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腥草葉子能泡水喝嗎,魚腥草的葉子晒乾可以泡水喝嗎

2021-05-24 15:08:02 字數 3900 閱讀 3272

1樓:將秀雲伯壬

凡是藥的都有自身的三分毒,魚腥草是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全草,有效成份是魚腥草素對多種病毒有抑制作用,有抗病毒,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解熱,鎮痛,抗炎,鎮咳,祛痰,平喘,抗過敏,還有明顯利尿作用,鎮靜抗驚,預防血管血全形成,促進血液迴圈,止血,促進組織再生等,如果發生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面色潮紅,噁心,呼吸困難心前區不適等症狀,發現後立即停服。

魚腥草的葉子晒乾可以泡水喝嗎

2樓:植物網

可以泡水喝,中醫認為其味辛、性寒涼,能清熱解毒、排痛消腫療瘡、利尿除溼、健胃消食,用治實熱、熱毒、溼邪、疾熱為患的肺癰、瘡瘍腫毒、痔瘡便血、脾胃積熱等。

意見建議:脾胃虛寒的病人,不宜服用。

魚腥草得葉子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的功效。

主治扁桃體炎、肺膿瘍、尿路感染等。

虛寒症及陰性外瘍者少食。

用魚腥草泡水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清熱解毒!

4樓:穆洋

魚腥草有消炎的作用啊親,並且用老乾媽拌著吃很不錯!嘿嘿,真羨慕你,不用花錢就有的吃!曾經醫學用魚腥草提煉西藥,輸液用,但失敗了!

魚腥草多吃對身體好,從上到下都可以消炎!寶貝!

5樓:卿空班宛亦

我不會~~~但還是要微笑~~~:)

6樓:匿名使用者

乾魚腥草晒乾葉子功效作用嗎

魚腥草的葉子能不能吃?怎麼吃啊?煮水喝行不?

7樓:地下水汙

魚腥草的葉子能吃,用來涼拌、燉肉、煮粥、熬湯、炒菜、泡茶均可。

魚腥草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粗脂肪、可溶性糖、灰分、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鈣、磷、鉀、鎂、銅、鋅、錳等礦物質,具有良好的食用價值,是一種民眾養生保健、防病治病的野菜佳品。下面介紹涼拌魚腥草的方法:

所需材料:魚腥草200克、食鹽、白糖、芝麻少許、辣椒醬一大勺(依據口味而定)。

第一步:將魚腥草清洗乾淨。

第二步:將清洗乾淨後的魚腥草掐成四釐米左右長的節。

第三步:裝入碗中倒入一大勺辣椒醬。

第四步:倒入芝麻、食鹽、生抽和白糖各適量。

第五步:用筷子攪拌均勻。

第六步:攪拌均勻後放置十分鐘,入味即可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常吃,雖然有點澀。不知道你說的是鮮的還是別的啥,反正我家裡愛用來涼拌了吃,合著葉子,大家都愛。當然最喜歡的還是根。

9樓:雅寒

能吃,切絲涼拌的時候不用放醋,葉子自帶酸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沒聽說有防輻射的作用,是消炎止咳的作用,

新鮮的可以涼拌做菜吃。

11樓:橙語切切

防輻射不知道 我們這兒經常都吃 涼拌 煮湯都行 我們叫它折耳根 熬中藥經常也會用到它

防輻射的話可以放一個小的仙人掌類的盆栽 小的仙人球不錯 開花也好看 又好養 半個月個把月澆一次水就行了~

12樓:百度使用者

魚腥草煮水(只喝水)用來**嗓子嘶啞和疼痛,當老師的一般都會喝這個保養嗓子。

用魚腥草跟和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13樓:巨集吧

你好,凡是藥的都有自身的三分毒,魚腥草是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全草,有效成份是魚腥草素對多種病毒有抑制作用,有抗病毒,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解熱,鎮痛,抗炎,鎮咳,祛痰,平喘,抗過敏,還有明顯利尿作用,鎮靜抗驚,預防血管血全形成,促進血液迴圈,止血,促進組織再生等,如果發生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面色潮紅,噁心,呼吸困難心前區不適等症狀,發現後立即停服。

祝你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葉子泡水喝

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治肺炎,肺膿瘍,熱痢,瘧疾,水腫,淋病,白帶,癰腫,痔瘡,脫肛,溼疹,禿瘡,疥癬。

虛寒症及陰性外瘍忌服

多食令人氣喘。久食之,發虛弱,損陽氣,消精髓。

魚腥草的葉子的功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的葉子的功效如下:

1,對免疫系統的作用

魚腥草煎劑在體外能明顯促進人外周血白細胞吞噬金黃色葡萄球菌的能力.合成魚腥草素能提高慢性氣管炎患者白細胞的吞噬功能, 提高家兔及患者血清備解素水平。

2,抗腫瘤作用

新魚腥草素對艾氏腹水癌的抑制效果可能與提高癌細胞中的 camp 水平有關.實驗表明:在不同時間對小鼠腹腔注射不同劑量的新魚腥草素,其癌細胞總數、癌細胞**指數、腹水量均有明顯降低, 而癌細胞內的 camp 水平卻有增高。

