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如歌作文開頭借景,《歲月如歌》的作文

2021-03-19 18:28:07 字數 4641 閱讀 7471

1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如歌

墜落夜空的流星,跌入眼眸,濺得徹夜難眠,是否此夜的世俗都歸於沉寂?是否流星劃過,微風拂過,髮絲飄過都有一種黯然的感傷?遂翻開發黃的扉頁,初中生活的歲月年華,結局未定,淚水就已啟程,去追溯那個古老的夏日,如歌的歲月。

樓梯的轉角,永遠飄蕩著絲絲縷縷的灰塵,那是我們無助時風乾的淚水,是我們欣喜時懸浮的笑聲。那個轉角,見證了我們的成長,我們的蛻變,更見證了我們無形的友誼和相約的諾言。

思緒被晚風理得細密而綿長,向無邊的遠方延伸,獨步走過,尋覓著清晰而又朦朧的回憶。

拿著政治的背多分,拋下肩上所揹負的責任,帶著如釋重負的表情,躲在樓梯的轉角。我們背靠背的坐著。風輕輕地吹著,把你平淡的聲音吹進我的心房。

原來,原來我們竟有如此相似的命運,肩上同樣肩負著重如泰山的使命,有著不可退卻的責任。

於是,一切變得很微妙。眼神有了亮度,手心有了溼度。因為相遇,因為相知,註定了我們的以後,在如歌的歲月的回憶裡,沒有了學校黃昏時因無人而留下的寂寞與孤獨。

習慣了在厭倦學習時,有你的陪伴;習慣了在興奮高興時,有你的分享;習慣了在無助委屈時,有你的鼓勵;習慣了在寂寞無依,漫長歲月中,有你的存在。

改不了在呢不開心,躲起來時,我無措地四處找你;改不了在呢生氣,發火時,我體貼地安慰你;更改不了你傷心落淚時,我傻傻的陪著你落淚。

秋天過後,繁華敗落,當一切隨風凋零,歲月,伴隨年輪的轉動與無限遺憾逝去,留下的,值得珍惜的,竟只有那古老的如歌般的故事在我撲閃的眼眸裡鋪。

可逆還有一方素箋留在我這,也就縈繞了一絲幽魂在我的夢中

《歲月如歌》的作文

2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懶懶地躺在長椅上,享受這年後難得的清淨,迎著習習涼風,視線在那朦朧的煙雨,長吁一口氣,一份閒適,安然,夾雜著淡淡傷感與寂寞,竟是兀自地在心底漾開。如果說時間是一首動聽的歌,那麼形形色色的我們就是那歡快的五線譜,不一樣的心境,異樣的眼神,充實的每一天,譜寫著青春之歌那華美的樂章。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感謝上蒼,因為他,我們在不知不覺慢慢靠攏,感謝命運,因為他,我們才得以在茫茫人海相遇,感謝緣分,因為他,我們得以相識,感謝信任,因為他,我們彼此相知,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軀體,但每一個人都有一顆真誠的心。

花開花落,緣聚緣散。因為心中一份感知,因為那一股陌生的牽引,我們悄然前行在一起,有火熱的理想,驚人的智慧;用我們獨特的舞步留下一串串歲月的痕跡,留下撲朔迷離的故事。故事總伴隨著旋律響起,我們在過往的歲月失去一個自我,也找回一個自我。

純真、燦爛的笑總在無聲的夜晚響起。夜,是最容易衍生故事的了,雨總在悄無痕跡地來到,柔細的腳步化作清新縈繞在室內的每個角落。窗前那一個個矯捷的身姿,燈下揮汗如珠,筆尖在紙上悄悄滑過,是一道不深不淺的印記,卻是心中最珍貴的,能長存於世的一份情誼。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已經不多了,曾經多少的歡聲笑語,在心中已經有了一個安心的窩,雖然稚嫩卻不容打破,只待在長長的卷頁書寫一道清秀的筆跡,歲月的歌伴隨著悄然流逝的青春,點滴珍貴。已經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不深不淺的溝壑,就在那兒不增不減,不生不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已並非泰戈爾所領略的那番意境。時間在莫大的心間拉短了距離,然而時間也在悄然間將彼此摯愛的心無情拉遠。時間總會過去的,情誼也會隨心波動,然而這首歲月的歌卻希望我們長留心際,不時翻唱,些許苦澀,淡淡離愁,更多的是那燦爛如花的顆顆笑臉。

