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的作文,描寫冬天的作文600字

2021-05-20 06:55:40 字數 4917 閱讀 3974

1樓:kd酉軤堠囊矈

有人喜歡那百花爭豔的春天,有人喜歡那熱情奔放的夏天,有人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而我卻喜歡那雪花紛飛的冬天。

秋姐姐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快樂地走開了,冬弟弟也興高采烈地來到了人間。

冬是打仗的季節,人們把老天爺送到人間的』「小蝴蝶」包成球形,歡樂地像小朋友們扔去,然後,小朋友們又來反擊,快樂極了,他們在幹嘛呢?哦,原來他們在打雪仗。

冬是堆雪人的季節,小朋友們拿起一個小雪球

,在雪地上跑著滾著,一會兒功夫 ,小學秋就像被施了法一樣,搖身一變,就變成了一個美麗漂亮的小雪人,腰板挺得直直的 ,像一個胖乎乎的小娃娃。小朋友們圍著它,幸福地蹦著。跳著。

冬是滑冰的季節,它經過了一個大水窪,水窪裡面的水一見到冬,就像一個善解人意的小姑娘,它們無怨無悔地把自己變成一個晶瑩剔透哦也的「鏡子」。讓冬催促人們來自己的身上玩。一群人們穿上旱冰鞋,在冰面上追逐嬉戲,換了的笑聲傳遍了千家萬戶。

人們也陶醉在著歡樂的笑聲中。

冬來到田野裡,給小苗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讓小苗妹妹度過一個暖和的冬天,看到這幕,我不僅想起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真是瑞雪兆豐年啊,來年一定是個豐收年。

冬來到大街上,人們穿上了美麗的羽絨服,像一個個彩色的小蘑菇,一走動,就像一個被繩子吊著的纜車。大街兩旁,一棵棵茂密的大松柏就像一位位士兵守護著大家。讓人們不受到一點點傷害。

冬,一個多麼熱鬧的名字,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豐收,帶來了無限的喜悅,我喜歡冬。

初中描寫冬天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刺骨的寒風絲毫不講情面的颳去了人們豐收的喜悅,鵝毛大雪覆蓋了一切喧囂,同時也覆蓋了晴朗的心情。寒風中,「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裡,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她知道,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孩子——春天,就快回家了。

故事中的冬天恰似現實生活中的幕後工作者,或者是舞臺上表演「反面人物」的,他們甘願受苦受累,只要演出順利進行,他們會認為那汗水就是甘露;無論導演怎樣將反面角色醜化,他們都認為成功反襯正面人物是自己的責任。風光過後,人們往往記得臺上哪位演員的表演出色,可誰又能說出這臺晚會總策劃的名字;電影結束,人們津津樂道的是英雄救美的動人場景,可誰又會關心「壞人」為拍攝「捱打」受了幾處傷。

誠然,晚會的看點著實在明星的表演,電影的賣點的確在主角的英姿,可看過、笑過之後,別忘了稍帶上幕後的演職人員,僅僅這樣,那些「冬天」們就會很感動了。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簡單的詞藻蘊含著的哲理開導著一代又一代人,可總覺得這對冬天有點不公平,給人的感覺似乎在勸你:再熬兩天吧!想想春暖花開,這該死的冬天就不那麼難熬了!

可你是否知道,沒有大雪為土地保溫,春天的播種會順利嗎?沒有冬日的凍結,春季泥土會溼潤嗎?沒有嚴冬的磨練,春姑娘的腳步會那麼健康堅定嗎?

冬天是春天的母親,這話一點沒錯。所以,不才的我想盜版一下雪萊他老人家的話:沒有冬天的到來,就沒有春天美麗的臨近。

冬天是偉大的母親。

春天固然絢麗,夏天著實熱情,秋季的確豐滿,大多數人都想像他們一樣,清純、陽光、穩重。可我卻喜歡冬天,不是我假裝另類,不是故作個性,我真的愛冬天的那份冷靜、那份無私、那份寬容。由我的性格取向,我以後很可能作一位幕後人,默默奉獻的那種職業,我喜歡它,就像我喜歡冬天一樣。

我會盡心盡力,雖然我不風光;我會踏實肯幹,雖然我不耀眼。因為我認為:

