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能不能和香菜在一起吃,香菜和哈密瓜能同吃嗎

2023-02-19 00:20:10 字數 5747 閱讀 2220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又名為芫菜,含有揮發油和揮發性香味物質,使香菜呈現特殊香氣。香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鉀、鈣等礦質元素,具有改善血液迴圈、解毒消炎等功效。那香菜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呢?

豬肉。香菜辛溫、耗氣,豬肉助熱生痰,兩種食物一起吃可能引起身體溼熱加重,或生痰的情況。

黃瓜。香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子維生素c分解酶破壞,降低香菜的營養價值,不利於身體健康。

肝臟。香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香菜與動物肝臟一起吃,動物肝臟中富含銅、鐵離子會使香菜中維生素c氧化,從而降低食物營養價值。

某些藥物。當身體不適服用期間最好諮詢醫生,不要擅自把香菜與某些藥物或藥材才搭配食用,比如香菜和維生素k不能一起食用,以免影響藥效甚至引起身體不適;

哪些人不適合吃香菜。

香菜還具有溫熱、發瘡的作用,故狐臭、口臭、胃潰瘍、腳氣、瘡瘍患者均不宜食用,兒童麻疹已透者患者也不宜食用,否則會加重病情;平常自汗、乏力、倦怠及產後、病後初愈、易感冒的氣虛者,應少食香菜。

2樓:佴方方

哈密瓜是水果 香菜是菜 你們在吃飯的時候是可以吃香菜的 水果一般在飯後半小時吃 所以吃香菜以後在此半小時以後再吃哈密瓜是沒關係的。

3樓:網友

這個沒有很特別的禁忌。

4樓:網友

哈密瓜和香菜可以一起吃,兩者沒有共同的。他們沒有共同的相似點,對身體非常有健康有好處。

香菜和哈密瓜能同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之間無什麼影響。

不過,這兩樣為什麼要同時吃呢。

哈密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密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哈密瓜+梨:哈密瓜不能和梨一起吃,梨屬寒性水果,而哈密瓜果品性質亦是偏寒,兩者如果一同食用,會導致腹脹,引起不適感。

2、哈密瓜+香蕉: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但如果腎衰病人和關節炎病人同時食用哈密瓜、香蕉會導致病人病症加重。

3、哈密瓜+蟹類:哈密瓜不能和蟹類一起吃,蟹類食物性寒,如果兩者同時食用,會引起胃部的不適感,甚至導致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症狀。

4、哈密瓜+牛肉:哈密瓜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消水腫等功效,但如果與哈密瓜同食,兩者就會在胃裡面發酵,從而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5、哈密瓜+啤酒:哈密瓜不能和啤酒一起吃,大量飲用啤酒易傷肝傷胃,尤其同時食用啤酒喝哈密瓜,會會引起胃部的不適感,甚至導致消化不良、腹痛腹瀉等症狀。

7樓:呼阿優

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塊吃。

不可用水果代替正餐。人體共需要近50種營養物質才能維持生存,特別是每天需要65克以上的脂肪,以維持組織器官的更新和修復。水果含水分85%以上,蛋白質含量卻不足1%,幾乎不含人體必需的脂肪酸,遠遠不能滿足人體的營養需要。

水果只可做正餐的補充,好吃不能多吃。

8樓:佳爺說歷史

1、哈蜜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哈蜜瓜與香蕉。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鉀離子含量相當高。香蕉含鉀也很豐富,據檢測,每100克香蕉含鉀283~472毫克。

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2、哈蜜瓜不能和啤酒、牛肉一起吃。

哈蜜瓜屬於偏寒食物,在與牛肉接觸以後兩者會在胃裡面發酵,從而會導致腹瀉,而啤酒也是屬於發酵製品,這兩種食物也會導致胃不舒服。

哈密瓜含糖較多,糖尿病人應慎食。患有腳氣病、黃疸、腹脹、便溏、寒性咳喘以及產後、病後的人不宜多食;所以孕婦可以在懷孕的時候適當的吃點哈密瓜,在產後就不宜使用。因為哈密瓜是偏涼的,吃的過多會引起腹瀉。

要是虛寒體質的也最好不要吃。

9樓:捨不得當戀人

哈蜜瓜不可以和啤酒、小蟹、牛肉、豬肝一起吃,會拉肚子的。真想吃的話,可以隔四小時後再吃,建議當飯後水果。

哈密瓜和香蕉同食使腎衰病人、關節炎病人病症加重。

哈密瓜的食用注意事項:

