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對自主招生有影響嗎

2021-04-17 18:17:09 字數 3321 閱讀 1745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部bai分學校自主招生是不du看會考

成績的,都zhi是看學校dao自己安排的自主招生考版試成績來評定權學生是否錄取。

自主招生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會影響之後的自主招生和高考嗎

2樓:羈厶絆

目前大部分學校自主招生是不看會考成績的,都是看學校自己安排的自主招回生考試成績答來評定學生是否錄取。

自主招生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

3樓:微0信

我們老師是這麼說得 比如我們兩個將來大學錄取得時候 如果分數相差在5分以內 那麼就看學業考試的相關成績來錄取。

4樓:育龍單招網

大部分學校自主招生是不看會考成績的,很多時候頂多把會考成績當作一個參考因素而已。自主招生文化聯合測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各科成績參照學業水平必測科目測試~~

5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招生的話會有影響的,他的語數外三門成績是有要求的,要達到多少分,高考的話影響不大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會影響到高考錄取嗎?

6樓:誰誰誰物是人非

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是高校招生錄取依據之一,考生成績證明將在高考時存入考生檔案。各中學要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單及時發放給考生本人。考生須妥善保管本人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單,遺失不再補辦、補發。

一、學業水平考試與高考錄取的關係:

學業水平考試各科目的卷面滿分值為100分,成績公佈採用等級分,各科公佈成績分為a、b、c、d四個等級。

各科卷面成績與等級分關係:100分-85分為a級,84分-70分為b級,69分-50分為c級,49分-25分為d級,24分(含)以下不給等級、在成績單上表達為考試成績未達等級要求。

二、詳細說明如下:

1.具備第一批本科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3門學科的考試並獲得等級成績,且3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三門學科成績均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2.具備第二批本科院校(含第二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兩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3.具備第三批專科院校(含第三批a類、b類院校)普通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文科類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理科類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並均獲得等級成績,且考試成績中至少有一門達到c級及其以上等級。

4.各批次藝術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參加高考文科類文化課考試的考生必須參加物理、化學、生物3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參加高考理科類文化課考試的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5.各批次體育類專業錄取資格的必要條件

考生必須參加思想政治、歷史、地理3門學科的考試,且至少有兩門學科成績達到d級及以上等級。

注意:參加學業水平考試同一學科兩次或以上考試且取得考試等級的,考生可用獲得的最高等級成績報考普通高校。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會影響之後的自主招生和高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學校自主招生是不看會考成績的,都是看學校自己安排的自主招生考試成績來評定學生是否錄取。自主招生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

8樓:相海瑤琦帥

我們老師是這麼說得

比如我們兩個將來大學錄取得時候

如果分數相差在5分以內

那麼就看學業考試的相關成績來錄取。

學業水平測試成績與自主招生考試掛鉤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的?說清楚點吧!名校自主招生還是高職自主招生?

沒有,只要達省裡規定的c(合格)以上就行,不然省考試院錄取時不會投檔。

名校自主招生在申請表上有高中成績一欄,一般要求填寫的是最近的模考成績(根本看不起會考成績)。

10樓:西西美女

對於一些想報考高職的學生,這次水平測試的意義還是挺重大的。據悉,今年上海市將首次實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與專科層次自主招生正式掛鉤。對於上海市31所參與高職自主招生的學校,高三應屆畢業生可憑學業水平考試10門成績申請入學。

而學業水平考試成績不全的應屆高中生,以及歷屆生、「三校生」將和往年一樣,通過填報志願,參加各所學校所在組入學考試的方式來入學。

11樓:有空調好涼快

還是有那麼點關係的。學業水平測試要通過了才能拿到畢業證書啊。只有拿到畢業證書你才能參加自主招生考試。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自主招生有什麼關係(浙江)

12樓:

學業水平高考成績要合格,如果不合格就要高考前補考。自主招生考試是,在高考前大學自己弄一個考試招學生。和大多數高考考生沒有關係,如果自主招生走了,那你就可以不用參加高考。

13樓:公爵白

每個學校的自主招生對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的應用不同。最好是去你感興趣的大學**去檢視其自主招生辦法,然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查漏補缺,積極做好準備,祝你成功。

14樓: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

比如你是廣東的考生你想讀浙江大學,通過綜合評價錄取,那麼你的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和高考成績一定要好。比如2023年浙江面向廣東的招生簡章條件如下:

1.符合2023年廣東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報名資格;

2.學業水平考試成績達到aaa;

3.高考投檔成績達到廣東省普通本科一批理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涉及到綜合評價錄取的基本上都會看學業水平成績,北方差不多的大學都沒開始實行,基本上試點都在浙江、上海、海南。天津也有點。希望幫助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審的時候 高校要看你在高中的成績的,如果成績低,通過率就低。高中學校也會根據學業水平考試成績做校薦名額的條件之一,達不到要求就不會有校薦機會

考試成績好有什麼用,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證書有什麼用

其實這真的很現實,這就是社會,但是在你上學的時候不能這樣想,做好每一個階段應該做的事就行,不要看他們很拽,其實這些都只是暫時的,真本事才是真的 其實考試成績好不好不重要,你所擁有的知識才是你真正的財富和資本.知識可以讓你的精神高尚,內心富足,一旦你心無旁騖地學習,求知的時候,你會很快樂的.高分低能,...

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證書有什麼用,學業水平測試成績有什麼作用?

考試成績應根據上海市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工作領導小組對教育質量監測和成績報告的有關要求,依照科學規範的程式進行資料統計和處理。市教育考試院在規定時間內將考生成績統一發放到各區 縣 由各區 縣 教育招生 發放到學校及考生本人。我也是高三,我們也有考過水平考試,不過我們沒發什麼證書,估計沒什麼用吧,他是...

學業水平測試成績取消自主招生能獲得資格麼

自主招生的招生物件為 2016年全國普通高考報名的考生 含對口類考生 均可報考,各專業不限科類。每年都有幾萬考生是通過自主招生升讀大學的,並且考試難度比高考簡單得多。高考自主招生對學業水平測試成績有要求嗎 大部分學覆校自主招生是不看會考成制 績的,很多時候頂多把會考成績當作一個參考因素而已。自主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