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安如泰山造句,用仍然造句?

2021-05-26 01:37:30 字數 2304 閱讀 3094

1樓:

(1) 我國的國際地位安如泰山。

(2) 雖然遇到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新建的大壩卻仍然安如泰山。

(3) 敵人三番五次**,我軍陣地卻安如泰山。

(4) 在敵人的強大攻勢下,我軍陣地安如泰山。

(5) 儘管敵人的炮火是那樣的猛烈,而我軍戰士依然安如泰山,等待著和敵人進行近距離的拼殺。

(6) 攔河大壩頂風擊浪,穩如泰山地屹立在奔騰咆哮的黃河上。亦作「安如泰山」、「穩若泰山」。

用仍然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外面下雨了,但是他仍然堅持要冒雨趕回家。

2、媽媽下班很累,但是媽媽仍然為我做香噴噴的飯菜。

3、她絞盡腦汁,卻仍然聽不懂老師的講解。

4、雖然情況緊急,可是我們仍然要沉著冷靜。

5、犯了錯誤改正了,仍然是個好同志。

圖為冰天雪地裡仍然堅持巡邏的戰士:

1、表示某種情況持續不變。

2、恢復原狀。

巴金《秋》序》:「不過我仍然說著我兩年前說過的話。」

用作副詞,謂情況繼續不變或恢復原狀。

3樓:萬家小公舉

1、考上大學並不是一勞永逸的事,如果不繼續刻苦學習,仍然不能成為有真才實學的人。

2、郭大夫雖然離休了,但他老當益壯,仍然工作在第一線上。

3、他雖然遠遠地落後了,但仍然堅持跑完全程,這種精神,令肅然起敬。

3、雖然情況緊急,可是我們仍然要沉著冷靜。

4、雖然遇到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新建的大壩卻仍然安如泰山。

5、海外的遊子遠別故鄉已久,但仍然對家鄉懷著一寸丹心。

6、斗轉星移,舅舅大學畢業已十多年了,但他仍然是老樣子。

7、雖然人們早就聽膩了這套說教,但是他仍然強聒不捨。

8、對於齊白石,雖然我心慕手追,卻仍然難以望其項背。

9、他在任內大施德政,深得人心,因此雖已逝去多年,仍然為人所追思、懷念。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依然、依舊、還是

一、依然[ yī rán ]

釋義:照往常,依舊。

二、依舊[ yī jiù ]

釋義:依然像從前一樣。

三、還是[ hái shi ]

釋義:1、表示行為、動作或狀態保持不變,或不因上文所說的情況而改變。

2、儘管發生了以前的事或以前考慮過,仍要今天咱們還是裝運木料。

3、仍然,照樣多年不見,他還是那麼年輕。

4樓:匿名使用者

例句如下:

哈爾濱的冬天仍然那麼寒冷,然而景色仍然那麼迷人,仍然是讓人嚮往的旅遊勝地。

隨著歲月流逝,媽媽仍然那麼美麗,仍然那麼年輕,仍然那麼溫柔。

老師感冒了,但是他仍然堅持帶病給我們上課,仍然帶病給我們批改作業,仍然對我們很關心。

明天太陽仍然會照常升起,仍然要早起,仍然要做該做的事,生活就是如此。

依然和仍然的區別:

「仍然」比「依然」在句子中的語氣強烈,在特定的語境中「仍然」有貶義色彩,固執、不變通、不聽勸告的意思,「依然」語氣比較平緩,在句子中表現出中性色彩。

兩個詞都是副詞,修飾形容詞和動詞的,都含有「照往常」的意思。依然多數修飾形容詞,仍然側重修飾動詞。

依然:①副詞。照往常,依舊; ②依戀不捨的樣子。仍然:副詞。還是;照樣。表示情況持續不變或恢復到原來的情狀。——《現代漢語詞典》

5樓:世界這麼大

時間過去那麼久,

我仍然喜歡你,

我們生活在陰溝裡,

但仍然有人仰望星空。

6樓:秋至露水寒

天黑了,農民伯伯依然在田裡勞動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說過這不可靠,你仍然無動於衷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越來越冷,我仍然堅持每天晨練。

9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道他不愛你了,你仍然不放過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可以了,你仍然強吻我的嘴!

11樓:baby笑林

有人讓我用仍然造句,我表示不會造。

12樓:hzt_ao澡澡貓

他再努力,仍然成績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醒他多少回?他仍然這樣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我老公說了洗衣服,不能把內衣**和臭襪子一起洗,襪子有很多細菌,可是他不聽,仍然還是要那樣洗。

用仍然仍然仍然怎麼造句

1 老師感冒了,但是他仍然堅持帶病給我們上課,仍然帶病給我們批改 作業,仍然對我們很關心。2 我的媽媽雖然每天工作很累,但是她仍然把家務打理的井井有條,仍然做好美味的晚餐,仍然耐心的哄我睡覺。3 雖然離開家鄉十幾年,可是家鄉的一切都沒改變,天仍然那麼藍,水仍然那麼清澈。4 雖然小明的成績不是很好,但...

用依然造句,用仍然造句兒,用仍然寫一句話。

依然 詞語解釋 拼音 y r n 解釋 1.依舊。2.形容思念 依戀的情態。例句 馬路上時常會響起喇叭聲,和汽車發動的聲音,雖然天氣很熱,但依然有許多汽車在馬路上來回穿梭,斑馬線上也有許多人在行走。汽車開著空調,讓外面更加炎熱,讓人們心情也很煩躁,一片死氣沉沉。她小鳥依依,然後他卻義無反顧 她依然生...

用「搖籃」造句,用搖籃造句造句

黃河是中華名族的搖籃。小寶寶睡在搖籃上。搖籃是小寶寶睡覺的地方。媽媽靜靜地看著搖籃裡的小寶寶睡覺。用心回答,希望採納!奔騰不息的黃河是孕育華夏兒女的搖籃。用搖籃造句 1.那個嬰孩躺在他的搖籃裡安穩的睡著覺。2.黃河流域是中華文明的搖籃。3.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是宇宙的瑰寶4 奔騰不息的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