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有D對高考的錄取和報名有影響嗎

2021-03-19 18:19:29 字數 5314 閱讀 1481

1樓:風暴盾

請問你是參加補考之後沒考過

所以一直是d還是會考沒通過所以拿到了d?

如果是後面一種的話,那你可以放心,補考的時候題目會非常簡單,你絕對會拿到高分。即使你仍然沒有合格也無所謂,因為據我所知山東所有高校都會在最後一次補考的時候讓所有補考學生合格。但是隻給c。

前面一種的話,就得看你是具體哪個省份的拉。

2樓:西門小小官人

那要看你在哪省了,在江蘇就會而在安徽就不會。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會影響到高考錄取嗎?

3樓:誰誰誰物是人非

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是高校招生錄取依據之一,考生成績證明將在高考時存入考生檔案。各中學要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單及時發放給考生本人。考生須妥善保管本人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單,遺失不再補辦、補發。

一、學業水平考試與高考錄取的關係:

學業水平考試各科目的卷面滿分值為100分,成績公佈採用等級分,各科公佈成績分為a、b、c、d四個等級。

各科卷面成績與等級分關係:100分-85分為a級,84分-70分為b級,69分-50分為c級,49分-25分為d級,24分(含)以下不給等級、在成績單上表達為考試成績未達等級要求。

二、詳細說明如下:

1.具備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3門學科的考試並獲得等級成績,且3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2.具備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3.具備第三批專科院校(含第三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4.各批次藝術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參加高考文科類文化課考試的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3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參加高考理科類文化課考試的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5.各批次體育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注意:參加學業水平考試同一學科兩次或以上考試且取得考試等級的,考生可用獲得的最高等級成績報考普通高校。

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會不會影響高考錄取

4樓:昂立教育

我們一直以來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的成績,殊不知,許多同學的努力是徒勞無功的,比如上課一味記筆記從不思考,高中學科複雜,知識點繁多,只是足夠努力不一定能夠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我們要明白學習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在學習的過程中避免錯誤的學習方法,才能夠取得好的學習成績,以下三種錯誤的學習方法一定要注意避免:

1.錯誤的學習方法——不會科學利用時間

我認為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的學生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自己的學習、生活安排得從從容容。而有的學生雖然忙忙碌碌,經常加班加點,但忙不到點子上,實際效果不佳。

有的學生不善於擠時間,他們經常抱怨:"每天上課、回家、吃飯、做作業、睡覺,哪還有多餘的時間供自己安排?"還有的學生平時鬆鬆垮垮,臨到考試手忙腳亂。

2.錯誤的學習方法——不求甚解,死記硬背

死記硬背指不加思索地重複,多次重複直到大腦中留下印象為止。它不需要理解,不講究記憶方法和技巧,是最低形式的學習。它常常使記憶內容相互混淆,而且不能長久記憶,當學習內容沒有條理,或學生不願意花時間去分析學習內容的條理和意義時,學生往往會採用死記硬背的方法。

依賴這種方法的學生會說:"謝天謝地,考試總算結束了。現在我可以把那些東西忘得一乾二淨了。

"3.錯誤的學習方法——不能形成知識結構

知識結構是知識體系在學生頭腦中的內化反映,也就是指知識經過學生輸入、加工、儲存過程而在頭腦中形成的有序的組織狀態。構建一定的知識結構在學習中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合理的知識結構,再多的知識也只能成為一盤散沙,無法發揮出它們應有的功效。

有的學生單元測驗成績很好,可一到綜合考試就不行了,其原因也往往在於他們沒有掌握知識間的聯絡,沒有形成相應的知識結構。

這種學生對所學內容與學科之間,對各章節之間不及時總結歸納整理,致使知識基本上處於"遊離狀態"。這種零散的知識很容易遺忘,也很容易張冠李戴。

我們每天應該問的,是「自己的學問有沒有進步?有,進步了多少?」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學問是一切前進的活力的源泉」。學問怎樣能夠進步?重要在有方法研究。

進入知識點更多,難度更深的高中學習,我們需要通過課外補習來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以迎戰高考。昂立新課程是滬上專業培優專家,針對高中生開設了相關課程,滿足了各學科,各年級學生的需要,想要了解學科課程設定,課時次數,課程費用,授課地點的學生和家長們,可直接撥打官網**:4008-770-970。

昂立新課程歡迎您的諮詢。

5樓:迷戀鄉間

會影響到高考錄取。

根據最新頒佈的高考綜合改革方案,概括為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全部都是c或c以上就沒關係,這不是和高考似的選拔性的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會 有一個d就不好參加高考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影響。有一個d就不能參加高考,不過高三可以補考,補考還有d的話,就沒資格參加高考了。考一個a得一分,考四個a得五分

