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度115是什麼意思,坡度15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計算?

2021-05-29 15:42:29 字數 1307 閱讀 6453

1樓:匿名使用者

斜面的傾角a sin a=1:1.5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是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高)和斜邊的比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數值高度與水平長度的比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坡度應該是高與斜邊的比值

設計圖裡的坡度比1:1.5是什麼意思?

5樓:高數線代程式設計狂

坡度比1:1.5的意思是:

坡的高度與坡的寬度之比值為1比1.5,即2/3。也就是斜坡的坡角的正切值是2/3。

如果邊坡高度是1米的話,那麼邊坡寬度就是1.5米,它們的比值是1:1.

5。坡度比也叫坡比,是坡面垂直高度和水平寬度的比,通常取邊坡高度為1,用1:m來表示;也可用邊坡角(邊坡與水平面的傾角)表示。常把坡面的垂直高度h和水平寬度l的比叫做坡度,即tan∠a值(正切,∠a為斜坡與水平面夾角),即「爬升高度除以在水平面上的移動距離」。

例如,坡度1%(1:100)就是前進100米升高1米。

6樓:2017遺忘的角落

1:m =b:h  得出m=b/h 三角形的底邊長為b ,高為h , m是坡度。

設計圖應由有資質的設計單位編制,施工圖一般由有資質的加工製作單位編制,也可由設計單位分階段編制。

一般設計單位只編制鋼結構設計圖,在初步設計基礎上,根據工藝及建築要求,進行整體結構佈置、分析及 構件計算,繪製結構佈置圖及平、立、 剖面圖,確定構件斷面和內力表,示出節點構造圖,列出鋼材訂貨表。

坡度1:5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計算?

7樓:amber賽

【意思】:

坡度1:5是指在坡度中常把坡面的鉛直高度h和水平寬度l的比叫做坡度(或叫做坡比)。用字母i表示。坡面的鉛直高度為1,水平寬度為5,則坡度就為1:5。

【計算公式】:

表示坡度最為常用的方法,即兩點的高程差與其水平距離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如下:坡度 =

(高程差/水平距離)x100%。

使用百分比表示時,即:i=h/l×100%例如:坡度3% 是指水平距離每100米,垂直方向上升(下降)3米 ;1%是指水平距離每100米,

垂直方向上升(下降)1米 .以次類推。

【另一種計算方法】:

度數法:

用度數來表示坡度,利用反三角函式計算而得,其公式如下:

tanα(坡度)= 高程差/水平距離

所以α(坡度)= tan-1 (高程差/水平距離)

在建築圖紙中15的坡度是什麼意思

與水平面的夾角為15 坡度就是直角三角形中短直角邊與長直角邊的百分比。坡度 slope 是地表單元陡緩的程度,通常把坡面的垂直高度h和水平距離l的比叫做坡度 或叫做坡比 用字母i表示。即坡角的正切值 可寫作 i tan坡角 建築圖紙中的坡度符號一般用箭頭來表示,在平面圖中按照順水方向顯示.即箭頭所在...

建築中的排水坡度i1是什麼意思

1 就表示的坡度,表示兩點的高差除以兩點的投影距離。比如說屋脊到屋簷10m,兩點的標高差為0.1m,那麼這個屋面的坡度為1 i就是坡度的表示符號。每100個單位落差1個單位,例如,每到1m 100cm 就要降低1cm,1 100 1 i表示坡度。建築圖紙上i 1 是什麼意思 我的是8米的排水該弄多少...

建築一層平面圖坡度120是什麼意思

建築一層平面圖坡度1 20是斜率k,即坡度延長度方向每20米,高度提高1米。5 的坡度 比方 是 三角形 直角邊 1 個5米 1個100米 斜邊就是你的 坡度邊 面 懂了 祝你好運 就是放坡的意思,一樓正解。建築平面圖1 200。是什麼意思?指的是圖紙的比例尺為1比200,平面圖上每1釐米等於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