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什麼叫徒長枝什麼叫結果枝

2021-03-19 18:28:12 字數 1865 閱讀 3158

1樓:食書狼

在發育樹木的樹枝上,當年長出生長勢過於旺盛的生長枝,被叫做徒長枝。

這是一種生長過旺發育不充實的發育枝。表現直立、節間長、葉片大而薄、枝上的芽不飽滿、停止生長晚。

直接著生花或花序並能開花結果的枝,被稱為結果枝。

葡萄、柿、慄、柑橘、核桃、山楂等果樹的花芽為混合芽,其結果枝是指由結果母枝頂芽或腋芽萌發結果的當年生枝;柑橘類中的椪柑、朱橘、年橘等品種春梢結果後,可以發生夏秋梢,各梢段腋芽往往也可以連續萌發為結果枝。桃、杏、李、梅、櫻桃、楊梅等為純花芽,結果枝是指節上著生花芽的一年生枝。蘋果、梨等樹種,大部為頂端混合芽開花結果,結果枝形成方式與山楂、葡萄、柿、慄等型別相同,但由於結果新梢短縮肥大,習慣上把著生混合芽的結果母枝稱為結果枝,把直接著生花序並結果的短縮枝稱為果臺,果臺上抽生的新梢稱果臺枝或果臺副梢。

棗的結果枝是當年生的棗吊。

結果枝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直接著生花或花序並能開花結果的枝。簡稱果枝。葡萄、柿、慄、柑橘、核桃、山楂等果樹的花芽為混合芽,其結果枝是指由結果母枝頂芽或腋芽萌發結果的當年生枝;柑橘類中的椪柑、朱橘、年橘等品種春梢結果後,可以發生夏秋梢,各梢段腋芽往往也可以連續萌發為結果枝。

桃、杏、李、梅、櫻桃、楊梅等為純花芽,結果枝是指節上著生花芽的一年生枝。蘋果、梨等樹種,大部為頂端混合芽開花結果,結果枝形成方式與山楂、葡萄、柿、慄等型別相同,但由於結果新梢短縮肥大,習慣上把著生混合芽的結果母枝稱為結果枝,把直接著生花序並結果的短縮枝稱為果臺,果臺上抽生的新梢稱果臺枝或果臺副梢。棗的結果枝是當年生的棗吊。

結果枝種類

仁果類和核果類果樹的結果枝一般按長度分類。仁果類分長果枝、中果枝和短果枝三類。核果類分徒長性果枝、長果枝、中果枝、短果枝和花束狀果枝五類。

①徒長性果枝。桃樹長於60釐米有少量副梢的結果枝;②長果枝。仁果類果樹長於15釐米、核果類果樹長30~60釐米的結果枝;③中果枝。

仁果類果樹長5~15釐米、核果類果樹長15~30釐米的結果枝;④短果枝。仁果類果樹不足5釐米、核果類果樹長5~15釐米的結果枝。梨樹上群集在一個母枝上的短果枝群體,稱為短果枝群。

⑤花束狀果枝。核果類果樹短於5釐米的結果枝。其頂芽為葉芽或單花芽,側芽多為單花芽,開花後形同花束。

柑橘類果樹上有花有葉的稱有葉果枝,有花無葉的稱無葉果枝。檸檬的結果母枝上部幾個無葉花序枝,能密集結果,呈穗狀果球,特稱果球枝(見圖)。

結果枝比例

不同型別結果枝比例,因樹種、品種、樹齡、樹勢、結果多少和管理水平的不同而有較大的差異。仁果類果樹中,蘋果、梨成齡樹短果枝佔80%以上,是結果的主要枝類;幼齡樹中,長果枝和腋花芽較多。山楂一般以中果枝居多,常佔結果枝的60%以上。

桃樹南方品種群,中、長果枝比例大,是主要結果枝類;北方品種群,則短果枝、花束狀果枝比例大,是主要結果枝類。柑橘類果樹中,弱樹和老樹無葉果枝多;強樹和幼樹有葉果枝較多。中、長果枝和有葉果枝因發育充實、著生葉片多,具有營養生長與結果的雙重功能,於結果同時,又能抽生新梢分化花芽,第2年繼續結果。

弱樹、老齡樹、結果多的樹,其結果枝在結果當年往往不能抽生新梢與分化花芽,連續結果能力就差。葡萄、慄、柿、核桃、柑橘等,其結果枝常能連年結果;仁果類的果枝能否連年結果與品種特性有關,如金冠蘋果的果枝易連年結果。各類果枝中,長果枝比短果枝易連年結果。

結果枝的數量、質量以及不同結果枝型別的比例,是生產上衡量樹勢、考察管理水平與估計產量的重要指標。結果枝經剪截或強刺激後,也可轉化為營養枝。

果樹樹冠中結果枝的分佈,自幼樹起,通常是由樹冠內部逐漸向外轉移。成年豐產樹,結果枝在樹冠內均勻分佈;衰老樹則主要分佈於樹冠外圍。樹冠內部結果枝的生長、演變和衰亡,主要是由於樹冠內部光照條件惡化引起的。

因此,改善樹冠內部的光照條件,保持內膛結果枝的活力,是修剪中的一個重要原則。

結果枝組

見枝組。

有誰說說什麼叫愛,什麼是愛說說

喜歡,只有在一起的時候,才惦記著對方。愛,是哪怕是在一起,每一秒鐘也都在思念思念他。喜歡一個人,是甜膩的。愛一個人,是苦盡甘來的。喜歡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喜歡一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愛一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喜歡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愛一個人,你會常常流淚。喜歡一個...

你們說說什麼才是真愛啊,什麼叫真愛。大家一起來說說?

首先要知道愛與真愛的性質 彼此相愛相守,願為對方付出 看起來很幸福,是愛,卻未必就是真愛 若雙方能堅持下去,得到的就很可能是真愛 但往往半途而棄的半多數,半途中有著各種要分開的原因真愛的出現,需要很多契機因素的配合 無條件支援他,相信他,包容他,不離不棄 現代社會是競爭的社會,競爭意味著有人會淘汰感...

什麼是真愛,舉例說說,什麼叫真愛。大家一起來說說?

真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