恫的讀音是什麼,恫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1-03-19 18:28:06 字數 2074 閱讀 3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恫」的讀音是:抄dòng

恫讀音釋義:

[ dòng ]

恐懼,恐嚇。[恫嚇]嚇唬。

[ tōng ]

病痛:~瘝在抱(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裡)。

造句:(1)高壓手段恫嚇不了有反抗侵略傳統的中國人民。

(2) 面對敵人威脅恫嚇,秋瑾面不改色。

(3) 他現在已經意識到她並不是在裝模作樣地恫嚇,自己面臨的是一個不容樂觀的難題了。

(4) **的終極目標並非將人民圈禁並以武力恫嚇束縛,從而使他們仰人鼻息而苟活。

(5) 不管怎樣,到目前為止,中國發出的大多數恫嚇結果都是固地自封、弄巧成拙。

(6) 它們彼此衝撞、威逼、恫嚇,但是沒有達到真正的戰爭狀態.

(7) 聖經故事同雜誌上刊載的流血恫嚇相比顯得呆板單調.

(8) 你可以裝好刺刀後恫嚇你的仇家.

恫怎麼讀音是什麼

2樓:翰林學庫

恫dòng

〔恫嚇(

h?)〕恐嚇,嚇(xi?)唬。

筆畫zhi數:

dao9;

部首專:忄;

筆順編號:442251251

詳細解釋屬恫

dòng

【動】恐懼

惠於宗公,神罔時怨,神網時恫。——《詩·大雅·思齊》

國大亂,百姓恫恐。——《史記·燕世家》

又如:恫震(震驚);恫恐(恐懼);恫懼(恐懼);恫脅(恐嚇威脅);恫駭(恐嚇,嚇唬);恫喝(—hè)(恐嚇)

同「挏」。推動。如:恫擾(動亂)

另見tōng

恫嚇dònghè

揚言災禍或苦難就要來臨,以此威脅恫痌

tōng

【動】悲痛;傷心

恫,痛也。——《說文》

乃奉其恫。——《書·盤庚上》

神罔時恫。——《詩·大雅·思齊》

哀恫中國。——《詩·大雅·思柔》

國大亂,百姓恫恐。——《史記·燕世家》

又如:恫怨(哀痛怨恨);恫悔(痛悔);恫憂(悲痛憂傷);恫瘝(恫矜,恫鰥。病痛,疾苦)

呻吟今痛而呻者,江南俗謂之呻喚,關中俗謂之呻恫。——唐·顏師古《匡謬正俗》

另見dòng

恫瘝在抱

tōngguān-zàibào

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恫[dò復ng] [tōng]

1. 恫 [dòng]

恫 [dòng]

〔~嚇(hè)制〕恐嚇,嚇(xià )唬。

2. 恫tōng 1.哀痛。 2.呻吟。

很高興為您解答!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

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回答】按鈕,謝謝!

4樓:包詏頸

恫dòng

◎ 〔~嚇(hè)〕恐嚇,嚇(xià )唬。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tóng,一個是dòng

6樓:

恫愒:[tong一聲 he四聲] [釋]: 恐嚇的意思.嚇與愒同義,字不通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恫嚇dong he

都是第四聲

惚恫是什麼讀音什麼意思

8樓:

箜篌是一bai種樂器,音為kōnɡdu hóu(空侯)。 箜篌是zhi中國古老的dao彈撥樂器內,歷史悠久,源遠容流長。據考證,流傳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

箜篌在古代有臥箜篌、豎箜篌、鳳首箜篌三種形制。 箜篌在古代除宮廷樂隊使用外,在民間也廣泛流傳。在中國盛唐(618-907)時期,隨著經濟文化的飛速發展,箜篌演奏藝術也達到了相當高的水平,也就是在這個時期,中國古代的箜篌先後傳入日本、朝鮮等鄰國。

在日本東良大寺的寺院中,至今還儲存著兩架唐代箜篌殘品。但是,這件古老的樂器,從十四世紀後期便不再流行,以致慢慢消失了,人們只能在以前的壁畫和浮雕上看到一些箜篌的圖樣。 現常用於獨奏、重奏和為歌舞伴奏,並在大型民族管絃樂隊中應用。

蛤怎麼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蛤拼音 g h 釋義 g 1.蜊 軟體動物,殼形卵圓,色淡褐專,稍有輪紋,內白色,屬 棲淺海沙中,肉可食。2.文 軟體動物,略呈三角形,棲近海沙泥中,有黑白兩種,幼時稱 棋子蛤 3.蚧 爬行動物,土黃色,像壁虎,頭大,尾部灰色,有紅色斑點。中醫用作強壯劑。h 蟆 青蛙和蟾蜍的統稱 蟆 讀輕聲 讀音是...

罕的讀音是什麼,罕怎麼讀音是什麼

拼 音 h n 字義稀少。古代稱捕鳥用的長柄小網。姓。組詞 罕覯 h n g u 難以相見。罕見 h n ji n 很少發生或出現的 時間或空間相隔很長的 稀少的。罕有 h n y u 非慣常的,很少有。人跡罕至 r n j h n zh 人的足跡很少到達。指荒涼偏僻的地方。罕言寡語 h n y n...

驊的讀音是什麼,驊怎麼讀音是什麼

讀 音 hu 釋義 1.騮 駿馬名。亦作 華騮 2.驊 詳細釋義 名 駿馬名 驊,驊騮,駿馬。玉篇 驊騮開道路,鷹隼出風塵。杜甫 奉簡高三十五使君 相關組詞 驊騄 hu l 良馬。驊駒 hu j 駿馬。驊騮 hu li 亦作 驊駵 周穆王 八駿之一。泛指駿馬。騮驊 li hu 即驊騮。驊駬 hu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