作個「冬天」,更有魅力。

3樓:百度使用者

去作文網上看一看就知道了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的描寫 -- 描寫冬天

高闊的天空掛滿著星斗,於冷乾冷的寒氣,凍的星星也直僵著眼。

溫暖的陽光在湖面上閃動,山林裡最後一批紅葉還傲然挺立在枝頭,鮮紅和碧綠,這並不調和的色調,組成了別具一格的冬景。有時,一陣風吹來,沒有了葉子的枝條,發出了一陣沙沙的聲音,也會使人產生一種蕭索悲涼的感覺。可是你再看看那些枝條,新生的嫩芽早已孕育起來了,這毛茸茸的不起眼的嫩芽,使你立刻又想到未來的春天,想到那生機勃勃繁花似錦的日子。

冬天的田野,顯得特別空曠、遼闊。東北風在田野裡一無阻擋地呼嘯著。村子裡的柴草堆被吹得翻飛起來,大樹像強打精神一樣,竭力站穩身子,讓自己的枝條和風吹鬧著,搖晃著,可是樹枝上的前後幾片黃葉被吹落了。

這些葉子也象怕冷一樣,一片跟著一片向土溝裡滾著,向路上的行人腳下滾著。

描寫人物品格的作文 600 字。

5樓:love冰—心

一條通往山村的、雜草叢生的小路盡頭,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站在月光中翹首遙望前方的路。暗淡的影子被月亮的光輝拉得老長老長……這是小時候她給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她便是我的外婆。

那時,母親事情忙,一年中我總有幾個月留在外婆那裡,那幾個月是我童年時最開心的時光。

外婆愛擺弄花草,尤其愛種草藥。不捨雞鴨啄食,不捨小孩踩踏,不捨風吹雨淋的,每天太陽落山了,外婆就帶著我去提泉水澆灌它們,這樣經過幾個月它們長大了,採下,洗乾淨,晒乾,然後收好,不輕易送人,要給我留著。我小時候的咳嗽、上火就是在這些淡淡的草藥香裡煙消雲散。

外婆到哪兒都忘不了她家的小豬、小雞、小鴨,不管在哪兒總會盡力趕回來給它們餵食。儘管如此盡心盡力,養出的胖豬肥雞除了補貼家用,自己都捨不得嘗上一口,都送進我的碗裡,然後笑眯眯地看著我美滋滋的吃著,說:「外婆只吃素不吃肉。

」我到了上學的年紀,被爸媽帶回了家,外婆樂呵呵的送我走,卻在背地裡偷偷抹眼淚。幾年後,落後的小山村也發展起來了,外婆家裝上了**,外婆高興得像個孩子,每天都要打個**來叨唸幾句,什麼「家裡的西瓜要成熟了,什麼時候來吃上幾個」「家裡又種上了許多草藥,我想給你送去」「家裡的肥豬要宰了,來吃吧」……總之,不論她說了什麼終歸要轉到我的身上。

再見時是前年過年的時候,外婆的髮梢又添上屢屢銀白,她的腿腳已經很難邁動了,渾濁的眼睛已經無法認人了,然而,聽到我的聲音,她仍能喊出我的名兒,拉著我的手絮絮叨叨地叮囑著只有她自己明白的話。

那天離開的時候,她掙扎著送我到村口。月光下外婆依然像以前分別的時候目送我們離開,只是她的背更加佝僂了,影子被拉得老長。一輪明月、一條小路、一位老人,這幅清淡的圖畫就這樣銘刻在我的記憶中。

有時候愛不必大聲宣揚,不必跌宕起伏,不必轟轟烈烈,就如石頭上方的那輪清月,輕輕柔柔,照亮每個人的心。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輪月亮,我也有。

6樓:還有誰讓你失

品質高尚的人

良好的品質是一種美德,它是黎明出升的太陽,像黃昏一抹的夕陽,夜空中一顆發亮的星星。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具備這種高尚的品質。如日日風雨無阻的「城市美容師」——勤勞的清潔工人,幫助迷路老奶奶的——熱心民警。

但我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始終在我腦海不能抹去的一個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修車工」。

七月的太陽像一個高溫烤爐,毒辣辣地照射著我。當我還在同學家裡玩時,突然,聽到手機「嘟嘟」的響聲,我連忙掏出手機一看,是媽媽打過來,告訴我奶奶來我家玩了,叫我回家去。一聽,我快樂地騎著剛賣回來的新自行車,疾馳在大街上。

行駛到中途時,聽到幾聲「嘵嘵」的響聲,車速慚慚變慢了。我意識到是不是車子掉鏈了。

我把小車推到了附近的修車攤上。師傅一看後說:「鏈子斷了,我幫你修。

要不換條新的更好。」我問師傅更換需要多少錢,一聽要15元錢,我的嘴巴形成了一個「o」形。我今天才帶10元,怎麼辦呢?

