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牛奶能和哈密瓜一起打汁嗎,為什麼牛奶和哈密瓜一起榨汁會哭

2021-05-24 18:50:07 字數 3561 閱讀 9039

1樓:匿名使用者

額,最好不要,將哈密瓜和牛奶一起榨汁,剛剛榨出來的時候是不苦的,但是之後放一會兒就會變苦,這是因為哈密瓜裡面含有一種物質,能夠分解掉牛奶裡面的蛋白質。分解之後就會呈現出比較苦的味道了。 建議你還是不要混吃,牛奶中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鈣,適當吃些對補鈣有好處,有利於保護骨骼。

同時哈密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特別是胡蘿蔔素和果糖,適當吃些對補充維生素有好處。但牛奶中含較多脂肪,哈密瓜有潤腸的作用,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一起吃容易造成腸胃不適甚至腹瀉,對身體不好。所以最好分開吃牛奶和哈密瓜。

另外但是哈密瓜屬於高糖食物,不建議過多吃的,否則可能誘發妊娠期糖尿病的。

為什麼牛奶和哈密瓜一起榨汁會哭

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您好!哈密

瓜和牛奶一起榨汁會出現發苦的現象,剛榨出來的時候不哭,之後會變苦。因為哈密瓜裡含有蛋白水解酶,會把牛奶中的蛋白質分解成多肽、氨基酸等,這些物質有的會使口感變苦。這些分解物是無毒的,如果能接受這種口感就可以食用。

不過還是建議哈密瓜先榨汁,之後再與牛奶混合。

3樓:mahe5號

因為他們兩個在一起不開森,所以會哭

獼猴桃和牛奶能放一起榨汁嗎?

4樓:木子云的綠蘿

獼猴桃和牛奶不能

放一起榨汁。

獼猴桃不能跟牛奶及各種乳製品搭配食用。原因是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會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消化吸收,從而使人腹脹,腹痛,腹瀉。還需要注意,在飲用牛奶及乳製品前後的半小時至一小時內,都建議不要吃獼猴桃,過了這個時間段才可以吃。

除此之外,獼猴桃和螃蟹、黃瓜、胡蘿蔔及動物內臟等不能一起吃,因為獼猴桃含有的某些營養成分與它們搭配食用時會產生不適。獼猴桃與螃蟹同吃會引起人體中毒。因為螃蟹中含有五價砷的化合物,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一起食用,轉化為三價砷,即含劇毒的砒霜。

胡蘿蔔中與黃瓜中含有一種可以破壞維生素c的維生素c酵酶物質,與獼猴桃同吃時,獼猴桃豐富的維生素c會被消磨掉。而動物內含有銅、鐵等離子,它會使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氧化,另獼猴桃的營養價值大打折扣。

擴充套件資料

牛奶富含蛋白質,獼猴桃或鮮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牛奶搭配獼猴桃或鮮棗一起吃,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與獼猴桃或鮮棗中的維生素c結合生成無法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物質,既會降低食物的營養和保健價值,還容易引起腹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柿子和濃茶中含有豐富的鞣酸物質。牛奶搭配柿子或濃茶一起吃,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與柿子或濃茶中的鞣酸結合生成鞣酸蛋白和鞣酸鈣,既會降低食物的營養和保健價值,還會引起消化不良。

參考資料**  鳳凰網-牛奶不能搭配什麼一起吃?有哪些搭配禁忌?

5樓:愛做夢的比熊

獼猴桃不能和牛奶榨汁。

雖然獼猴桃營養豐富且熱量極低,其特有的膳食纖維不但能夠促進消化吸收,還可以令人產生飽腹感。但是,獼猴桃性寒,腹瀉時不宜食用。而且獼猴桃中維生素 c含量較高,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因而食用獼猴桃後不要馬上喝牛奶或跟其他乳製品同食。

6樓:陳mc樂園

不能,獼猴桃是酸性水果

酸性水果最好都不要和牛奶一同食用,會導致牛奶結塊、變性,而且榨汁過程中,氧氣會參與反應。

所以最好不要榨汁。

獼猴桃能和牛奶酸奶一起打汁喝,以「獼猴桃酸奶汁」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酸奶1杯,獼猴桃1個

輔料:涼白開(或者牛奶)適量

步驟:所有食材準備好。

2.獼猴桃剝皮。

3.把獼猴桃切成5-8釐米厚或者是顆粒,方便打汁,最後留下1-2片備用。

4.將切好的獼猴桃倒入料理機中。

5.加入備好的酸奶一杯。

6.可適當加點涼白開(或者牛奶),開榨。

7.榨完後,倒入杯中即可。

7樓:蒙牛乳業

這兩者之間並沒有什麼食物中毒或者是營養衝突的一個情況的。不要太緊

容易脹氣建議如果平時喝牛奶也容易的話要考慮是否是有乳糖不耐受的可能。

8樓:公務員浪費

獼猴桃和牛奶不能放一起榨汁,但是與酸奶可以榨汁。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不能和獼猴桃一起榨汁

