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嫁接李子樹可以嗎什麼季節嫁接最好

2021-03-19 18:28:12 字數 4272 閱讀 7280

1樓:証

李子樹,別名抄櫻桃李,常見果樹,落葉小喬木,高度可達8米;在江蘇大豐紅葉李基地顏色通常紅些,因為氣候不同。幹皮紫灰色,小枝淡紅褐色,均光滑**。

一、嫁接時間

李子樹嫁接在7月前後為宜。嫁接前7-10天,選生長強旺周邊枝摘心,促進接穗提早成熟,除嫁接時選用飽滿芽外,嫁接部位應在地面5-8釐米處,有利於嫁接芽早期萌發。

二、接後管理

一般剪砧比折砧萌發早。但夏季剪砧一定要離接芽3-5釐米處剪斷,砧木上留幾片葉,待接芽萌發後再在接芽上1釐米處剪砧。剪砧後應及時抹芽,把砧木上所發的芽全部抹除,只留嫁接芽。

苗木後期應適時澆水。9月底嫁接芽長到70-100釐米時全部摘心,並停止澆水,促進苗木加粗生長,使其老熟,以提高苗木的越冬能力。

櫻桃樹嫁接在李子樹上,會結櫻桃嗎?結的櫻桃和普通的櫻桃有什麼不同?

2樓:青春逝憶

1, 櫻桃樹是薔薇科落葉灌木,李子也是薔薇科植物,同科植物可以嫁接成活並結果的(櫻桃),而且李砧可以稍耐澇,但對改變果子品質,大小無多大作用(果子品質,大小與接穗和肥水光照等關係最大),所以結的櫻桃和普通的櫻桃差別不大。

2, 嫁接最好在溫室內進行,高溫季節要用遮陽網或草簾遮蔭、避免強光直射使幼苗過度萎蔫影響成活。如深冬茬茄子7月份嫁接正值高溫期,防暑降溫是關鍵。低溫季節(如黃瓜、番瓜越冬茬的嫁接在9月底10月初)要以保溫為主溫度低不利於傷口癒合,嫁接時適宜的溫度應當為24-28℃,空氣相對溼度75%以上,溼度不夠時要用噴霧器向空中或牆壁噴水增加溼度。

3樓:阿蜜秀

你取砧木的李子樹可能是嫁接過幾代的李子樹了,所以有可能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嫁接是不會成活的,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適合嫁接櫻桃

5樓:加

朋友你好能分享一下你的櫻桃嫁接在李子樹上的技巧嗎

李子樹可以嫁接櫻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行櫻桃樹是薔

copy薇科落葉灌木,李子也是薔薇科植物,理論上同科植物可以嫁接成活並結果的。

櫻桃有大櫻桃、小櫻桃之分,大櫻桃是西洋櫻桃中甜櫻桃和酸櫻桃的統稱,小櫻桃主要指中國櫻桃和毛櫻桃。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發展,農村產業結構的進一步調整,大櫻桃生產在我國各主產地得到迅速發展,經濟效益相當顯著。中國櫻桃枝條生根能力強,多用扦插法繁殖,成活率一般可達80%~90%。

插穗以用一年生枝為宜,於春季樹液流動前扦插。插穗長15釐米~20釐米,入土2/3,然後覆土與插穗上口相平或梢高1釐米~2釐米。少量繁殖苗木時可用分株或壓條法。

甜櫻桃須用嫁接法繁殖。砧水用草櫻桃(為中國櫻桃中的一個型別,與甜櫻桃的親和力強),其他可用青膚櫻、酸櫻桃和馬哈利櫻桃.後兩種砧木並有一定的矮化作用。近年引進的英國矮化砧科爾特,可使樹體縮小一倍。

芽接或枝接都可以。

桃樹、李子樹、櫻桃樹的嫁接成活率哪個高一點?急!!!

