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麼進化的??人類是怎麼進化來的?

2022-12-26 19:45:15 字數 2753 閱讀 3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際上公認的是達爾文的進化論,認為人是由類人猿進化而來的~

但近年來有科學家對此觀點提出質疑,認為人類本來就是一個自然產生的物種~因為這些科學家沒有發現任何猿類有向人類進化的趨勢和證據。

人類是怎麼進化來的?

2樓:悉珺舜良駿

按照現有的科學知識。

人類是經基因突變進化而來的。

3樓:卻妮本小雯

是由古代類人猿進化來的。

4樓:養蘊納喇淳雅

人類是慢慢進化來的。

人是怎麼進化出來的?

人是怎麼進化而成的?

5樓:小晨盈盈

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原始人類、智人類、現代人類四個階段。

人類進化是查爾斯·達爾文提出進化論後,逐漸發展起來的一種理論。

因現今考古學的發展,史前文明被逐步否定,考古學已經有大部分進化中的古人猿化石。配合現今生物學的發現,發現了遺傳基因 dna是進化的,證實了類中性進化論的真實性。

科學家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了一種令人驚異的趨勢:不同大陸上的人在基因上差別越來越大,而不是越來越相像。他們的另一重大發現是:人類基因組中有7%的基因正在加速進化。

人是怎麼進化來的?

6樓:辛蘭英廖姬

人類的誕生與發展:

人類誕生於500萬年前。也就是說恐龍滅絕6000萬年後人類誕生了。

人類是由動物界分化出類的,在分類學上,人(homo

sapiens)屬於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靈長目、類人猿亞目、人科。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

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佈到世界各地。.

人類是怎樣進化而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說從猿人進化而來,人類的祖先最早出現在非洲,其後逐步遷徙到其他各個大陸。

8樓:畫離

根據中國道教信仰,是女媧伏羲造。

人怎麼進化來的?

9樓:招倫禾鸞

人類是從簡單到複雜,從海生到陸生,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經過漫長的年代,人就進化而來了!

人究竟是怎麼進化出來的?

10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類的進化問題是一個古老而神秘的問題,達爾文在他的《物種起源》一書中明確提到「人是由猴子變來的」。隨著進化論的普及,「人類的祖先是由猿進化來的」這一觀點已經被絕大多數人認可和接受。遺憾的是科學發展到今天,並不能完全解釋人類進化的整個過程。

古猿突然間直立起來行走,是人類從猿進化到人的一個非常關鍵的謎團。從攀爬到直立的跨越式進化,在骨骼上會留下明顯的標記,這就需要化石材料來進行說明。露西是一句生活在300萬年前的女性骨骼,根據對她的骨骼特徵推斷,其腦骨骼呈現的是猿腦特徵,但她卻是直立行走的。

這很有可能會填補古猿到人的缺失環節。但另一個問題出現了,古猿為什麼會從樹林轉移到了陸地。人們對此有很多猜測,有人認為,隨著進化的不斷進行,古猿學會了使用工具,在陸地有更豐富的食物可供它們食用;還有人認為,氣候的變化給森林帶來了毀滅性的災害,古猿不得不從樹上轉移到陸地……但這些都沒有科學的依據。

還有一種觀點認為人類是由海洋生物進化來的。他們認為嬰兒最初在母體中是被羊水包圍的,就像生活在大海中一樣;除此之外,新生的嬰兒對水都有一種天生的喜愛,甚至當把一個從沒學過游泳的嬰兒放進游泳池中的時候,他們會表現出與生俱來的對水的熟悉和適應。這是很奇妙的現象。

甚至有人認為游泳是人們的一種原始本能,是我們遺傳記憶中的一部分。這就更加讓人們有理由去海洋中探索人類的演變過程。

海洋與人類的生存發展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海洋是生命的誕生和孕育之地,直到現在為止,人們的許多習慣和器官都明顯的保留著其他哺乳動物所沒有的海洋印跡。有學者認為,人類是從有鰓的動物進化來的,而魚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動物。

19世紀末的時候,科學家把目光集中在了圓鰭類身上。它的鰭裡有著獨一無二的骨結構,就像是人類四肢的前身一樣。隨著時間和環境的不斷變化,掌鰭魚開始離開海洋,來到了陸地,為適應陸地上的環境,它們的鰭演化成了四肢,並開始行走。

魚石螈就是最早長出腿腳的動物。接下來就有了四足獸,直立獸的演變,最終形成了人類。其實,人的頭腦是進化過程中保留最好的證據,而人的頭腦恰恰儲存了魚類和爬蟲類的腦,不但形狀相似,其基本功能也是一樣的。

因此,也有人說魚是人類的祖先。

11樓:百科記原創

《進化論》頻遭質疑,人類究竟是如何出現的。

人類是什麼進化來的,人是從什麼進化來的?

人類是由動物界分化出類的,在分類學上,人 homo sapiens 屬於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靈長目 類人猿亞目 人科。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 早期猿人階段。...

人是怎麼進化的?人是怎麼進化而成的?

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 原始人類 智人類 現代人類四個階段。人類進化是查爾斯 達爾文提出進化論後,逐漸發展起來的一種理論。因現今考古學的發展,史前文明被逐步否定,考古學已經有大部分進化中的古人猿化石。配合現今生物學的發現,發現了遺傳基因 dn...

人真的是猴子進化的嗎 人類真的是猴子進化來的嗎

是近親啦 人類是從古猿進化來的。不是猴子,是古猿。類人猿。哈哈。兔子。從 進化論 與人類一直所從事的考證發現。無可否認古猿是人類的祖先!人類真的是猴子進化來的嗎 人類不是猴子進化來的,人是由類人猿進化的,類人猿跟猴子是兩碼事的啊。人真的是猴子進化而成的嗎?只能說不一定。因為人和猴子在幾萬年前已經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