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狼和狐狸的耳朵有什麼區別,狐狸與狼的耳朵有什麼區別?

2021-05-11 06:18:17 字數 4445 閱讀 6400

1樓:喂喂

其實貓、狼和狐bai狸和互利du

的耳朵沒什麼分別。zhi

貓的耳朵:

dao耳朵豎著,沒有特別朝向版何處--一隻平常,放權鬆,又有點機警的貓咪。

耳朵拉平朝後--滾開!我生氣羅!

耳朵豎立的長長的朝向某處撇--咦? 什麼聲音? 好奇怪唷!

耳朵豎著,沒有特別朝向何處--一隻平常,放鬆,又有點機警的貓咪。

耳朵拉平朝後--滾開!我生氣羅!

耳朵豎立的長長的朝向某處撇--咦? 什麼聲音? 好奇怪唷!

就這些了。至於狼和狐狸,那就對不起嘍!

狐狸與狼的耳朵有什麼區別?

2樓:紫藤

其實貓、狼和狐來

狸和互利的耳朵

源沒什麼分

bai別。

貓的du耳朵:

耳朵豎著zhi,沒有特別朝向何處--一隻平dao常,放鬆,又有點機警的貓咪。

耳朵拉平朝後--滾開!我生氣羅!

耳朵豎立的長長的朝向某處撇--咦? 什麼聲音? 好奇怪唷!

就這樣嘍~

狼和狐狸怎麼靠外形區別?

3樓:阿維

從體型、瞳孔、尾巴占身體比例三個方面區分。

一、體型

狐狸:狐狸身體纖瘦,毛長且厚。體長加尾長2到3英尺(60到90釐米)。尾長約45釐米,尖嘴。大多種狐狸耳朵大、直立、呈三角形。

狼:體型中等、勻稱,四肢修長,趾行性,利於快速奔跑。頭顎尖形,顏面部長,鼻端突出,耳尖且直立,嗅覺靈敏,聽覺發達。

體重23~30千克,體長1~1.4米,尾長27~50釐米。

二、瞳孔

狐狸:狐狸的眼睛能夠適應黑暗,瞳孔橢圓,發亮,類似於貓的眼睛。

狼:狼的眼睛在夜裡發出綠光,狼的瞳孔呈圓形。

三、尾巴

狐狸:狐狸尾巴占身體的2/3,長度在45釐米左右。

狼:狼尾巴占身體的1/3,長度在27~50釐米。

4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狼的體型要比狐大得多,狐狸的體型就一隻小狗那麼大,而狼的體型比一般狗要大一點。

其次,狼的毛看上去沒有狐的毛柔軟,且狼的眼睛較整個臉型來說比較小,而狐的比較大。

僅憑以上幾點已經足夠你分出狼和狐了 .還有最重要一點,看腳,狐狸腳小,狼腳有人手巴掌那麼大

5樓:潭永言改茂

生活習性

狼是群居性極高的物種。一群狼的數量大約在5到12只之間,在冬天寒冷的時候最多可到四十隻左右,通常由一對優勢對偶領導。狼群有領域性,且通常也都是其活動範圍,群內個體數量若增加,領域範圍會縮小。

群之間的領域範圍不重疊,會以嚎聲向其他群宣告範圍。通常群體捕殺大型獵物。幼狼成長後,會留在群內照顧弟妹,也可能繼承群內優勢地位,有的則會遷移出去(大都為雄狼)再生殖時會使用窩,通常在地面挖洞而成,可長達三四米,入口有大土堆。

