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500字,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

2023-03-16 23:55:45 字數 1118 閱讀 4368

1樓:貝貝愛教育

寫作思路:可以寫出家鄉冬天特有的姿態,比如冬天不及春的絢爛,不及夏的活潑,不及秋天的閒逸,卻有他獨特的美。北風嗚嗚地想著,像是千萬人在山谷裡扯著嗓子喊叫,整個世界充滿了聲音。

正文:凌冽的北風終於突破了瑟秋的防線,便像天羅地網的薄霧蓋在上空。起霧之時,紅葉青山被那薄薄的霧,來回間飄繞,為冬日下的城市披了層薄紗。

那麼結實又那麼縹緲。冬天不及春的絢爛,不及夏的活潑,不及秋天的閒逸,卻有他獨特的美。

冬天的美是一種朦朧的美,令人頓生遙不可及的遐想:一個天地,全在潔白的大雪中靜靜地注視著,陶醉其中,痴情這天地,是否合此心意?

北風嗚嗚地想著,像是千萬人在山谷裡扯著嗓子喊叫,整個世界充滿了聲音。不經意間,雪花像飛蛾翻飛攪動,天地頓時成了灰白色,像白天鵝抖著翅膀,又如柳絮輕舞,悠悠落在半空中,風猛地托起這些可愛的精靈,紛紛揚揚的,好像輕盈的女孩旋轉著。看,每一片雪都是六角形的,而每個角又分星枝狀的、針狀的、柱狀的……真可謂千姿百態。

漸漸地,雪變得更加稠密,變成一顆顆白團糖豆,像銀珠、像水滴,它們直直地墜落,彷彿趕著去告訴誰一個好訊息。如果遇上那憤怒的狂風,雪就會密密地斜織;若逆流而向,就會橫飛而來,嫋嫋婷婷地投身於大地的懷抱。這自由的精靈,不由讓我心頭浮上韓愈的「誰將平地萬堆雪,剪刻作詞連天花。

」一場大雪過後,天空像海一樣蔚藍。極目遠望,盡是白茫茫一片,閃耀著一片連線不斷的銀光。山頂如**宮闕;幾朵悠閒的白雲,一半鑲在藍天,一半粘在山上。天山間連成一幅賞心悅目的畫。

冬天擁有如臨仙境的美景,卻只有一種花灑脫於冬日下。冬日的金光殘照光壁,每朵含苞的、開頭的、半開的臘梅在林間挺秀如香,冬雪似乎「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地專一於梅花」,「一串串丹紅的結蕊綴在秀勁的傲骨上」林徽因贊這花孤芳自賞。清高的花,不比雍容華貴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梅花的「凌寒獨自開」的精神,讓人心中一暖。

這就是家鄉的冬天。

冬天的景色作文

怎樣描寫冬天的景色作文,描寫冬天景色的作文500字

可以寫環境,可以寫顏色,可以寫寒冷,也可以和之前的季節進行比較。描寫冬天的景色作文 春天的美,在於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夏天的美,在於驕陽似火,樹木蔥蘢。秋天的美,在於瓜果飄香,落英繽紛。冬天也有他打獨特的美,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冬是一個樸素而華美的季節。又是一個童心與年齡沒有界限的季節。所以說冬天是最...

描寫冬天景色的詞語有,描寫冬天景色的四字詞語有

形容冬景的成語 冰天雪地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天寒地凍 寒冬臘月 千里冰封 滴水成冰 鵝毛大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漫天飛雪 銀裝素裹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鵝毛大雪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白雪皚皚 冰封大地 冰天...

描寫家鄉冬天景色,描寫家鄉冬天景色的句子

春天是溫和的,夏天是熱情的,秋天是清高的,而冬天卻是冷豔的。冬天是一個冷酷的殺手,他扼殺了許多可愛的小生靈。他使花朵凋謝,小草枯萎,落葉凋零,你看,那白楊的葉子在一夜之間全部落盡了,遠遠望去,好像是一條金黃的波濤上下翻騰,你聽,花兒在風中嘆息的聲音,小草在月下哭訴的話語,是多麼的無奈與悲傷。鳥兒們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