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板需要為伸縮縫預埋鋼筋嗎

2021-03-19 18:28:25 字數 407 閱讀 8723

1樓:驀然回首處

空心板 ,建築專業術語(kb),混凝土澆築而成。將板的橫截面做成空心的稱為空心板。空心板較同跨徑的實心板重量輕,運輸安裝方便,建築高度又較同跨徑的t樑小,因之小跨徑橋樑中使用較多。

其中間挖空形式有很多種。

現澆混凝土空心樓蓋就是按一定規則放置埋入式內模後,經現場澆築混凝土而在樓板中形成空腔的樓蓋。「內模」即為埋置在現澆混凝土空心樓蓋中用以形成空腔且不取出的物體。與傳統技術相比較,此技術可節省混凝土量,降低綜合造價。

2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板靠近橋臺兩端的樑都要設預埋筋,預埋筋設計時考慮橋面整體層鋪裝和路面層施工的高度之和,來確定預埋筋頂標高,伸縮縫安裝時,都是按設計的規格選擇國標伸縮縫,採用把伸縮縫自帶的預埋筋與空心板筋焊接並綁紮配筋,即完成施工。

模數式伸縮縫和毛勒式伸縮縫的區別

模數式伸縮縫包括 毛勒式伸縮縫 馬格巴伸縮縫等,適用於位移量較大的橋樑結構當中。毛勒式伸縮縫是德國毛勒公司生產的伸縮裝置,其使用位移量較馬格巴伸縮縫要小,但是受力和傳動機構很好,是現在應用十分廣泛的一種伸縮縫。國內有很多橋樑都是使用的這種伸縮縫,位移量在160mm 480mm較合適。480mm以上位...

什麼情況下設定伸縮縫?伸縮縫設定按要求多少米設定一道

伸縮縫分結構不通要求不一樣還有根據不通的施工措施也可以調整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 中規定室內現澆框架結構最大間距55米。剪力牆45米 露天35,30.施工只需要按圖施工就是了。伸縮縫是為了防止溫度變化,混凝土收縮等情況導致的結構裂縫。同時伸縮分要滿足防震縫的設定要求。進行特殊處理...

地下室伸縮縫漏水怎麼辦,地下室伸縮縫防水做法是怎麼樣的呢?

首先要找到地下室伸縮縫漏水原因有哪些,總的來說有幾種 止水帶埋設位置不準確定位不準,止水帶埋設時扭曲偏斜 嚴重離位。止水帶中間的空心圓環不與伸縮縫中心重合,影響到止水帶適應變形的能力。此外,固定方法不當,也常出現止水帶固定不牢現象。止水帶與兩側混凝土結合不嚴密在底板安裝水平止水帶時,止水帶下面的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