財產。當時的登記名稱是「在希臘群島中的米羅所發現的維納斯像」,並被陳列於羅浮宮特闢的專門展室中。

法國獲得這尊雕像時,全國一片沸騰,人們視之為國寶,並被尊稱為盧浮宮的鎮館之寶。她一直為世界上所有熱愛藝術和美的人們所景仰,他們都以能親眼目睹這尊古希臘最偉大的藝術奇蹟為人生一大幸事。

希臘傳說中維納斯的背景

維納斯是羅馬神話中的愛與美神,也是象徵豐饒多產的女神。古希臘神話中稱為阿佛洛狄忒。傳說她在大海的泡沫中誕生,在三位時光女神和三位美惠女神的陪伴下,來到奧林匹斯山,眾神被其美麗容貌所吸引,紛紛向她求愛。

宙斯在遭其拒絕後,遂把她嫁給了醜陋而瘸腿的火神赫斐斯塔司,但她卻愛上了戰神阿瑞斯,並生下小愛神厄洛斯。後曾幫助特洛伊王子帕里斯拐走斯巴達國王墨涅拉俄的妻子、全希臘最美的女人海倫。引起希臘人遠征特洛伊的十年戰爭。

《米洛斯的維納斯》是舉世聞名的古希臘後期的雕塑傑作。

古希臘神話人物。她是宙斯和大洋女神狄俄涅的女兒。又說她從浪花中出生,故稱阿娜狄俄墨涅(出水之意)。

最初為豐收女神之一。奧林波斯教形成後,被作為愛情、性慾及美的女神。最早崇拜她的地方是塞普勒斯、庫忒拉島、小亞細亞。

後來對她的崇拜傳入希臘。作為女海神,她的祭品是海豚;作為豐收女神,她的祭品是麻雀、鴿子和兔子;作為愛情女神,她有一條神奇的寶腰帶,在古希臘女子結婚時,要把自己織成的帶子獻給她。傳說她的女祭司用肉體換錢來為之服務,這與當時的婚姻制度有關。

在奧林波斯教中,她被作為赫菲斯托斯的妻子,但她多次與別人相好:與戰神阿瑞斯私通 ,生下5個子女 ;與赫耳墨斯生子;與英雄安喀塞斯生下埃涅阿斯。在荷馬時代,她常有時序女神、美惠女神及兒子愛神埃羅斯相隨。

在羅馬,她與當地豐產植物女神維納斯合併,作為豐收和愛情女神。由於她是埃涅阿斯之母,故被視為尤里烏斯皇祖的女始祖。她的早期形象多風華正茂,容光煥發 ,後常被描繪成**女性 。

最有名的是公元前2世紀希臘雕刻,又稱米洛斯的維納斯。雕像為大理石圓雕,高2.04米,由阿歷山德羅斯雕刻,2023年在愛琴海米洛斯島的山洞中發現,現藏法國盧浮宮博物館。

雕像高貴端莊,其豐滿的胸脯、渾圓的雙肩、柔韌的腰肢,呈現一種成熟的女性美。人體的結構和動態富於變化卻又含蓄微妙,雕像體現了充實的內在生命力和人的精神智慧,在風格上接近公元前四世紀古典主義盛期的作品,為希臘化時期所少見。此雕像殘缺的上肢構成了一種獨特的美。

有一則有關維納斯的故事.是這樣的:海洋女神結婚,沒有邀請禍神,禍神她十分生氣,作為報復,她在一個地方放了一隻金蘋果,上面寫著:

送給最美麗的女神.為了這個蘋果,維納斯,雅典娜,赫拉吵了起來.她們讓神王宙斯來評判她們3箇中誰更漂亮.

宙斯讓王麗麗的阿波羅來評判,結果,為難的阿波羅把這個任務交給凡人帕里斯.最後,帕里斯把蘋果給了維納斯.雅典娜,赫拉十分生氣,引發了長達10年的特洛依戰爭.

宙斯,波塞冬,雅典娜,阿瑞斯,雅典娜等都參與了.

