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麼進化的?人是怎麼進化而成的?

2022-12-31 06:45:13 字數 2520 閱讀 1262

1樓:小晨盈盈

人類進化起源於森林古猿,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經歷了猿人類、原始人類、智人類、現代人類四個階段。

人類進化是查爾斯·達爾文提出進化論後,逐漸發展起來的一種理論。

因現今考古學的發展,史前文明被逐步否定,考古學已經有大部分進化中的古人猿化石。配合現今生物學的發現,發現了遺傳基因 dna是進化的,證實了類中性進化論的真實性。

科學家們的研究結果表明了一種令人驚異的趨勢:不同大陸上的人在基因上差別越來越大,而不是越來越相像。他們的另一重大發現是:人類基因組中有7%的基因正在加速進化。

人是怎麼進化出來的?

人類是怎麼進化成的? 30

2樓:負

請看大學的普通動物學一書,哈哈~

太長了,我不好給你講,自己買本書看看就ok了。

3樓:劉藝昀

是經過長期的演變而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已經被關閉 目前有 2 個人評價。

5樓:周侃侃

從3000萬前的原上猿到如今我們慢慢歷史長河人類經歷了什麼?我們又是如何一步步演化的呢?

人是怎麼進化來的啊?

6樓:radical木

從魚到人的進化過程: 科學家找得越久越多,就越意識到有一種重要的化石不見了,這成為對整個進化論的一大挑戰。而有關我們是如何獲得雙腳的故事,也就變成了對「終極失落化石」的追尋。

早在150年前,這種連續不斷的追尋便開始了,起因僅僅是一項簡單的觀察結果:好大一群看似無關的動物,其實都是相關的——它們都有四肢,所以它們被統稱為四足動物。 人是四足動物,因為人有兩隻手、兩隻腳,貓、狗、馬很明顯也是四足動物,事實上,所有哺乳動物都是四足動物。

鳥、青蛙、蜥蜴,甚至沒有腳的蛇,和看似沒有腳的鯨,也都是四足動物。所有四足動物,無論各自看上去多麼千差萬別,其表皮下面的結構卻基本相同。對這一事實,科學家也感到迷惑。

恐龍有脊骨,人也有脊骨,四足動物都有脊骨;也都有盆骨連線在脊椎上,用來支撐體重;同樣都有胸廓,用來保護心臟和肺。四足動物都通過鼻孔呼吸空氣,其四肢的頂端都由一根骨頭組成,下面則都有一對骨頭伸向手或腳,而且手指或腳趾看來從未超過5根。不僅恐龍和人是這樣,就連鯨也是如此,在鯨的鰭狀肢下面,照樣有5根指頭。

這種相似性使科學家相信,所有四足動物一定都來自於一種共同的祖先。為證明這一點,他們認為只需要兩種化石。首先,需要最早登上陸地行走、而且是用4只腳、並且每隻腳都有5根腳趾頭的四足動物;其次,需要最早長出腳的魚,正是這種魚變成了最早登陸行走的四足動物。

找到這兩種動物的化石,對它們進行比較,找出它們之間的區別,就可知道魚為什麼會長出腳來。 有一條重要線索引導科學家進行探尋,那就是這一進化很可能發生在4億年前的泥盆紀。可是,泥盆紀離現在如此之久遠,以至於連那個時代的石頭如今也難覓蹤跡,更不用說什麼化石了。

但是,科學家知道,在泥盆紀以前,陸地上沒有行走的動物,而在泥盆紀以後,陸地上到處都是行走的動物,因此四肢的進化一定是在那時發生的。 教科書上說,泥盆紀可真是酷熱難耐的時期,幾乎沒有什麼生物能在陸地上存活,連植物也不例外。那時的陸地可真是一片貧瘠、空蕩的荒野,了無生機。

這就是說,當時地球上的絕大多數生物只能呆在水中。這是魚的時代,其中的一條魚——最早長出腳的魚——的化石,就是科學家們需要找到的第二種化石。可以說,人也是一條魚,準確一點,從魚進化而來。

人是怎麼進化來的?

7樓:辛蘭英廖姬

人類的誕生與發展:

人類誕生於500萬年前。也就是說恐龍滅絕6000萬年後人類誕生了。

人類是由動物界分化出類的,在分類學上,人(homo

sapiens)屬於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靈長目、類人猿亞目、人科。

大約450萬年前,人和猿開始分化,產生臘瑪古猿,以後在由臘瑪古猿演化成200萬年前的南方古猿,進一步再發展為現代人類。關於人類的發展過程,一般將其劃分為四個階段:

1、早期猿人階段。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

2、晚期猿人階段。大約距今200萬年到30萬年前,身體象人,腦量較大,可以製造較進步的舊石器,並開始使用火,如我國北京周口店的北京猿人。

3、早期智人(古人)階段。距今10-20萬年到5萬年前,逐漸脫離猿的特徵,而和現代人很接近,如德國的尼安德特人。

4、晚期智人(新人)階段。大約4-5萬年前,這時的人類的進化出現了明顯的加速,在形態上已非常象現代人,在文化上,已有雕刻與繪畫的藝術,並出現裝飾物。如2023年發現的周口店龍骨山山頂洞人。

此時原始宗教已經產生,已進入母系社會。在晚期智人階段,現代人開始分化和形成,並分佈到世界各地。.

8樓:瓚

從猴子進化的,從四腳爬變成兩腳走。

9樓:卞白柏

人是古時的猿猴進化而來的。

10樓:妖刀

在許多書籍內記載著人類的發展史,人類從低階動物進化成高階動物的。

人是怎麼進化的??人類是怎麼進化來的?

現在國際上公認的是達爾文的進化論,認為人是由類人猿進化而來的 但近年來有科學家對此觀點提出質疑,認為人類本來就是一個自然產生的物種 因為這些科學家沒有發現任何猿類有向人類進化的趨勢和證據。人類是怎麼進化來的?按照現有的科學知識。人類是經基因突變進化而來的。是由古代類人猿進化來的。人類是慢慢進化來的。...

人怎么進化的,人怎麼進化的

人類的進化問題是一個古老而神祕的問題,達爾文在他的 物種起源 一書中明確提到 人是由猴子變來的 隨著進化論的普及,人類的祖先是由猿進化來的 這一觀點已經被絕大多數人認可和接受。遺憾的是科學發展到今天,並不能完全解釋人類進化的整個過程。古猿突然間直立起來行走,是人類從猿進化到人的一個非常關鍵的謎團。從...

鳥類是由什麼進化而成的,鳥是由什麼進化來的

鳥類的祖先究竟是誰?1 這一科學之謎困擾了人類100多年。新近出版的大型圖冊 熱河生物群 以一系列在遼寧西部和冀北等地區發現的珍貴化石表明,鳥類的祖先很可能是恐龍。遼西丘陵地帶和冀北地區,舊稱 熱河 一個世紀前,人類在這裡發現了數量極多的魚類化石。到目前為止,這一地帶已發現植物化石60多種 無脊椎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