野生的狼一般可以活12——16年,人工飼養的狼有的可以活到二十年左右。

奔跑速度極快,可達五十五公里左右,永續性也很好。

智慧頗高,可以氣味、叫聲溝通。

馴化後的狗,腦容量較狼小了百分之二十到三十,雖然在劃定區域地圖的部分退化,但在與其他人類相處的部分則增加。

狼是以肉食為主的雜食性動物,在夏天偶爾也吃點青草,嫩芽,漿果.是生物鏈中極關鍵的一節

生活環境

灰狼曾經居住遍佈北美洲,

但現在只能在阿拉斯加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寒帶草原和森林

能經常見到它們。

美國只有一小部分地區還有灰狼。

人的恐懼、迷信,

和對這種動物的仇恨誤解使它生存困難。

狼群通常是由2-15只成員組成一個非常社會化的團體

由最強的雄性領導,所有成員都要幫助照顧幼狼。

母狼通常在4月-6月生產,平均能生7

只幼崽。

狼群主要捕食中大型哺乳動物,研究表示,

狼是控制當地生態平衡的關鍵角色,

它們唯一的天敵

就是人。

狼的嘴長而窄,張著42顆牙。狼有五種牙齒,門牙、犬齒、前臼齒、裂牙和臼齒。其犬牙有四個,上下各兩個,能有1.

5英寸(2.8釐米)長,足以刺破獵物的皮以造成巨大的傷害。裂齒也有四個,是臼齒分化出來的,這也是食肉類的特點,裂齒用於將肉撕碎。

12顆上下各6的門牙則比較小,用於咬住東西。

狐狸平時單獨生活,生殖時才結小群。每年2月--5月產仔,一般每胎3只--6只。它的警惕性很高,如果誰發現了它窩裡的小狐,它會在當天晚上「搬家」,以防不測。

動物學家發現,狐狸的主要食物是昆蟲、野兔和老鼠等,而這些小動物幾乎都是危害莊稼的壞傢伙,狐狸吃了它們,等於是幫了農民伯伯的大忙。所以說,狐狸應該屬於對人類有益的動物。

銀狐全稱銀黑狐,原產北美北部,西伯利亞東部地區,是目前主要飼養狐種之一。銀黑狐因其部分針毛呈白色,而另一些針毛毛根與毛尖是黑色,針毛中部呈銀白色面而得名。銀狐嘴尖、眼圓、耳長,四肢細長,尾巴蓬鬆且長,藍狐也稱北極狐,原產於亞洲、歐洲、北美洲北部高緯度地區,北冰洋與西伯利亞南部均有分佈。

藍狐形似銀黑狐,但體型略小,喙短,耳寬,嘴圓長,四肢短小,體態圓胖,被毛豐厚。體色有兩種,一種是淺藍色,且常年保持這種顏色;另一種是冬季呈白色,其他季節顏色較深。成年公狐體長45—75釐米,尾長25—30釐米,體重5.

5—7.5公斤,母狐體長55—75釐米,尾長25—30釐米,體重4.5—6公斤。

狐皮是較珍貴的毛皮,毛長絨厚,靈活光潤,針毛帶有較多色節或不同的顏色,張幅大,皮板薄,適於製成各種皮大衣、皮領、鑲頭、圍巾等製品,保暖性好,華貴美觀,深受國內外客戶喜愛,狐狸也因此惹上了殺生之禍。

狐狸和狼的區別 如何區別狼和狐狸

6樓:匿名使用者

狐狸的生棲環境多樣,無論是森林、草原、荒漠、高山、丘陵、平原都有適應生存。

狐狸的壽命為10—14年

可繁殖年限為6—8年

人工養殖的最佳繁殖年限2—5年。

銀狐胎平均產仔為4頭,最多10頭,而北極狐胎平均產仔6-8頭以上,最多產24頭。

狼的壽命和狗差不多,約12~16年,但由人工飼養的狼可活到20年

怎樣區別狼和狐狸

7樓:雙魚袁大衛

狐狸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33665 哺乳綱 mammalia

目: 食肉目 carnivora

科: 犬科 canidae

屬: 狐屬 vulpes

狐狸生活在森林、草原、半沙漠、丘陵地帶,居住於樹洞或土穴中,傍晚出外覓食,到天亮才回家。由於它的嗅覺和聽覺極好,加上行動敏捷,所以能捕食各種老鼠、野兔、小鳥、魚、蛙、蜥蜴、昆蟲和蠕蟲等,也食一些野果。因為它主要吃鼠,偶爾才襲擊家禽,所以是一種益多害少的動物。