相傳,這具維納斯原本有手,但作者因覺得有手的維納斯不如無手的美,就將她的雙臂去掉了.事實上,這具維納斯從一出土舊沒有雙臂,很多人試著幫她裝上雙臂,但卻發現有臂的維納斯反而不如無臂美,就沒有給她安上雙臂。

米洛斯的維納斯的藝術魅力

從雕像被發現的第一天起,就被公認為是迄今為止希臘女性雕像中最美的一尊。多少年來,人們對她傾注了不計其數的讚美和歌頌。愛神的身材端莊秀麗,肌膚豐腴,美麗的橢圓型面龐,希臘式挺直的鼻樑,平坦的前額和豐滿的下巴,平靜的面容,流露出希臘雕塑藝術鼎盛時期沿襲下來的理想化傳統。

她那微微扭轉的姿勢,使半裸的身體構成了一個十分和諧而優美的螺旋型上升體態,富有**的韻律感,充滿了巨大的魅力。作品中女神的腿被富有表現力的衣褶所覆蓋,僅露出腳趾,顯得厚重穩定,更襯托出了上身的秀美。她的表情和身姿是那樣的莊嚴崇高而端莊,象一座紀念碑;她又是那樣優美,流露出最抒情的女性柔美和嫵媚。

人們似乎可以感到,女神的心情非常平靜,沒有半點的嬌豔和羞怯,只有純潔與典雅。她的嘴角上略帶笑容,卻含而不露,給人以矜持而富有智慧的感覺。尤其令人驚奇的是她的雙臂,雖然已經殘斷,但那雕刻得栩栩如生的身軀,仍然給人以渾然完美之感,以至於後世的雕刻家們在競相製作復原雙臂的複製品後,都為有一種畫蛇添足感覺而嘆息。

正是這殘缺的斷臂似乎更能誘發出人們的美好想象,增強了人們的欣賞趣味。雕像沒有追求纖小細膩,而是採用了簡潔的藝術處理手法,體現了人體的青春、美和內心所蘊含的美德。整尊雕像無論從任何角度欣賞,都能發現某種統一而獨特的美。

這種美不再是希臘大部分女性雕像中所表現的「感官美」,而是一種古典主義的理想美,充滿了無限的詩意,在她面前,幾乎一切***術作品都顯得黯然失色。

整個雕像的比例也是十分耐人尋味的。它接近於利西普斯所追求的那種人體美比例,而且,雕像的各部分比例幾乎都蘊含著**分割的美學祕密。這正是古人對於人體美的讚頌和肯定,為後世的藝術樹立了不朽的典範。

《米羅的維納斯》由若干塊斷片經過精心的接合加工後而公諸於世。那個帶銘文的臺座和持蘋果的手臂很快就被專家鑑定與雕像無關而被剔除了,從而推測在羅馬時即已失去手臂。因此,雕像又同時以「斷臂維納斯」著稱於世。

於是,修復原作的雙臂成了藝術家、歷史家最神祕也最感興趣的課題。歸納起來,當時最典型的幾種方案是:左手持蘋果、擱在臺座上,右手挽住下滑的腰布;雙手拿著勝利花圈;右手捧鴿子,左手持蘋果,並放在臺座上讓它啄食;右手抓住將要滑落的腰布,左手握著一束頭髮,正待入浴;與戰神站在一起,右手握著他的右腕,左手搭在他的肩上……但是,只要有一種方案出現,就會有一種反駁的道理。

最終得出的結論,幾乎是保持斷臂反而是最完美的形象!除了雙臂復原的爭論以外,還有許多其他問題也引起人們的興趣。譬如,她真是維納斯嗎?

也許是大海女神、勝利女神?其次,作者是誰?製作年代、地點?