7樓:油桃紅薯

相對來說是桃樹和李子樹下來是櫻桃樹,不過這幾年粘接成活率都很高基本都在90%以上,那個都可以的。你如果需要嫁接苗木缺少老師可以找我。我是河南南陽內鄉縣赤眉鎮東北川村的,我們這裡隨便找個都是嫁接高手。

都有著十幾年種植果樹和嫁接果樹的經驗。我們是以油桃為主的。

8樓:脫懿軒孝冰

對來說是桃樹和李子樹下來是櫻桃樹。都有著十幾年種植果樹和嫁接果樹的經驗,那個都可以的,我們這裡隨便找個都是嫁接高手。你如果需要嫁接苗木缺少老師可以找我。

我是河南南陽內鄉縣赤眉鎮東北川村的。我們是以油桃為主的,不過這幾年粘接成活率都很高基本都在90%以上

桃樹 梨樹 蘋果樹 櫻桃樹,李子樹 杏子樹 可以嫁接在一起嗎?

9樓:杏花春雨

桃樹、李子樹、 杏子樹這三種果樹親緣關係比較近,可以嫁接在一起(用桃樹作為砧木);梨樹和蘋果樹可以嫁接在一起;普通櫻桃樹(中華櫻桃)可以和大櫻桃樹(車釐子)嫁接在一起。

10樓:班門弄斧

桃樹 梨樹 蘋果樹 櫻桃樹,李子樹 杏子樹是不可以混接在一起的。

桃樹 櫻桃樹,李子樹 杏子樹 可以嫁接在一起,蘋果樹可以嫁接梨樹, 梨樹 嫁接蘋果樹得鏽果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樹親緣關係較近,相互嫁接或嫁接在同一個砧木上,成活率很高,不過實際生產上很少看到這種報告,原因是生產上價值不大。肯定選擇親緣關係更近的做砧木,或利用砧木樹根系發達或有其他耐澇抗病等因素,桃選毛桃做砧木,梨選棠梨,蘋果選海棠…

12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櫻桃樹,李子樹,杏子樹,可以嫁接到一起的,它們都是核一類品種的樹,但是都是同一品種嫁接,比如說杏村品種很多,把各類杏樹嫁接到一起一棵杏樹會結好幾種杏,成話率還高,梨樹,蘋果樹可以嫁接一起,它是含籽類果實,嫁接結出的果實叫蘋果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嫁接。

一、嫁接方法。

嫁接方法有很多,最常用的有三種。

1、t型芽接,簡稱芽接。方法是在砧木上用刀劃出一個「t」型的缺口,刀尖輕輕剝開外皮,在接穗上的芽點上方橫切一刀,刀口大概有接穗枝條周長的一半,然後用刀從芽點下方斜向下切入,最後跟橫向的刀口匯合,此時可以把芽點剝下來,剝下的芽眼和部分外皮形狀形成一個三角形,將三角形的尖端向下,芽點朝上,插入砧木上的t型缺口,壓緊,芽點上方稍微留白,露出砧木上的一點木質部,最後用嫁接帶綁緊,芽眼要露出,其餘部分纏緊,不留縫隙。

2、木質芽接(嵌芽接)。木質芽接其實是芽接的一種,有別於芽接的是,木質芽接的接法要求,砧木不是剝開外皮,而是從下向上連帶木質部直接削出一個缺口,接穗上的芽點也不是像t型芽接一樣剝下,而是連帶木質部一同削下,可以理解為,芽接是剝皮,木質芽接是連骨帶皮一起削,然後將削下來的帶木質部的芽點貼合到砧木上削出的缺口中,對準形成層,再用嫁接帶綁緊,同樣也必須露出芽眼。

3、插皮舌接,簡稱舌接。插皮舌接是插接的一種,方法是先將砧木橫向剪斷,在砧木的橫切面向下切出一個"v"字形的缺口,然後再在砧木的其中一側,跟切口平行的位置斜向上削一刀,從側面看,類似於一個缺了左邊一道斜線的「w」,接穗的削法是一樣的,削完後將削去外皮的接穗對準砧木上沒有削去外皮的一側,插入之後,用嫁接帶綁緊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隻屬於同一科類,是可以嫁接在一起的。嫁接成功後他們各個枝頭長出來的果子都不一樣。作為一種觀賞植物挺不錯的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成活的,因為不是一個科系,同樹是可以的。

