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的讀音是什麼,慎怎麼讀音是什麼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138 閱讀 8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慎的讀音是[shèn] ; 慎的解釋: 1. 小心,當心:謹~。不~。~重(zhòng )。~言。~獨(在獨處時能謹慎不苟)。2. 姓。

2樓:翟運乾潛妤

慎讀音:[shèn]

部首:忄五筆:nfhw

釋義:1.小心,當心:謹~。不~。~重(zhòng)。~言。~獨(在獨處時能謹慎不苟)。

2.姓。

相關組詞

慎重謹慎

審慎慎獨

失慎檢慎

慎言慎修

悛慎慎祕潔慎

毖慎警慎

修慎更多

3樓:go蔡依林我愛你

慎的解釋

[shèn ]

1.小心,當心:謹~。不~。~重(zhòng)。~言。~獨(在獨處時能謹慎不苟)。

2.姓。

慎怎麼讀音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慎讀音:[shèn]

部首:忄五筆:nfhw

釋義:1.小心,當心:謹~。不~。~重(zhòng)。~言。~獨(在獨處時能謹慎不苟)。

2.姓。

相關組詞

慎重 謹慎 審慎 慎獨 失慎 檢慎 慎言 慎修 悛慎 慎祕潔慎 毖慎 警慎 修慎 更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慎拼音:[shèn]

[釋義] 1.小心,當心。 2.姓。

6樓:匿名使用者

慎 shèn

7樓:解題達人

shen翹舌音,後鼻音

慎的拼音是什麼

8樓:南邕

慎 shèn

小心,當心:謹慎。不慎。慎重(zh恘g )。慎言。慎獨(在獨處時能謹慎不苟)。

姓。 筆畫數:13;

部首:忄;

筆順:捺捺豎橫豎豎折橫橫橫橫撇捺

9樓:居照靖弘懿

不知道你是不是打錯字,反正,兩個答案都給你元慎,yuan

shen

元稹,yuan

zhen

慎德堂制款瓷器是什麼來歷,慎德堂制是什麼年代的瓷器

慎德堂制款瓷器是道光皇帝的私人御用瓷器。出於對慎德堂的偏愛,道光皇帝要求慎德堂的日用品上,均帶有 慎德堂制 的標誌。道光皇帝統治時期,清王朝正處於風雨飄搖之中,特別是道光二十年鴉片戰爭爆發後,中國社會逐步進入半殖民地時期,加之天災人禍,社會矛盾日益尖銳,國家日趨貧困。由於國家財政的拮据,使景德鎮官窯...

蛤怎麼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蛤拼音 g h 釋義 g 1.蜊 軟體動物,殼形卵圓,色淡褐專,稍有輪紋,內白色,屬 棲淺海沙中,肉可食。2.文 軟體動物,略呈三角形,棲近海沙泥中,有黑白兩種,幼時稱 棋子蛤 3.蚧 爬行動物,土黃色,像壁虎,頭大,尾部灰色,有紅色斑點。中醫用作強壯劑。h 蟆 青蛙和蟾蜍的統稱 蟆 讀輕聲 讀音是...

慎重的慎組詞,慎可以組什麼詞

慎的組詞有 慎重 謹慎 失慎 慎獨 謹小慎微 清慎 庶慎 慎將 慎爵 篤慎 慎厚 端慎 慎審 慎終承始 慎重其事 慎終於始 慎始敬終 畏口慎事 慎小事微 克己慎行 敬終慎始 慎身修永 謹小慎微 敬小慎微 以慎為鍵 慎小謹微 杜微慎防 日慎一日 慎終如始 謹終慎始 慎終追遠 謙虛謹慎 謹言慎行 追遠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