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歷史,請高手們幫忙,謝,很急

2021-03-19 18:28:07 字數 959 閱讀 5170

1樓:的人

歷史背景

宋真宗景德元年(1004),遼蕭太后與遼聖宗耶律隆緒以收復瓦橋關(今河北雄縣舊南關)為名,親率大軍深入宋境。蕭撻凜攻破遂城,生俘宋將王先知,力攻定州,俘虜宋朝雲州觀察使王繼忠,宋軍憑守堅城。宋廷朝野震動,真宗畏敵,欲遷都南逃,王欽若主張遷都升州(今江蘇南京),陳堯叟主張遷都益州(今四川成都)。

因同平章事(宰相)寇準、畢士安堅持,無奈親至澶州督戰。

北宋真宗景德元年(2023年),遼蕭太后和聖宗親率大軍南下,深入宋境,兵抵澶州(今濮陽),直逼北宋都城東京汴梁(今開封),朝野震驚,主戰、主和兩派各持己見,莫衷一是。宋真宗(趙恆)畏敵,欲從王欽若、陳堯叟等之計,遷都南逃。宰相冠準力排眾議,堅持抵抗,併力促真宗皇帝御駕親征。

真宗勉強至澶州督戰。宋軍士氣大振,堅守遼軍背後城鎮,又在澶州城下打了勝仗,射死遼大將肖撻凜(凜,一作覽)。遼恐腹背受敵,提出和議。

宋真宗素主議和,一味苟安,以「屈己安民」為藉口。先通過降遼舊將王繼忠與對方暗通關節,繼遣曹利用赴遼營談判,於12月間(2023年1月)與遼訂立和約,由宋每年輸遼歲幣十萬兩、絹二十萬匹。因澶州亦名澶淵郡,史稱「澶淵之盟」。

「 澶淵之盟」是在我國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事件。2023年***視察河南,路過新鄉,曾詢問宋真宗所登北門樓是否還在。**路過濮陽曾留下「能擲孤注寇來好」的詩句。

今濮陽縣城有「契丹出境碑」,也稱「迴鑾碑」,詩文為宋真宗所作寇準所書;「御井」為宋真宗所用之水井。

檀淵之盟盟約內容

一、遼宋為兄弟之國,遼聖宗年幼,稱宋真宗為兄,後世仍以世以齒論。

二、以白溝河為國界,雙方撤兵。(遼歸還宋遂城及瀛、莫二州。)此後凡有越界盜賊逃犯,彼此不得停匿。兩朝沿邊城池,一切如常,不得創築城隍。

三、宋方每年向遼提供「助軍旅之費」銀十萬兩,絹二十萬匹。至雄州交割。

四、雙方於邊境設定榷場,開展互市**。

盟約締結後,宋、遼之間百餘年間不再有大規模的戰事。因澶州又名澶淵,遂史稱「澶淵之盟」。

高手們請幫忙翻譯很急

這份合同的結構,合法性,敘述,履行以及糾紛解決方法都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保護.但是,若合同中某些內容在中國法律沒有相關規定,解決辦法將依據國際慣例.該合同的內容 有效性 解釋 履行和爭議的解決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若出現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沒有規定的情況,參照國際慣例。就是這個意思,可能表述不是很...

請高手們幫忙鑑定一下真偽謝謝,請高手們幫忙鑑定一下這款積家手錶,越詳細越好,謝謝!

恭喜是5月bai6日啟用的全新機器 裝置型號du iphone 4s g 白色 16gb序列zhi號 c8pklzn9dtd2 顏色 白色 容量 16gb 產品型號 iphone 4s g 16g 白色復產品序列號制 sn c8pklzn9dtd2 出廠日期 參考bai 2013 04 30 201...

請高手幫忙解夢,很急很困惑,謝謝

夢見生火,而且一下子就點著了,這是好夢。暗示你計劃的專案或事情會順利地 如期內地獲得成功。如果你是生意場容上的人,將會生意興旺,財源滾滾而來。如果你是公務員或公司職員,將會晉升或博得上級的賞識。凡是與火有關的都是好夢。夢有熟睡的夢,人不能動,沒有聲音 光線 色彩。淺睡的夢人能動,看看小孩就知道了,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