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不伸入支座是什麼意思,在建築施工中鋼筋的伸入支座,不深入支座,和通長佈置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8:22 字數 2179 閱讀 9093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樑底部鋼筋不伸入柱內,這是原來的做法,指樑底鋼筋只在樑底0.9倍樑跨的地方配置,兩端不伸入支座(就是柱子)。

現在樑底鋼筋都是貫通配置的了,貫通配置更牢固。

在建築施工中鋼筋的伸入支座,不深入支座,和通長佈置分別是什麼意思

2樓:清竹酈念

你好!伸入支座是鋼筋升入柱子中,通長是指整跨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長是指沿整跨佈置鋼筋,一般情況下柱子是樑的支座,伸入支座是構造要求和錨固長度。不伸入支座的鋼筋一般是樑上的加筋,現在的一般建築中設計都是伸入支座的。

4樓:菜asd菜

伸入支座是鋼筋升入柱子中,通長是指整跨

什麼情況下樑下部鋼筋不伸入支座?

5樓:可可粉醬

1、不伸入支座

的樑下部縱筋斷點距支座邊緣0.1ln1(本跨的淨跨)

2、不伸入支座的樑下部縱筋限於樑的第二排下部縱筋。

3、當樑的正彎矩配筋較多時,例如配置兩排甚至三排正彎矩鋼筋,沒有必要全部錨入支座。

4、當樑的下部縱筋不全部伸入支座時,不伸入支座的樑下部縱筋截斷點距支座邊的距離,在標準構造詳圖中統一取為0.1ln(ln為本跨樑的淨跨值)。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框架樑上部縱向鋼筋應貫穿中間節點,樑下部縱向鋼 筋伸入中間節點錨固長度及伸過中心線的長度要符合設計要求。框架樑縱向鋼筋在端節點內的錨固長度也應符合設計要求。

2、樑上部縱向鋼筋和箍筋宜用套扣法綁紮。

3、樑的高度較小時,樑的鋼筋可架空在樑頂上綁紮,然 後再落位。當樑的高度較大時,樑的鋼筋宜在樑底模上綁紮, 其兩側模板或一側模板應後安裝。

4、板、次樑與主樑交叉處,板的鋼筋在上,次樑的鋼筋居中,主樑的鋼筋在下,當有圈樑或墊樑時,主樑的鋼筋在上。

5、框架節點處鋼筋穿插十分稠密時,應特別注意,主樑頂面的鋼筋間的淨距要有30mm,以利澆築混凝土。

6樓:三翼熾天使

按設計圖,按規範,有足夠的理由不伸入支座時,可以彙總後,編輯鋼筋,鎖定構件。

7樓:匿名使用者

1.框架樑下部鋼筋必須全部錨入支座,並嚴格按照03g101相關規定執行。2.對於非框架樑,可以在距離支座邊緣0.1ln1位置斷開。

樑上部的鋼筋什麼時候伸入支座什麼時候不伸入支座?

8樓:巴掌說法

樑上部鋼筋錨固時都是需要伸入支座的。當承受豎向荷載的框樑都是跨中底部受彎,支座頂部受彎,因此頂部鋼筋須貫穿支座來承受力,底部鋼筋可以部分不伸入支座。

鋼筋按一定的方向用鑽孔穿透弱面深入到完整巖體內,插入預應力錨索(鋼筋),然後用水泥將孔固結起來,形成具有一定抗拉能力的結構。

此外,對拱壩壩肩不穩定巖體的處理,還可以採用其他支擋辦法,如抗滑樁、擋土牆、支撐柱等。地下水往往是導致基礎失穩的主要因素,在設定工程處理措施時,考慮到防滲排水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樑上部鋼筋錨固時都是需要伸入支座的。

1)當採用直線錨固形式時,錨固長度不應小於la,且應伸過柱中心線,伸過的長度不宜小於5d,d為樑上部縱向鋼筋的直徑。

2)當柱截面尺寸不滿足直線錨固要求時,樑上部縱向鋼筋可採用本規範第8.3,3條鋼筋端部加機械錨頭的錨固方式。樑上部縱向鋼筋宜伸至柱外側縱向鋼筋內邊,包括機械錨頭在內的水平投影錨固長度不應小於0.4lab(圖a)。

3)樑上部縱向鋼筋也可採用90°彎折錨固的方式,此時樑上部縱向鋼筋應伸至柱外側縱向鋼筋內邊並向節點內彎折,其包含彎弧在內的水平投影長度不應小於0.4lab,彎折鋼筋在彎折平面內包含彎弧段的投影長度不應小於15d(圖b)。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承受豎向荷載的框樑都是跨中底部受彎,支座頂部受彎,因此頂部鋼筋必須貫穿支座來承受力,底部鋼筋可以部分不伸入支座。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集上沒有上部鋼筋不伸入支座的吧。只有下部筋,部分在支座邊0.1ln處斷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樑上鋼筋沒有不伸入支座的.正常情況下支座是有負彎矩的,而且是最大值,鋼筋不伸入支座這些內力同什麼來分擔?

鋼筋圖中說的支座是什麼意思,鋼筋上說的支座是什麼

答 鋼筋圖中的支座,不太確切作個比喻 相當於人體的關節。在鋼筋圖中有節點,其節奌位置,一個構件是另一個構件的 支座 節奌 位置構件之間的關係 一個構件作為,對方的 支座 另一個構件支撐在 支座 上。比如 基礎是柱的支座,柱支撐在基礎上 柱是樑的支座,樑支撐在柱上 樑是板的支座,板支撐在樑上 這樣答不...

在建築上是什麼意思,在建築上fak是什麼意思?

在建築中是間距的意思,一般在表示樑的箍筋時使用,如 100就是表示樑的箍筋的間距是100mm,100 200就是表示樑的加密區的箍筋間距是100mm,非加密區箍筋間距是200mm。在建築上fak是什麼意思?fak 地基承載力特徵值 根據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gb5007 2011 中規定地基承載力...

HM在建築圖裡是什麼意思,在建築中HM表示什麼

hm在建築圖裡表示戶門。在建築施工圖中,m表示門,c表示窗。在m前可以加漢語拼音字母表示用途等。例如 tlm推拉門,hm戶門,ym外門或陽臺門,fhm防火門,wm衛生間門 h是型鋼,hm應該叫中翼緣h型鋼 在建築中hm表示什麼?在建築施工圖中,m表示門,c表示窗,在m前可以加漢語拼音字母表示用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