學業水平考試對高考有影響嗎? 10

9樓:點點星光帶晨風

學業水平考試的性質

1、學業水平考試是鑑定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質量的水平考試。不同於具有選拔性質的高校招生考試,也不同於為學分認定而設定的模組考試。

2、學業水平考試是考核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是否達到課程標準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檢查普通高中學分認定公平、公正程度的重要手段。

3、學業水平考試結果是高等學校招生選拔的主要參考依據之一。

4、實行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製度,有利於保證普通高中按照國家課程方案和課程標準組織教育教學,有利於監測普通高中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不斷提高課程實施的質量和水平。

10樓:風翼殘念

沒有太大影響。根據2023年全國高考改革最新方案,考生總成績由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

統考的語文、數學、外語科目不變、分值不變,不分文理科,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計入總成績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由考生根據報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長,在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選擇。

考生一定要重視學業水平考試,學業水平考試直接影響到考生的高考志願。

不參加三位一體,自主招生的話,幾乎無影響,別不合格就行,不合格沒高中畢業證的,但是有些大學的部分專業有學考等級的要求,例如數學專業可能強制性要求數學學考等級為a,一些大學的自助招生也有類似的要求。

學業水平考試的成績,在高考錄取中不影響高考分數,但在錄取中有參考作用。按照現行高考制度,在高考錄取中,高考成績仍然是劃定各批次分數線和各校投檔線的唯一標準,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評價結果不折合成分數、不在高考總分中佔權重。

但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會計入綜合素質評價表,與其他綜合素質評價結果一併隨電子檔案提供給招生院校。在投檔分數線以上,招生院校對學生的高考成績、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綜合素質評價結果實行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招生院校也可根據培養目標,自主確定是否對相應學科的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提出等級要求。

參加學業水平考試同一學科兩次或以上考試且取得考試等級的,考生可用獲得的最高等級成績報考普通高校。

擴充套件資料:

學業水平考試重要性:

1、學業水平考試是鑑定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質量的水平考試。不同於具有選拔性質的高校招生考試,也不同於為學分認定而設定的模組考試。

2、學業水平考試是考核普通高中學生相關科目學習是否達到課程標準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檢查普通高中學分認定公平、公正程度的重要手段。

3、學業水平考試結果是高等學校招生選拔的主要參考依據之一。

4、實行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製度,有利於保證普通高中按照國家課程方案和課程標準組織教育教學,有利於監測普通高中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不斷提高課程實施的質量和水平。

5、學業水平測試合格,可以拿到高中畢業證,從而獲得高考所需要的學歷條件;高考錄取時,有些重點院校還要參考學業水平測試成績;如果達不到要求,可能不被錄取。

6、學業水平考試的課程標準、考試規定是國家制定的,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組織實施;考試覆蓋全部14個學科,其中9科省級統一組織考試、其餘科目考試的要求是全省統一的;考試科目可以6選3、7選3等。

為了淡化分數,成績分為5等計算。為保障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公平公正,高中不再參與評價意見,每個省份都要建立全省統一的電子化平臺,將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置於省內百姓監督之下。

11樓:大局大曆

各個層次的大學對等級都有不同的要求..也就是你沒有達到某間大學規定的最低等級,你高考考滿分一樣不能錄取,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在普通高校招生錄取中的使用如下:

(1)具備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獲得等級成績,且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2)具備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3)具備第三批專科院校(含第三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4)各批次藝術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三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5)各批次體育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以上等級。

考試成績好有什麼用,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證書有什麼用

其實這真的很現實,這就是社會,但是在你上學的時候不能這樣想,做好每一個階段應該做的事就行,不要看他們很拽,其實這些都只是暫時的,真本事才是真的 其實考試成績好不好不重要,你所擁有的知識才是你真正的財富和資本.知識可以讓你的精神高尚,內心富足,一旦你心無旁騖地學習,求知的時候,你會很快樂的.高分低能,...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證書有什麼用,學業水平測試成績有什麼作用?

考試成績應根據上海市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工作領導小組對教育質量監測和成績報告的有關要求,依照科學規範的程式進行資料統計和處理。市教育考試院在規定時間內將考生成績統一發放到各區 縣 由各區 縣 教育招生 發放到學校及考生本人。我也是高三,我們也有考過水平考試,不過我們沒發什麼證書,估計沒什麼用吧,他是...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對自主招生有影響嗎

目前大部bai分學校自主招生是不du看會考 成績的,都zhi是看學校dao自己安排的自主招生考版試成績來評定權學生是否錄取。自主招生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 考試 評卷 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會影響之後的自主招生和高考嗎 目前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