桃,杏和李子樹能不能嫁接櫻桃樹

16樓:匿名使用者

桃,杏和李子樹嫁接櫻桃樹後期親和力不夠,所以不能嫁接櫻桃樹

大櫻桃砧木的型別較多,主要有中國櫻桃中的萊陽矮櫻桃和大葉型草櫻桃(又名"大青葉")、毛把酸、馬哈利和考脫等。實踐證明,大葉型草櫻桃對土壤適應性強,最適宜在沙壤土或礫質壤土生長;對根癌病有良好的抗性;與大櫻桃品種嫁接親和力強,根系分佈深,粗根多,嫁接的大櫻桃長勢健壯,固地性好,不易倒伏,易豐產。故生產中宜選用大葉型草櫻桃作為繁育大櫻桃的砧木。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嫁接,杏樹最好。

李子樹上嫁接櫻桃和櫻桃樹上嫁接李子結出來的果實有什麼區別?

18樓:**89068752沃

李子樹,別名櫻桃李,常見果樹,落葉小喬木,高度可達8米;在江蘇大豐紅葉李基地顏色通常紅些,因為氣候不同。幹皮紫灰色,小枝淡紅褐色,均光滑**。

一、嫁接時間

李子樹嫁接在7月前後為宜。嫁接前7-10天,選生長強旺周邊枝摘心,促進接穗提早成熟,除嫁接時選用飽滿芽外,嫁接部位應在地面5-8釐米處,有利於嫁接芽早期萌發。

二、接後管理

一般剪砧比折砧萌發早。但夏季剪砧一定要離接芽3-5釐米處剪斷,砧木上留幾片葉,待接芽萌發後再在接芽上1釐米處剪砧。剪砧後應及時抹芽,把砧木上所發的芽全部抹除,只留嫁接芽。

苗木後期應適時澆水。9月底嫁接芽長到70-100釐米時全部摘心,並停止澆水,促進苗木加粗生長,使其老熟,以提高苗木的越冬能力。

這是櫻桃樹還是李子樹?

19樓:雙子金安寧

我覺得這應該是李子樹吧

櫻桃樹結的果是成簇的

滿意請採納

院子裡的風水栽葡萄樹,獼猴桃樹,大櫻桃樹,李子樹好嗎?

20樓:短短長長長短

您好,朋友院子裡可以栽葡萄樹,獼猴桃樹大櫻桃樹,荔枝樹非常的好,又好吃又好看。

李子樹可以嫁接梨樹嗎,李子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李子樹不可以嫁接梨樹,因為它們之間的親緣關係太遠 屬於不同的屬 種 嫁接後不親和。李子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李子樹可以嫁接野生的桃 李 櫻桃等樹樁移栽成活後離地面6 10釐米處,也可根據樹形剪斷或鋸斷作為砧木。春季砧木發芽前一週左右,陽曆3月下旬,採用單芽切腹接或插皮接的方法嫁接李子樹,成活率較高。另外...

嫁接李子樹用什麼沾木,李子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李子樹是薔薇科植物,所以嫁接李子樹要用薔薇科的樹種做砧木,而且屬種越近越好,李屬的嫁接成活率最高。李屬包括杏仁 杏李 紅李 秋根李 櫻桃 桃和李,全部都被作為商品化水果生產而發展的栽培品種。李子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李子樹可以嫁接野生的桃 李 櫻桃等樹樁移栽成活後離地面6 10釐米處,也可根據樹形剪斷或...

嫁接蘋果樹可以用李子樹做砧木嗎,李子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嫁接蘋果樹不能用李子樹做砧木,雖然它們都是薔薇科的,但不是一個屬 種的,嫁接不親和。蘋果樹不可以嫁接李子樹。雖然它們都是薔薇科的,但不是一個屬種的,嫁接親和力很低。只有屬於同一個屬或種的植物 比如 桃 杏 李,以及同一個樹種的不同品種之間 嫁接親和力才比較高。在桃樹上嫁接李子樹,成活率很高。桃樹 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