3樓:陽楊氏壽煙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時間又猶如一去不復的河水,只能讓它在歲月裡慚慚流逝。

歲月如歌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時間匆匆,就像流星滑破天際。

時間又猶如流水般匆匆地趕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時間又猶如一去不復的河水,只能讓它在歲月裡慚慚流逝。

相聚猶在昨天,分別即在眼前。回首逝去的日子,數不清校園裡留下多少歡樂,而今心頭不免湧起縷縷悵惘。

呤起李叔同的《送別》:「一杯濁灑盡餘歡,今宵別夢寒。」「人生難得是歡聚,惟有別離多。

」時間不能停留在某一時刻,花好月圓、花容月貌在歷史的長河和人生的旅程也只能是曇花一現,或許秉燭夜遊才是神機妙算。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如今經歷的離別也數不勝數,不管內心有多麼的不捨,都不能打動鐵石心腸的行程。

生機勃勃的校園,最難忘的是老師的目光;最親切的也是老師的目光;一半有父親的威嚴,一半有母親的慈祥,融合了父母的厚愛,深深地映在心目;一半有太陽的熱情,一半有月亮的柔腸,集聚了日月的光彩,把成長的路照亮。

走一回校園的小徑,踏一回教室的樓梯,心中蕩起甜蜜的回憶。榕樹下,知了在拼命地哼唱,蝴蝶盡情地舞蹈,花朵爭豔地開放。好一幅校園風景圖,再把學生勤奮讀書、老師耐心講解慧手一添,就惟妙惟肖了。

整個校園充滿了師生情的溫馨。

時間緊張地開始了到計時,千言萬語說不盡,就把夢留給夜,把淚留給海,把希望留給未來吧。

分別只是一瞬間的事,就把千言萬語的祝福留在心裡祈禱。

十五歲,萌生希望的年華。珍惜現在,展望未來。不要做姍姍來遲的來者,要做攜帶理想的雄鷹。

歲月如歌,就讓青春的夢想如歌般演奏。

歲月如歌600字記敘文

4樓:夢斷_軒雨

歲月如歌 轉眼間,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將要結束了。回首往日歲月,我們經歷了太多的艱難與險阻,付出了太多的艱辛和努力,擁有過太多的快樂和憂愁……面對這一切,我們不禁感嘆: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在這三年裡,我們編織出了一道道絢麗的彩虹,讓自己在夢想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行走。在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學會了謙讓,學會了珍惜,學會了感激;在這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擁有了友誼、親情、師生情,我們滋生了幾分「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焦慮。

於是,我們更加努力,為了美麗的人生而努力。我們不禁感嘆: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在這三年裡,我們像一條條小河,讓自己流入江河,匯入班集體這個海洋。在這三年的生活中,我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面對,學會了奮鬥;我們懂得了,我們所要面對的困難還有很多,我們這條小河,在流淌的過程中,會有石頭的阻礙,會有水草的攔截。

但是,任何的困難都不能阻擋我們熱情追求的心,我們擁有「咬住青山不放鬆」的堅忍不拔意志。於是,我們時刻都準備接受挑戰,為了到達成功的彼岸而努力。我們不禁感嘆:

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在這三年裡,我們繪出了一道道晚霞,讓自己沐浴在夕陽的餘暉下,讓自己在朦朧中散發出更美麗的光彩。

在這三年的生活中,我們學會了表白,學會了適應,學會了展望;在這三年的生活中,我們知道了晚霞只有在夕陽西下時才能釋放光彩。所以在這三年裡,我們努力運用自己的智慧,展示自己的才能。我們明白人生之路遙遠,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們,我們需要更努力,正如歌中所唱:

「我才發現夢想與現實間的差別,迎著風讓自己體驗每一個感覺,就像是寓言流淚喜悅看過這一天。我想追,追尋完美的世界:我還要飛,飛得很高很遠在我的世界」。

於是,我們為了繪出更美的人生藍圖而努力。我們不禁感嘆:歲月如歌!