1、搬動哈密瓜應輕拿輕放,不要碰傷瓜皮。受傷後的瓜很容易變質腐爛,不能儲藏。

2、哈密瓜是寒涼性的食物,所以不能吃的太多的,不然會出現腹瀉等症狀的。

3、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特別適宜於腎病、胃病、咳嗽痰喘、貧血和便秘患者。

4、患有腳氣病、黃疸、腹脹、便溏、寒性咳喘以及產後、病後的人不宜多食。

5、哈密瓜多為橢圓形或橄欖形。顏色為果綠色帶網紋的, 金黃色的,花青色的等等。 用鼻子去聞瓜,一般有香味的,成熟度適中。

沒有香味或香味淡薄的,是成熟度較差的,可以放些時候再吃。挑瓜時可以用手摸一摸,如果瓜身堅實微軟,成熟度就比較適中。如果太硬則不太熟,太軟就是成熟過度。

瓜瓤為淺綠色的,吃時發脆,如是金黃色的,吃上去發粘,白色柔軟多汁。

6、應該哈密瓜中的糖分是很多的,所以患有糖尿病的人吃的時候要注意。

哈密瓜雖然好吃,但是有一些人群可不要貪嘴,不能多吃哈密瓜,上面也說一點什麼人群應該適量的吃哈密瓜,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因為哈密瓜的糖分是有點高的。還有,貧血人群可以多吃哈密瓜,因為哈密瓜能促進人體的造血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密瓜和香蕉同食使腎衰病人、關節炎病人病症加重。

還有以下這些也是不宜同食的,你可以參考參考:

豬肉與馬肉、牛肉、羊肝、蕎麥、同食,食之則病;與雞蛋、鯽魚、黃豆同食,易引起氣滯;和龜肉、蟹肉同食傷人。

雞肉忌、芥末、糯米、李子、狗肉、鯉魚;與兔肉同食令人瀉洩。

雀肉不能和豬肝、白木耳同食。

鴨肉忌鱉肉、李子、桑椹子。

豬肺與菜花同食,令人氣滯。

豬肝忌魚類,食則生癰疽;與蕎麥麵、豆漿同食易患痼疾;和鯉魚腸子同食則傷人神氣。

狗肉同蒜食損人元氣;與菱同食易生癩。

兔肉忌雞肉。

鱉肉忌兔、鴨、豬肉、莧菜、雞蛋。

鯽魚忌鹿肉、豬肉、芥菜、砂糖。

鯉魚忌狗肉、豬肝。

鱔魚忌豬肉、狗肉、狗血。

豬肉反烏梅、桔梗、黃連、胡黃連、蒼朮、商陸,畏杏仁、百合。

豬血忌與地黃、何首烏同服。

豬心忌與吳茱萸同食。

鱉肉忌芥子、薄荷、莧菜。

鯽魚忌砂仁、天門冬。

雞肉忌芥子。

雀肉忌白朮、李子。

蜂蜜忌土茯苓、威靈仙。

茶葉忌鐵屑。

服用補益劑忌食菜菔子及大寒大涼食品。

服用荊芥後忌食魚、蟹。

服用威靈仙、土茯苓應忌茶葉。

羊肉反半夏、菖蒲。

鯽魚反厚朴,忌麥冬、沙參。

哈密瓜不可以與什麼食物一起吃

11樓:食療薈萃

哈密瓜和它一起吃,就等於損傷腎臟健康,大家別再無知!

12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哈密瓜不能一起食用。因為海鮮都是屬於涼性的,而哈密瓜也是涼性的一起吃多了容易腹瀉。

13樓:韓晨

綠豆湯能和哈密瓜一起吃嗎?

哈密瓜可以和什麼菜炒著一起吃?

14樓:網友

1、哈密拌苦瓜食材:哈密瓜、苦瓜、紅椒、香菜、食鹽、白糖、白醋、味精做法:1、將哈密瓜去瓤去籽,切成小片。

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瓤去籽,切成小片後泡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這樣可以減輕苦瓜的苦味,然後起鍋燒水,水煮沸後下入苦瓜片焯水,焯熟後撈出備用。2、紅椒切絲、香菜切段備用。3、將哈密瓜、苦瓜、紅椒絲放入盤中,再加入適量白糖、食鹽、白醋、味精調味,攪拌均勻後撒上香菜段點綴裝飾即可。

食材:哈密瓜、蝦、澱粉、黑胡椒粉、雞蛋、料酒、食鹽、生薑做法:1、將哈密瓜對半切開,用勺子挖球狀備用,生薑切片備用。

2、蝦洗淨去頭去尾去蝦線放入碗中,碗中再加入一勺黑胡椒粉、少許食鹽、一勺料酒、一勺澱粉,再打入一個雞蛋清,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3、起鍋燒油,油熱後下入切好的生薑片爆香,再下入醃製好的蝦仁翻炒,翻炒至蝦仁變紅後放入哈密瓜球翻炒,再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出鍋。

3、醪糟哈密羹食材:哈密瓜、醪糟、白糖、百合、枸杞、澱粉做法:1、把哈密瓜去皮去瓤去籽,切成小塊,將百合、枸杞放入清水中泡好備用。

2、起鍋燒水,水煮沸後下入百合、枸杞,再下入切好的哈密瓜、醪糟、適量白糖。3、取一隻碗,碗中加入澱粉再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4、鍋中倒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15樓:花花就是我

