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節草當茶葉天天喝可以嗎,節節草能長期泡水喝嗎

2021-05-31 21:33:14 字數 639 閱讀 70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節節草可以清熱利尿,祛痰止咳,對氣管也挺好的。但是它也有一定的毒性,喝多了對肝臟不好

節節草能長期泡水喝嗎

2樓:忘洛心

節節草可以長期泡水喝。

節節草是一種味甘性平,味道略苦的中藥材,清熱利尿和明目止咳是它的主要功效,在臨床上它多用於人類目赤腫痛和肝炎以及氣管炎還有沁尿系統感染等疾病的**,**作用特別明顯。

明·李時珍稱「此草有節,面糙澀。治木骨者,用之磋擦則光淨,猶雲木之賊也。」古代將專食苗節的害蟲稱之為賊,「食根曰蟊,食節曰賊」。

這也是《本草綱目》中將「木賊」之來歷的註釋。而唐·陳藏器謂「問荊……生伊洛洲渚間,苗如木賊,節節相接,一名接續草。」老木工稱木賊為「銼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易長期泡水喝。

節節草的功效與作用之節節草的***:

節節草的***1、節節草內服:煎湯,3~5錢(鮮者1~2兩);節節草外用:煎水洗或搗敷,一個月連續服用節節草效果較好,超過有毒性作用。

節節草的***2、《本草匯言》:說節節草「多服損肝,不宜久服。」

節節草的***3、過度服用節節草可能會導致凝血功能障礙,肺功能不全等望採納!!!

除草劑有殺滅節節草的嗎 什麼名那裡能買到

節節草又名光棍草,意思是別的草除草劑都好使,唯獨它不死即使毒性如草甘膦這類除草劑也可以殺死表面的莖葉但不可 建議用配合藥方,40 草甘膦200g 20 氯氟吡氧乙酸60ml處理,效果比單個除草劑效果好 因為這兩類除草劑均是內吸傳導型,可以被植物吸收傳導至根部,影響根部生長,對此類草有很好的抑制 因為...

狗尾巴草可以泡水喝嗎,狗尾巴草怎麼泡水喝

狗尾巴草服用方法 內服 煎湯,2 4錢 鮮者1 2兩 外用 煎水洗或搗敷。藥用價值 清熱利溼 祛風明目 解毒 殺蟲。主風熱感冒 黃疸 小兒疳積 痢疾 小便澀痛 目赤澀痛 目赤腫痛 癰腫 尋常疣 瘡癬。狗尾巴草,別名狗尾草,屬禾本科 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為須狀,高大植株具支援根。稈直立或基部膝曲...

這是什麼草,可以拿來泡茶喝嗎,這是什麼草,可以泡水喝嗎,有什麼功效

不清楚的東西怎麼可以拿來泡茶喝呢?沒有茶了嗎?這是什麼草,可以泡水喝嗎,有什麼功效 5 這是鋪地錦竹草,沒有醫療作用。一般藤本野草。請看圖。這個叫什麼草?可以泡水喝的 有圖有真相 羅勒羅勒 ocimun basilicum l.英文名為 basil,為脣形科羅勒屬植物,草本,以全草入藥,為著名的藥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