歲月如歌,它譜出了熱情,唱出了喜悅…… 我們在這三年的初中生活裡感受到了美好,體會到了快樂,我們感嘆:歲月如歌

用歲月如歌寫作文要有小標題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風過無痕,湖面上卻

留下漣漪;曲過無痕,思緒卻留下回憶。歲月的流沙從指間滑出,在人生的碟上刻下了亙古的歌。

童年的記憶總停留在玩偶的世界裡。《洋娃娃和小熊跳舞》的樂趣充斥著整個童年。不曾記得有多少個玩偶被拆成獨眼,卻記得總會有它們的陪伴,等待春天小燕子穿著花衣飛來。

童年的回憶如兒歌般歡快,無邪的童聲唱著無邪的歌。

在一年又一年的燕子飛來又飛去中背起了小書包。不記得當時會不會把1加1算錯,卻猶記得「小麼小兒郎,揹著書包上學堂……」。在歌聲中,書包變得沉重,不再是跑跳著上學,而是踏著沉穩的步子,一步一步地走,兒歌的身影已淡去,耳邊是「鮮花曾告訴我怎樣走過……」。

那是甜美的夢的歌聲,帶著心中的希望,一路走來。在校園民謠中成長,青春開始萌芽。

路已越走越遠,歲月的痕越劃越深,我已走向蛻變。早已不會無邪地望著天空問那是誰的眼睛在閃而是聽著憂鬱的藍調,望穿天空,等待天際的一米陽光。不會在意歌詞在詮釋什麼,而是隨著曲調,調動著自己的感情。

在憂鬱的藍調中,思索著人生,或許也在走向成熟。

黃昏的夕陽落下,或許還沒有到望著夕陽回憶的年紀,但還是會不**那染紅了的天邊想象著蒼老的**,想象著那些伴著蹣跚的腳步的曲子。

歲月的碟還在刻著,留聲機上,歲月的碟旋轉著,回憶的歌正在吟唱,觸控著歲月的痕,聽著歲月那亙古的歌,繼續走著。歲月如歌,歌如歲月

請為「歲月如歌」寫段優美的話 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如歌,那走過的路就象那旋律一樣,輾轉反覆;那流動的歌詞一定是那感情的寄託與宣洩``

歲月如歌,歌如歲月,你抓住了歌還是歲月。

歲月悄然走過,希望自己抓住歲月,可是那早生的白法出賣了我心中的美好願望。

你是一首歌,每個有不同的歌,都能唱出來。可誰又能唱響自己的歌?

7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是生的音符

不盡的光輝

不盡的失意

歲月無痕

歲月如歌

8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如歌,生命如歌!嘗不藎的酸甜苦辣!~~加油生活啊!~`

9樓:城曲晁映安

歲月是一首婉動聽的歌,我用青春演繹美好的明天.

10樓:僕祖延蓉蓉

歲月無痕.雁過留聲~~

11樓:史磬郭浩思

歲月如歌,歌完人散!

人生如畫歲月如歌沙意思

人生如畫 bai每一個人du的人生都是一幅畫,都是zhi從一張白dao 紙,到勾勒線條,專再到上色 其屬 過程如何需要自己去衡量規劃。這幅畫可以繽紛多彩,又可能是黑白顛倒。歲月如歌 一首歌的長度再長也不過是幾分鐘,即使再長再短,終究也有開始和結束。就好似我們所度過的每一天,有白天與黑夜,白天黑夜不斷...

陳奕迅歲月如歌的國語版叫什麼名字

兄妹 對我好 對我好 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個人陪 才不願把你得罪 於是那麼迂迴 一時進 一時退 保持安全範圍 這個陰謀讓我好慚愧 享受被愛滋味 卻不讓你想入非非 就讓我們虛偽 有感情 別浪費 不能相愛的一對 親愛像兩兄妹 愛讓我們虛偽 我得到 於事無補的安慰 你也得到 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歲月如金裡扮演李北方的演員是誰,歲月如金裡的全子是誰演的

趙崢,陝西省西安市人,畢業於 戲劇學院,中國內地男演員,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2002年趙崢在反特懸疑劇 誓言無聲 中飾演駱戰,正式開始演藝事業。2004年出演校園愛情劇 香樟樹 2007年主演知青題材劇 紅顏的歲月 同年首次在懸疑劇 血色迷霧 中飾演反派角色。2008年在山西榆次老城拍攝年代劇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