心裡一邊想,一邊推車向前走,忽然看到前面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張伯伯。以前張伯伯可是一位專業的機修人員哦,退休後他就到這個社群做起了保安。

他問我:「怎麼小車壞了」。我點了點頭。

他熱情地叫我把車放到他那裡去,我興奮地推了過去。他細心檢視了一下,彷彿是一位老師給學生改作業一樣認真,我仔細打掠了一個老伯,兩條粗眉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頭上有一條條小溝似的皺紋,顯得出飽經風霜。不過一會兒,他說:

「沒有大問題,是一個小螺絲鬆了,我幫你換換就好了。」

換好螺絲後,他還幫忙把機油給我車子的關鍵部位都刷了又刷。這下好了,小車又恢復了新模樣,我問大伯,需要多少錢。他笑了笑,我是社群內部的自願者,是便民修車。

不需要錢的,只要你開心就好了。我笑了笑,心裡想說點什麼,卻要說不出口。騎車回到家後,我心裡還是在思索點什麼。

在以後的很長時間裡,無意中我都會呆呆地想起他,心裡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描寫冬天的作文300字

7樓:陽光美眉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多美的景色啊!我不禁發出一種感慨。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過來,雪後的景色竟是如此的美崙美幻。近處、遠處,煙霧繚繞,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麼一個小山村竟出現瞭如此美景。

遠處,是被一層層霧氣和寒氣籠罩的世界,隱隱約約地看到一些樹木頑皮的小腦袋,若隱若現,好像在和我們捉迷藏,遠遠的和天際連在一起,簡直是人間仙境;河邊的楊柳高高地昂著頭,身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彷彿自己穿上了一身冬天的亮裝,顯得那麼生機勃勃。近處,紅色的磚瓦房上,飄出了一縷縷炊煙,看上去像是一條輕輕柔柔的銀色飄帶,要把這鄉村的快樂帶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眼前落下了無數的亮晶晶的小星星,那是淅淅瀝瀝的雪沫隨著風兒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在陽光的照耀下,真可謂是天女散花。

穿上大衣,來到了一個涼爽而美麗的世界,一股寒氣迎面撲來,還帶著一點點雪花的芳香。好美的鄉村,好美的家園! ——雪

怎樣描寫冬天的景色作文,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500字

可以寫環境,可以寫顏色,可以寫寒冷,也可以和之前的季節進行比較。描寫冬天的景色作文 春天的美,在於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夏天的美,在於驕陽似火,樹木蔥蘢。秋天的美,在於瓜果飄香,落英繽紛。冬天也有他打獨特的美,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冬是一個樸素而華美的季節。又是一個童心與年齡沒有界限的季節。所以說冬天是最...

描寫冬天的作文數限制嗎,描寫冬天的作文400字數限制嗎

描寫冬天的作文好寫啊,可以選擇寫雪景,挺容易的。寫冬天霧作文400字數多 清晨早起,行走在大街上,薄紗籠罩,淺淺淡淡的煙霧攜著料峭的寒意迎面拂來,霧水觸在臉上,潤潤的 滑滑的 涼涼的.浸潤著心裡,感覺是那麼的清新舒暢。晨霧瀰漫於天地之間,像天上撒下來的巨大紗網,妙曼飄逸,將街旁的樹木 房屋氤氳,將世...

描寫冬天的雨的作文,怎樣來描寫冬天的作文技巧

我是快樂而沉靜的雨,我很平凡,也很渺小。天神把我從天穹上撒下大地,我告別了我那甜蜜的白雲襁褓,開始了我的成長之旅。聽 滴答滴答 這就是我歡快的足音。看見我們,山河在歡笑,花草也昂起了頭,就連那空氣,也變得清新溼潤。我,不是七月的雨 七月的雨怒吼著,與驚濤爭鳴,肆無忌憚的掠過大地,人們討厭它,植物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