等等一大堆問題挑起了大家的論戰。最後,除了她是維納斯,並創作於公元前二世紀末這個看法比較統一以外,其餘的只好作為一系列懸案留待後人去考究了。

作為審美觀照,當人們站在這個精美的雕像面前的時候,一個**的女性,她豐滿而聖潔,柔媚而單純,優雅而高貴,這就足夠人們為之傾倒的了。在這潔白的大理石裡面,是少女的青春,是生命的躍動。人們從這裡發現了自己,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創造潛能;感受到了人類生生不息的原動力……這是一種極大的滿足,最深的啟示,這也是人體的魅力之所在!

人體,它本身就蘊藏著無窮無盡的變化,孕含著微妙多姿的美。希臘民族得天獨厚,最深刻地理解和最完整地把握了人體這個小宇宙,並發掘出人類純粹的知性結構,再通過自然的真實外貌,去表現一種更高的境界。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它是在一個山洞裡發現的,作者不明……

維納斯是誰創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納斯的誕生》 波提切利

布上畫 2023年 175x283釐米 藏於烏菲齊美術館。

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 1445-1510義大利畫家,佛羅倫薩畫派的重要代表,《維納斯的誕生》是他的名作,創作於2023年左右。據說,畫家從波利齊安諾一首長詩《吉奧斯特納》中受到啟迪而繪就的,此畫再現女神維納斯從愛琴海中浮水而出,風神,花神迎送於左右的情景,畫中維納斯的姿態,是按照古典雕像的樣式來描繪的,然而畫上的形象並沒有古典雕像的健美與嫻雅,給人一種是萎靡和嬌弱,並且充滿著對生活的迷茫的感覺,這也是波提切利本人矛盾世界觀的反映。但在另一方面又強調了秀美、清純、含蓄之美。

波提切利很善於用線。線條在維納斯**上變得極為流暢,至於那個風神形象上的線就更復雜,具有旋轉的趨勢。全畫的色調也極明朗和諧,藝術家用這一切來儘量強調形象的秀美與清淡,只能讓人感到作者的意圖是神祕的,主題思想是隱晦的。

如果說,喬託是義大利現實主義繪畫的拓荒者,那麼,100年以後誕生在佛羅倫薩的畫家桑德羅·波提切利(1444-1510),就是這一藝術道路的先驅者了。

佛羅倫薩在15世紀,不僅工商業日趨繁榮,文化也是全義大利最發達的。城市的新興力量是市民階級(即資產階級的前身),他們就是這個城市的文藝主顧。不過當時的貴族和教皇的勢力仍然很強大,這就必須在文藝上要和新興的市民階級發生矛盾。

波提切利成長的年代,正是佛羅倫薩城市共和政權逐漸被集中在一個銀行業豪門——美第奇家族的手中的年代。

維納斯的誕生,維納斯的誕生論述

一 作品名 維納斯的誕生 是波提切利的代表作,當時是為佛羅倫薩統治者梅第奇的一個遠房兄弟繪製的。此畫表現女神維納斯從愛琴海中浮水而出,風神 花神迎送於左右的情景。二 神名 維納斯是從海里升起來的。據說世界之初,統管大地的該亞女神與統管天堂的烏拉諾斯結合生下了一批巨人。後來夫妻反目,該亞盛怒之下命小兒...

求解“維納斯的愛,求解塔羅牌維納斯之愛。不是太懂但感覺很準,最後的結果真是突然之間

1 代表自己的真心 逆位命運之輪 代表痛苦與幸福交替,時機未到,短暫挫折,戀愛長久的等待.2 代表對方的真心 逆位愚者 他是一個不夠負責任的戀人,因為他本身即是一個不安定的人.他的心性並不成熟,有時像一個孩子一樣.而且現在他的前途也並不光明 3 代表對自己的影響 逆位女皇 你因這段感情而心力交卒,它...

維納斯Venusstar配飾集合店生意好做嗎

做生意好不好做因人而異看準了市場就要努力了,目前集合店 量還是比傳統店鋪強的主要看是看自己合作的品牌門店位置自己的付出!維納斯venusstar配飾集合店一般店鋪面積要求多大?一個店鋪太小了是不行的,至少需要200平米。千萬不能加盟這個品牌,一個加盟者的心聲。錯了不是一個加盟者的心聲。應該是所有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