3,抗炎作用

魚腥草煎劑對大鼠甲醛性腳腫有顯著抗炎作用,對hca引起的腹腔毛細血管染料滲出也有顯著抑制作用。魚腥草所含槲皮素、槲皮甙及異槲皮甙等黃酮類化合物亦有顯著抗炎作用,能顯著抑制炎症早期的毛細血管亢進。

4、魚腥草葉能利尿

利尿也是魚腥草葉的重要作用之一,人們良用魚腥草葉以後能讓身體內的毛細血管擴張,也能增加腎血流量並促進尿液分泌,從而也就起到不錯的利尿作用,另外魚腥草葉還能消炎殺菌,對人類的高發的泌尿系統感染也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16樓:廣來福汲念

病情分析:這個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是沒有效果的。魚腥草根莖和葉子都一樣是有清熱解毒。排石利尿。解毒消腫的效果。

意見建議:這個不用於肚子漲和消化不好脾胃虛弱這些都不用的。你有這些症狀可以吃一些健胃消食片。

17樓:慄紙書生

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消腫療瘡、利尿除溼、清熱止痢、健胃消食,用治實熱、熱毒、溼邪、疾熱為患的肺癰、瘡瘍腫毒、痔瘡便血、脾胃積熱等。

扁桃體炎、咽炎:鮮魚腥草泡水當茶飲,或烹食炒熟當菜吃。咳嗽、痰多、痰黃:

魚腥草洗淨(量多少隨人定),放入乾淨的鍋裡放水(水不要讓太多,若喝一碗放入兩碗清水)煮,煮開時放入適量的冰糖,小火再煮五分鐘,關火。放涼了倒出汁水喝。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可以清熱涼血解毒

魚腥草葉子晒乾後泡水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適合什麼樣的體質經常泡喝?

19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

**習慣性便祕:魚腥草5~10克,用白開水浸泡10~12分鐘後代茶飲。**期間停用其他藥物,10天為一個療程2,**腎病綜合徵:

魚腥草(幹品)100~150克入開水1000毫升,浸泡半小時後代茶飲,每日1劑,3個月為一個療程,療程間間隔2~3日。3,扁桃體炎、咽炎:鮮魚腥草泡水當茶飲,或烹食炒熟當菜吃。

帶葉的鮮魚腥草可以和綠茶同泡水喝嗎

20樓:聖原耐火公司

兩者做好不要一起泡茶喝,建議是分開泡。

葉子是非常好的,新鮮的魚腥草洗乾淨的葉片生吃治中署非常好,整株魚腥草洗乾淨連根都要放到鍋裡煮開後當涼茶喝可解署。

綠茶我國被譽為「國飲」。現代科學大量研究證實,茶葉確實含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生化成份,茶葉不僅具有提神清心、清熱解暑、消食化痰、去膩**、清心除煩、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溼等藥理作用,還對現代疾病,如輻射病、心腦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藥理功效。茶葉具有藥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鹼、脂多糖、茶氨酸等。

具體作用有:抗衰老、抑疾病、抗致癌、抗病毒菌、美容護膚、醒腦提神、利尿解乏、緩解疲勞、護齒明目、降脂。

21樓:郯梓維鄂婷

1.魚腥草(乾燥)30克,用開水泡入杯中,5分後就可飲用,可反覆沖泡.

2.魚腥草性味微寒,如果有比較嚴重的脾胃虛寒患者不宜常喝,一般人長期服用無***

3.這個問題我說過了,是乾燥的魚腥草。最後不會影響月經

魚腥草的葉子與根莖各有什麼功效,用魚腥草跟和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他們應該是有抗 復病毒抗炎 制 的作用的。bai中醫就認為是具有du清熱解毒,消癰zhi排膿功效用於 肺dao熱咳嗽,並是 痰熱壅肺,發為肺癰,咳吐膿血的要藥。消癰排膿功效還可用於熱毒瘡瘍。清熱除溼,利水通淋功效用於溼熱淋證。清熱止痢功效可用治溼熱瀉痢。病情分析 這個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是沒有效果的。...

魚腥草能咽喉痛,魚腥草可以治喉嚨痛嗎

可以,但輔助 作用。魚腥草合劑是 咽喉炎的,其功效是清熱解毒,由於外感風熱引起的咽喉痛,急性咽炎,扁桃腺炎等。魚腥草 在四川又名折耳根 中藥名。是中國藥典收錄的草藥,草藥 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乾燥地上部分。夏季莖葉茂盛花穗多時採割,除去雜質,晒乾。魚腥草味辛,性寒涼,歸肺經。能清熱解毒 消腫療瘡 利...

乾的魚腥草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魚腥草功用與主治 清熱解毒 利尿消腫。肺炎 肺膿腫 熱痢 等等。不易久服。可以,小孩亦可,沒有 你好,乾魚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1 清熱解毒 魚腥草有很好的清熱解毒作用,進入身體之後還能夠利尿和排膿。當身體出現水腫,溼疹,痔瘡,肺炎,痢疾等症時,用魚腥草泡水喝能夠起到很好的 作用 此外,出現上呼吸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