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空心板跟預製空心板有什麼區別

2021-05-21 20:49:31 字數 2678 閱讀 8903

1樓:洪範周

專案 前者要加預應力 後者不加預應力

生產方法

分為先張法和後張法兩種專 和現澆樓板差屬不多

外形 略有向上翹起,兩端可見鋼筋頭 外形端正,兩端不見鋼筋頭 質量 安裝後承載力大,不會沉陷變形 安裝後承載力小,略有下沉

2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施加了預應力,具有更好的抗裂縫效能

什麼叫預製空心板?什麼叫預應力空心板?

3樓:匿名使用者

預製空心板:預先製作好的建築物上的樓板,比如現在常用的樓板,其中包括預

應力空心板。

預應力空心板:用預應力鋼筋方法制作的預製空心樓板!

預應力空心板和預應力箱梁的區別?

4樓:junny在路上

【預應力混

來凝土空心板】是橋樑

自的承重結構,是保證結構安全耐用的前提和基礎。預應力混凝土空心板梁橋應用非常廣泛,其優化設計一直以輕薄、經濟為主要目標。預應力混凝土空心板利用高強鋼材和混凝土,提高抗裂度和剛度,減少構件截面,具有節省材料,耐久性好等特性。

【預應力箱梁】是在箱梁施加一個預壓應力以抵消箱梁的自重產生的荷載,提高箱梁的承載能力,預應力箱梁的施工有先張法和後張法,先張法就是在澆築混凝土前對箱梁內部的鋼絞線先進行張拉,後張法是在澆築混凝土以後再進行張拉。

【區別】預應力空心板樑一般是預製的,張拉完後再吊裝;箱梁比較複雜,所用預應力筋比較多,以現澆為主。

5樓:

預應力空心板樑一般都是預製的,張拉完後在吊裝;箱梁比較複雜,所用預應力筋比較多,現澆為主。

現澆空心板跟空心板有什麼區別?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現澆空心板 跟 空心板是不是一個東西呢?

不是,前者是現澆的,後者是預製的。

能承受住嗎?

不能。按照一般住宅的設計,10噸水大概要攤開50平方,樓板才能承受得住。也就是說,一平方樓板承受200公斤水。10噸水,需要專門設計一根樑來承擔這個重量。

7樓:陳災災

前者是現澆的,後者是預製的。

按照一般住宅的設計,10噸水大概要攤開50平方,樓板才能承受得住。也就是說,一平方樓板承受200公斤水。10噸水,需要專門設計一根樑來承擔這個重量。

空心板 (kong xin ban) hollow slab,建築專業術語(kb),混凝土澆築而成。將板的橫截面做成空心的稱為空心板。空心板較同跨徑的實心板重量輕,運輸安裝方便,建築高度又較同跨徑的t樑小,因之小跨徑橋樑中使用較多。

其中間挖空形式有很多種。

現澆混凝土空心樓蓋技術在國內外的發展已有幾十年的歷史。國外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混凝土專業著作中就對埋置管狀內模現澆空心樓蓋的受力特性、結構、構造做了研究。空心樓蓋技術可廣泛適用於大跨度、大空間、大荷載的建築中。

與傳統技術相比較,可節省混凝土量,降低綜合造價。其主要適用於學校、橋樑、閱覽室、辦公寫字樓、商場、廠房、地下停車場、大開間住宅等專案。其發展趨勢看好,前景無限,與人民生活緊密相關,符合國家產業政策。

該項成果的普及推廣將可產生不可估量的綜合效益。全國已有幾千萬平方米的建築採用了該結構體系。

8樓:摩羯沉默de天使

現澆空心板是一種由輕質材料組合單元填充的預應力混凝土現澆空心板,屬於一般建築物構造領域。它由輕質材料組合單元、上層鋼筋、下層鋼筋、預應力筋、暗樑鋼筋和混凝土構成,其中輕質材料組合單元由輕質管材和連線鋼筋構成。此種現澆板兼顧預應力結構與空心板結構的優點,空心率較高,既適合於單向板,又適合於雙向板,布管、鋪筋非常方便,還實現混凝土一次性澆築成型。

此種現澆板跨度大、重量輕、隔音、隔熱效果好,結構的可靠性、抗震性、抗裂性也較好

空心板 (kong xing ban) hollow slab,建築專業術語(kb),混凝土澆築而成。將板的橫截面做成空心的稱為空心板。

我估計你家是後面一種,具體型號不清楚,不過我估計承受不住,即使現在能承受住,也是一種安全隱患,不建議你在二樓放。

什麼是預製空心板,它的定義和作用是什麼?

9樓:一個人的小站

空心板 (kong xing ban) hollow slab,建築專業術語(kb),混凝土澆築而成。將板的橫截面做成空心專的稱為空心板屬

。空心板較同跨徑的實心板重量輕,運輸安裝方便,建築高度又較同跨徑的t樑小,因之小跨徑橋樑中使用較多。其中間挖空形式有很多種。

預製空心板,跨度為2.4~6m,板高為120或180mm,板寬為600,900,1200mm等,圓孔直徑當板厚為120厚時為83mm,當板厚為180mm厚時為140mm.

現澆混凝土空心樓蓋技術在國內外的發展已有幾十年的歷史。國外上世紀

七、八十年代的混凝土專業著作中就對埋置管狀內模現澆空心樓蓋的受力特性、結構、構造做了研究。空心樓蓋技術可廣泛適用於大跨度、大空間、大荷載的建築中。與傳統技術相比較,可節省混凝土量,降低綜合造價。

其主要適用於學校、橋樑、閱覽室、辦公寫字樓、商場、廠房、地下停車場、大開間住宅等專案。其發展趨勢看好,前景無限,與人民生活緊密相關,符合國家產業政策。該項成果的普及推廣將可產生不可估量的綜合效益。

全國已有幾千萬平方米的建築採用了該結構體系。

SP預應力混凝土空心板都有哪些作用啊

一,承載力高 sp板最大荷載13.5kn m 以上,同跨度疊合板更是達到67.1kn m 的荷載重量 二,跨度大 sp板最長跨度可達18m,是大開間建築首選的理想板材之一.三,整體性好 sp板獨有的嵌鎖式鍵槽構造保證了sp板在灌縫後形成整體樓面,共同承擔樓面荷載,是其它預製板所不能比擬的.四,抗震性...

預製空心板怎樣標註,預製空心板一級二級怎麼區分鋼筋多少一樣嗎

標註參考 預製板的標註10ykb 346 2 10 表示10塊預製板 ykb 表示預 制空心板 34 板長3.4m 6 板寬0.6m 2 荷載等級為2級 預製空心板,跨度為2.4 6m,板高為120或180mm,板寬為600 900 1200mm等,圓孔直徑當板厚為120厚時為83mm,當板厚為18...

建築裡的預應力空心板已知塊數如何換算體積

單塊板體積如下 ykb3652 0.131立方米,ykb3662 0.156立方米,ykb3152 0.115立方米,ykb3162 0.135立方米.單塊ykb鋼筋含量,和砼體積 5 預製空心板一塊含多少鋼筋 1 設計不同所用鋼筋數目不同。2 預製空心板分兩種一是 預應力混凝土空心板 另一種預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