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圖中說的支座是什麼意思,鋼筋上說的支座是什麼

2021-03-19 18:28:25 字數 1526 閱讀 1394

1樓:匿名使用者

答:鋼筋圖中的支座,不太確切作個比喻:相當於人體的關節。

在鋼筋圖中有節點,其節奌位置,一個構件是另一個構件的「支座」。「節奌」位置構件之間的關係:一個構件作為,對方的「支座」,另一個構件支撐在「支座」上。

比如:基礎是柱的支座,柱支撐在基礎上; 柱是樑的支座,樑支撐在柱上; 樑是板的支座,板支撐在樑上 。

這樣答不知能滿足你的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支座負筋,樓板在樑邊上,位於板面上的鋼筋

3樓:天涯明月心

樑的支座是柱子,板的支座是樑。

4樓:匿名使用者

樑或板擱置的構件,就稱為支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樑的鋼筋錨固在柱子裡面,此時柱子就是該樑的支座。

6樓:小平過

你好,即鋼結構的支座!

鋼筋圖中說的「支座」是什麼意思?

7樓:青春範範努力吧

支座負筋,樓板在樑邊上,位於板面上的鋼筋。樑的支座是柱子,板的支座是樑。

建築的結構平面圖,均應有各層結構平面圖及屋面結構平面圖。具體內容為:

1)繪出定位軸線及樑、柱、承重牆,抗震構造柱等定位尺寸,並註明其編號和樓層標高;

2)註明預製板的跨度方向、板號、數量及板底標高,標出預留洞大小及位置;預製樑、洞口過樑的位置和型號、樑底標高;

3)現澆板應註明板厚、板面標高、配筋(亦可另繪放大比例的配筋圖,必要時應將現澆樓面模板圖和配筋圖分別繪製),標高或板厚變化處繪區域性剖面,有預留孔、埋件、已定裝置基礎時應示出規格與位置,洞邊加強措施,當預留孔、埋件、裝置基礎複雜時亦可放大另繪;

4)有圈樑時應註明位置、編號、標高,可用小比例繪製單線平面示意圖。

5)樓梯間可繪斜線註明編號與所在詳圖號;

6)電梯間應繪製機房結構平面佈置(樓面與頂面)圖,註明樑板編號、板的厚度與配筋、預留洞大小與位置、板面標高及吊鉤平面位置與詳圖;

7)屋面結構平面佈置圖內容與樓層平面類同,當結構找坡時應標註屋面板的坡度、坡向、坡向起終點處的板面標高,當屋面上有留洞或其他設施時應繪出其位置、尺寸與詳圖,女兒牆或女兒牆構造柱的位置、編號及詳圖;

8)當選用標準圖中節點或另繪節點構造詳圖時,應在平面圖中註明詳圖索引號。

2 單層空曠房屋應繪製構件佈置圖及屋面結構佈置圖,應有以下內容:

1)構件佈置應表示定位軸線,牆、柱、大橋、過樑、門樘、雨篷、柱間支、連繫樑等的佈置、編號、構件標高及詳圖索引號,並加註有關說明等;

2)屋面結構佈置圖應表示定位軸線(可不繪牆,柱)、屋面結構構件的位置及編號、支撐系統佈置及編號、預留孔洞的位置、尺寸、節點詳圖索引號,有關的說明等。

鋼筋上說的支座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樑柱牆等都是,就是一個構件搭到另一個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撐樑的兩端 大多數是柱子,牆等

請問這個圖中,鋼筋標註的意思,這個左支座鋼筋2C18 5C

鋼筋分2層排布,總共7根,第一層4根,第二層3根,2根18的鋼筋在第一層的兩邊。參照下圖 左邊上排兩根18mm通長筋在角上,中間兩根20mm筋,第二排三根20mm 兩排共7根。這是不規範的配置!右邊 上排兩根18mm通長筋在角上,中間一根20mm筋,第二排三根20mm 兩排共6根。下圖左支座7c18...

鋼筋不伸入支座是什麼意思,在建築施工中鋼筋的伸入支座,不深入支座,和通長佈置分別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樑底部鋼筋不伸入柱內,這是原來的做法,指樑底鋼筋只在樑底0.9倍樑跨的地方配置,兩端不伸入支座 就是柱子 現在樑底鋼筋都是貫通配置的了,貫通配置更牢固。在建築施工中鋼筋的伸入支座,不深入支座,和通長佈置分別是什麼意思 你好!伸入支座是鋼筋升入柱子中,通長是指整跨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通長是指沿...

鋼筋圖中81002002是什麼意思

號是鋼筋等級,如123級鋼,意思是 直徑為8的鋼筋作為箍筋材料,箍筋間距為加密區100,非加密區200,2 的意思是雙肢箍的意思!這個標註一般是用於樑箍筋的。建築圖紙中直徑8 100 200 2 是什麼意思?指箍筋直徑8mm,在加密區的間距是100mm 在非加密區的間距是200mm 都是雙肢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