哈密瓜其實可以和黃瓜還有瘦肉一起炒著吃,吃起來就跟冬瓜差不多。

16樓:蔡亞男

哈密瓜富含大量維生素,味道偏甜,去籽直接吃口感非常好,建議當做水果直接食用。如果非要做菜,可以用哈密瓜拌苦瓜,色澤好看,苦中帶甜。

17樓:芝芝莓莓呀

冬瓜,因為哈密瓜和冬瓜的形狀差不多,可以有機的將哈密瓜的甜與冬瓜結合。

18樓:土豆地瓜豆角

哈密瓜可以和芹菜炒著一起吃,非常的好吃,而且香香甜甜的,有一種獨特的口感和味道。

哈密瓜與什麼食物不能同食

19樓:晏蘭夢

吃哈密瓜的時候不能吃以下東西:第一,香蕉,哈密瓜和香蕉一起吃的話,會使腎衰竭和關節炎病人的病情加重;第二,豬肝,哈密瓜和豬肝一起吃會讓人拉肚子;第三,梨,哈密瓜和梨一起吃的話,會導致腹脹,引起不適,因為哈密瓜和梨都是寒性的水果;第四,牛肉,哈密瓜和牛肉一起吃會導致腹痛腹瀉。因為牛肉和哈密瓜同食時,會在肚子裡發酵。

擴充套件資料。哈密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有利小便、止渴、除煩熱、防暑氣的作用。

哈密瓜的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煩熱、防暑氣的作用,可以**發燒、中暑、口渴等症狀。而且果肉越靠近種子的地方,甜度越高,越靠近果皮越硬,因此皮最好削厚一點,吃起來更美味。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可以食用哈密瓜能有所改善。

中醫認為,甜瓜類的果品性質偏寒,具有療飢、清肺熱止咳的功效,適宜於熱性體質和便秘的人群。

哈密瓜香甜美味,有瓜中之王的美稱,其性寒、味甘,歸於心、胃兩經。其功效與作用為:

1、哈密瓜有益於心血管健康,因為其富含維生素c和b族,有抗凝作用,因此其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液凝集的形成,同時其含有鉀元素,有助於輸送氧氣到心臟,以調節體內的水液平衡,還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2、研究證明哈密瓜富含有β-蘿蔔素、類蘿蔔素,可以降低患白內障的風險,並增強視網膜對紫外線的過濾功能,預防白內障、老年黃斑性病變的產生;

3、哈密瓜可以增加白細胞活性,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白細胞是人體天然的預防機制,能夠防止細菌、病毒的攻擊;

4、哈密瓜富有鉀離子,能夠增加腦血流量,提高血液飽和度,哈密瓜所含的超氧化物歧化酶還具有調節中樞神經,改善焦慮情緒的作用;

5、哈密瓜中的營養元素具有協同的作用,能夠促進人體從尼古丁戒斷症狀的恢復,是一種很好的戒菸水果,還能補充人體因為抽菸所損耗的維生素a,有助於保護肺的健康;

6、哈密瓜富含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讓**更有彈性,並且能夠消除雀斑、細紋、皺紋,從而達到美顏美容的作用;

7、哈密瓜的***與禁忌:因為哈密瓜性涼,不宜多食用,食用多了容易引起腹瀉,而且犯有腳氣病、黃疸、腹脹、大便稀溏的人,或者有寒性咳嗽,以及產後的人不宜食用,糖尿病病人也要慎食,腎衰病人應忌食。

哈密瓜不能跟什麼一起吃,蘋果跟哈密瓜能不能一起吃

1 哈密瓜不能和梨一起吃,梨屬寒性水果,而哈密瓜果品性質亦是偏寒,兩者如果一同食用,會導致腹脹,引起不適感。2 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但如果腎衰病人和關節炎病人同時食用哈密瓜 香蕉會導致病人病症加重。3 哈密瓜不能和蟹類一起吃,蟹類食物性寒,如果兩者同...

小蔥可以和香菜一起吃嗎,香菜和洋蔥能不能一起吃

可以。主料 肉沫500g 香菇8顆 蝦皮20g 香菜50g 濃湯寶1盒 輔料 小蔥100g 鹽1匙 萵筍葉2根 姜2塊 花椒油1勺 香油1匙 辣椒油1勺 生抽1勺 1 備好食材。2 切沫。3 把所有食材到入肉裡。4 加水順時針一個方向拌勻加點鹽。5 準備抄手皮。6 開始包抄手。7 包好的抄手。8 鍋...

大閘蟹能和哈密瓜一起吃嗎,綠豆能和哈密瓜一起吃嗎

大雜碎和哈密瓜似的購一起吃的 他們沒有什麼反應。螃蟹和哈密瓜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螃蟹的肉質比較鮮嫩,而且蛋白質含量也比較高。吃完螃蟹以後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在選擇水果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螃蟹的屬性,有些水果和螃蟹一起吃,可能會對腸胃造成影響,所以要注意選擇。那麼螃蟹和哈密瓜能一起吃嗎?詳細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