哈密瓜牛奶一起榨汁再加什麼才能變甜

10樓:舞璇瀅

哈密瓜牛奶一起榨汁的時候,哈密瓜要去皮就不會苦,也可以加砂糖就會比較甜,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哈密瓜200克,牛奶100克,砂糖適量1、將哈密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備用。

2、把切成塊狀的哈蜜瓜塊放入果汁杯裡。

3、在果汁杯裡加入準備好的牛奶和砂糖。

4、把果汁杯裝在主機上,開啟開關開始攪拌。

5、攪拌均勻後,美味的哈蜜瓜牛奶就完成了。

11樓:小小的迷路

可以選擇加蜂蜜和糖。

哈密瓜和牛奶一起榨汁會出現發苦的現象,剛榨出來的時候不苦,之後會變苦。

因為哈密瓜裡含有蛋白水解酶,會把牛奶中的蛋白質分解成多肽、氨基酸等,這些物質有的會使口感變苦。這些分解物是無毒的,如果能接受這種口感就可以食用。

如何能變甜:哈密瓜先榨汁,之後再與牛奶混合,這樣會很甜。

蛋白水解酶:

蛋白水解酶(protease,proteinase)催化多肽或蛋白質水解的酶的統稱,簡稱蛋白酶。廣泛分部於動物、植物以及細菌當中,種類繁多,在動物的消化道以及體內各種細胞的溶酶體內含量尤為豐富。蛋白酶對機體的新陳代謝以及生物調控起重要作用。

分子量一般在2--3萬左右。蛋白酶按水解底物的部位可分為內肽酶以及外肽酶,前者水解蛋白質中間部分的肽鍵,後者則自蛋白質的氨基或羧基末端逐步降解氨基酸殘基。

12樓:寵愛丿丶楓

你選用好的香瓜和牛奶榨汁,就不需要加糖了,一般情況下是先把哈木瓜削皮榨汁,然後和牛奶混合,鮮榨的有一種香甜的味道!混合壓榨就會哭

哈密瓜與牛奶一起食用會起反應嗎?

13樓:手機使用者

據分析,哈密瓜的幹物質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纖維素2.

6%-6.7%,還有蘋果酸、果膠物質、維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鈣、磷、鐵等元素。其中鐵的含量比雞肉多兩三倍,比牛奶高17倍。

新疆人很愛食哈密瓜,認為多吃瓜可以祛病延年,這一說法不無道理。哈密瓜除供鮮食,還可製作瓜幹、瓜脯、瓜汁。但與牛奶一起食用,不利於營養的吸收浪費,且會變味,也不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密瓜和牛奶一起食用不會起的。因為牛奶下肚後無論如何都會產生沉澱的。哈密瓜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有消暑除煩的作用,牛奶中含有鈣元素和豐富的營養,特別容易吸收,有助於改善睡眠

15樓:斛秋芹公琴

您好!哈密瓜和牛奶一起榨汁會出現發苦的現象,剛榨出來的時候不哭,之後會變苦。因為哈密瓜裡含有蛋白水解酶,會把牛奶中的蛋白質分解成多肽、氨基酸等,這些物質有的會使口感變苦。

這些分解物是無毒的,如果能接受這種口感就可以食用。不過還是建議哈密瓜先榨汁,之後再與牛奶混合。

大閘蟹能和哈密瓜一起吃嗎,綠豆能和哈密瓜一起吃嗎

大雜碎和哈密瓜似的購一起吃的 他們沒有什麼反應。螃蟹和哈密瓜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螃蟹的肉質比較鮮嫩,而且蛋白質含量也比較高。吃完螃蟹以後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在選擇水果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螃蟹的屬性,有些水果和螃蟹一起吃,可能會對腸胃造成影響,所以要注意選擇。那麼螃蟹和哈密瓜能一起吃嗎?詳細瞭解。...

哈密瓜能不能和香菜在一起吃,香菜和哈密瓜能同吃嗎

香菜又名為芫菜,含有揮發油和揮發性香味物質,使香菜呈現特殊香氣。香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膳食纖維,鉀 鈣等礦質元素,具有改善血液迴圈 解毒消炎等功效。那香菜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豬肉。香菜辛溫 耗氣,豬肉助熱生痰,兩種食物一起吃可能引起身體溼熱加重,或生痰的情況。黃瓜。香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子維...

黃豆和花生能一起打豆漿嗎花生和黃豆一起吃有什麼

可以一起打豆漿,一起吃具有補血益氣,滋陰潤肺的功效。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a 維生素b6 維生素e 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 膽鹼 胡蘿蔔素 粗纖維等物質。大豆中的維他命b2有助於維持 和頭髮的健康,維他命e促進新陳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