故事中虛構的狐狸狡猾形象,絕不能和狐狸真正的行為等同起來。

狼動物界 animalia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哺乳綱 mammalia

食肉目 carnivora

犬科 canidae

犬亞科 caninae

犬屬 canis

狼是群居性極高的物種。一群狼的數量大約在5到12只之間,在冬天寒冷的時候最多可到四十隻左右,通常由一對優勢對偶領導。狼群有領域性,且通常也都是其活動範圍,群內個體數量若增加,領域範圍會縮小。

群之間的領域範圍不重疊,會以嚎聲向其他群宣告範圍。通常群體捕殺大型獵物。幼狼成長後,會留在群內照顧弟妹,也可能繼承群內優勢地位,有的則會遷移出去(大都為雄狼)再生殖時會使用窩,通常在地面挖洞而成,可長達三四米,入口有大土堆。

野生的狼一般可以活12——16年,人工飼養的狼有的可以活到二十年左右。

狼和狐狸有什麼區別(體型、毛色、習性,尤其是頭部有什麼區別)? 40

8樓:匿名使用者

狐狸就bai小狗那麼大,狼du

的體型比一般狗要大

狼毛看zhi上去沒有dao狐毛柔軟,狼眼睛較整回個臉型來答

說較小,狐的較大

狐狸腳小,狼腳有人手那麼大

狼叫的時候沖天,狼叫是嗷

請問狐狸和狼有什麼區別?

9樓:不需要問我

狡猾的狐狸,**的狼。

10樓:love墨羽流殤

他們好像沒啥共同點可言,不論是外形,還是習性

11樓:時光飛逝

狼體型比狐狸高大。腿更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顏色不同,所以狼不是狐狸。

13樓:夢想天空喜羊羊

狐狸尾巴長,狼的尾巴很短但很大,拖著的,另外狼比狐狸大

狐狸與狼的耳朵有什麼區別,貓 狼和狐狸的耳朵有什麼區別?

其實貓 狼和狐來 狸和互利的耳朵 源沒什麼分 bai別。貓的du耳朵 耳朵豎著zhi,沒有特別朝向何處 一隻平dao常,放鬆,又有點機警的貓咪。耳朵拉平朝後 滾開!我生氣羅!耳朵豎立的長長的朝向某處撇 咦?什麼聲音?好奇怪唷 就這樣嘍 貓 狼和狐狸的耳朵有什麼區別?其實貓 狼和狐bai狸和互利du ...

狼和狐狸的前世是不是狗,狗和狼,狐狸的區別

狗的嘴吻較比狼,狐狸都要圓潤一些,叫聲也不那麼刺耳,狼的尾巴不會翹起,而且尾巴毛很蓬鬆,毛色比較單一,狐狸這種動物一眼就能看出來吧,尾巴大,嘴吻尖,體型也比較小 狐狸和狼的區別 如何區別狼和狐狸 狐狸的生棲環境多樣,無論是森林 草原 荒漠 高山 丘陵 平原都有適應生存。狐狸的壽命為10 14年 可繁...

狼和狐狸有一什麼恩怨,狼和狐狸有什麼恩怨

都是一身毛的傢伙,壞蛋的代表,嘿嘿 沒有關係,都是地球上的生物。有生命的存在?讀了 狼和狐狸 的故事後有什麼想法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壞狼總是欺負狐狸最後被別人打死。不能以強欺弱。和平相處 狼和狐狸的故事讓我們得到了什麼啟示 千萬不要跟國家的政策過不去,那樣你只會讓你自己過不下去 千萬不要跟你的老闆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