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爪是怎麼進化而來的,人類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2021-03-19 18:28:19 字數 1291 閱讀 6541

1樓:易書科技

鷹的利爪爪是

動物重要的生存工具,在動物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爪是動物進化到陸生脊椎動物時才由**的表皮角質層演變而來的。爪的出現是動物進化史上的一大革命性進步。

真正的爪起源於爬行動物,這是與其爬行生活相適應的。現代爬行動物中的變色龍,生活在茂密的叢林中,它之所以能在樹幹上爬行,除了尾巴的幫助外,指端的銳爪起著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鳥類的爪其實在結構上與爬行動物十分相像,但在外形上,因為生活方式和生活環境的差異而產生了各種變異。貓頭鷹、禿鷲等猛禽腳腿強健,趾端有鉤狀的利爪,適於捕殺動物。

啄木鳥、杜鵑等攀禽的爪比較尖銳,能穩當地抓住樹幹;哺乳類的爪是最為神奇多姿的。獾、鼴的爪寬而鈍,適應於穴居掘土。樹獺的爪是鉤狀的,有利於鉤住樹枝。

最厲害的是虎、獅等猛獸的爪,這些大型貓科動物的爪尖銳而彎曲,能縮人鞘內,從而始終保持銳利,成為猛獸捕捉食物和防禦敵害的有力**。穿山甲的爪是向後彎的,像一把鋤頭,使穿山甲擁有了「打洞能手」的稱號。爪在牛、馬、羊等獸類的趾端特化成了奔跑用的蹄子,爪的**變寬、變硬,但還保留著較銳利的緣。

這種特化後的爪,磨損非常慢,而且使動物走起路來,腳步穩而不滑,是非常適於運動的器官。長蹄動物必定是食草動物,它們沒有食肉動物那樣的利爪,但卻善於奔跑和避敵。

人類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2樓:號

人當然是動物

而且是高階動物

首先,進化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以人類為例。由猿進化到能直立行走的猿人 用了近2500萬年 由猿人進化到人類。

其次,很明顯,你對進化的認識存在誤區。人類雖然處於目前地球食物鏈的頂端 ,但這並不代表人類就是進化的終點或者必經之路。人類仍然有很多不完善之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原始人類、智人類、現代人類四個階段。

因現今考古學的發展,史前文明被逐步否定,考古學已經有大部分進化中的古人猿化石。配合現今生物學的發現,發現了遺傳基因[1]dna是進化的,證實了類中性進化論的真實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

人是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5樓:柔丫

大家都認為是猿猴進化而來的。

但是也有人認為是微生物慢慢演化而來的。

反正人類是高階動物。

6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歷史課本上說,

人是由類人猿進化來的

人真的是動物進化而來的嗎,人是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人也是由分化產生的。不僅從個體方面來說是如此 從一個單獨的卵細胞分化為自然界所產生的最複雜的有機體,而且從歷史方面來說也是如此。經過多少萬年之久的努力,手和腳的分化,直立行走,最後確定下來了,於是人就和猿區別開來,於是音節分明的語言的發展和頭腦的巨大發展的基礎就奠定了,這就使得人和猿之間的鴻溝從此成...

人是怎麼進化的??人類是怎麼進化來的?

現在國際上公認的是達爾文的進化論,認為人是由類人猿進化而來的 但近年來有科學家對此觀點提出質疑,認為人類本來就是一個自然產生的物種 因為這些科學家沒有發現任何猿類有向人類進化的趨勢和證據。人類是怎麼進化來的?按照現有的科學知識。人類是經基因突變進化而來的。是由古代類人猿進化來的。人類是慢慢進化來的。...

人類是猿進化而來的那為什麼猩猩和猴子進化不了

人類是由古猿進化來的 人不是由猴子進化而來的,也不是由類人猿進化而來的,因為猴子和類人猿 黑猩猩等 是現代的動物 猿猴能進化 類,人類是由猴子進化而來的嗎?那為什麼現在的猴子不能進化 人類是由古猿進化來的 人不是由猴子進化而來的,也不是由類人猿進化而來的,因為猴子和類人猿 黑猩猩等 是現代的動物 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