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麼治?翻白草能治好糖尿病嗎

2021-03-19 18:28:11 字數 1599 閱讀 2373

1樓:乾點農活

翻白草只促進血糖轉化,另、糖尿病目前無法徹底**、應注意高糖高脂高澱粉攝入,如血壓沒問題多運動

翻白草真能**糖尿病?

2樓:紫將俠

翻白草**糖尿病的機理

由於翻白草的植株各部分均含黃酮類化合物,而黃酮類物質可影響胰島β細胞,有促進胰島素與靶細胞一受體結合作用,能調節糖、脂質代謝。目前研究熱點之一是其顯著的抗氧化和清除體內自由基作用。高血糖可致抗氧化酶(sod、cat)等的糖基化,使抗氧化酶活性降低,導致氧化與抗氧化系統失衡清除自由基的能力降低。

糖尿病時機體處於氧化應激狀態,常產生過多的氧自由基,自由基造成對機體組織損傷主要與mda含量及sod活性變化有關。測定mda的高低可間接反映機體細胞受氧自由基損傷的程度,sod的檢測可間接反映機體抗氧化的能力。翻白草黃酮能夠升高血清中sod活性和降低血清中的mda,對抗四氧嘧啶所致β細胞損害,促進β細胞修復和再生。

糾正糖尿病大鼠的氧化與抗氧化系統失衡,清除自由基能力,這可能是我國民間採用翻白草**糖尿病的機理之一。

翻白草能代替藥物來**糖尿病嗎?

從翻白草的以上功效來看,雖然翻白草**糖尿病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但是翻白草是不能代替藥物來**糖尿病的,患有糖尿病應該先明確診斷是ⅰ型還是ⅱ型,如果是ⅱ型糖尿病一般需要終身服用降血糖藥物,並注意密切觀察空腹血糖的變化,合理控制飲食也至關重要。

對於翻白草**糖尿病目前醫學界還沒有給出明確的定論。儘管翻白草**糖尿病會有緩解作用,但患者還是需要正規的降糖**,並且配合飲食,不能盲目地相信偏方。畢竟糖尿病還需要考慮引起的併發症,建議患者遵醫囑服用藥物或者注射胰島素控制飲食**。

由於醫學界目前對於翻白草能否**糖尿病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定論。因此患者不可因為相信翻白草的某些功效就盲目地以翻白草替代藥物來**糖尿病。建議您還是到醫院正規接受正規**。

祝您早日**!

3樓:大漠苦旅

不能。但是可能有輔助**作用

這個連結是翻白草的藥理介紹。

4樓:faith蛋蛋

不能作為**的藥物,輔助性的,可以可以防止糖尿病引起的**潰瘍

5樓:時千藩醉山

糖尿病請用西醫**,中醫只能當作輔助**,不能用於糖尿病急症時的**,如果有人跟你講某醫院能治好糖尿病,或者說某中醫能治好糖尿病,別信,他能治好,那他就可以要求世界衛生組織給他豎一個銅像了,因為世衛組織曾經過,誰能治好糖尿病,就給誰豎一個銅像。你想糖尿病多難治!!!!!!

西醫要正規的**,還要到二級以上的醫院。

翻白草能治糖尿病嗎? 30

6樓:great嗜血狂魔

你好,你提出的問題答案:不能,翻白草只是一種草,和糖尿病沒關係,你聽的只是一個民間偏方,很多人問過我,我也聽說過這個問題,答案是:翻白草不能治糖尿病,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翻白草**糖尿病無中醫理論根據。因此慎用。

8樓:阿波羅糖友交流

要加一味地骨皮才行,只能調理!還要以胰島素為主!

糖尿病食療怎麼治,糖尿病怎麼治

食物 口蘑冬瓜 材料 冬瓜100g,口蘑20g,蔥 薑末 食鹽 味精適量,烹調油5g。做法 1 將冬瓜去皮,切成3cm見方的片,口蘑以頂刀切片。2 鍋內放油加熱,放蔥 姜熗鍋,放少許清湯 食鹽燒開,放入冬瓜 口蘑旺火炒熟,放味精,出鍋即可。保健功效 冬瓜是天然利尿消腫劑,對糖尿病人有良好的消腫作用。...

糖尿病腎病能治好嗎,糖尿病腎病能治好嗎?

糖尿病腎病共分五期,1 3期糖尿病腎病通過嚴格控制血糖及改善微迴圈 可扭轉糖尿病腎病病變,即 4 5期糖尿病腎病只能阻止或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展,不能 其實大家都知道,很多在醫院專家判定沒辦法了的難病,用了某些中草藥後,便奇蹟般地好了。糖尿病腎病也一樣,如果正確的使用中草藥,十幾二十年都沒事的有很多人...

求幫助糖尿病怎麼治效果好?糖尿病怎麼治療?

糖尿病經典 方式為 五駕馬車 即從飲食 運動 藥物 糖尿病教育以及血糖監測五個方面去管理,具體如下 1 飲食 制定合理的飲食處方,限制總熱量攝入,但考慮到健康,建議各種食物都適當攝入 2 運動 急性併發症期不可運動,穩定期輕度併發症患者可適量運動,如每週150分鐘有氧運動,頻率為每週5天,每次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