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優先全長拉通是什麼意思,板面雙向鋼筋拉通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8:25 字數 2101 閱讀 8076

1樓:旁人

此話是要求施工方把綁紮搭接接頭數量儘量減少的意思。沒有明確量化,有點類似101答疑上說的「能通則通」。 僅此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指小開間頂板的負彎矩筋,如廚衛頂板扣筋。普通四個板邊是扣筋,實際施工中由於拉通浪費不了多少鋼筋,而可以大大減少人工,又可避免踩踏破壞,能切實保證施工質量,所以多把扣筋拉通,即採用雙層雙向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上下文,這單獨一句話 誰知道啊

請問在建築上的拉通,包括牆體拉通,鋼筋拉通是什麼意思?有圖看是最好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拉通一般是指鋼筋通長(拉通整個構件)的意思,一般牆體不叫拉通

5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拉通一般沒有這個說法吧

關於鋼筋拉通,鋼筋工程中能通則通是下料、施工中的基本原則。

如多跨連續樑鋼筋配筋一直,可以沒跨樑分別斷開錨入支座,但如果在鋼筋長度允許的範圍內,能夠直接貫通則不盡量不要斷開設定。這是鋼筋下料、施工的基本原則。板筋也是同樣道理。

板面雙向鋼筋拉通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板面雙向鋼筋拉通如表3.1.2鋼筋畫法的序號1中的的圖例(頂層)即為板面雙向鋼筋拉通。

圖3.1.4-1中的③、④號鋼筋和圖3.

1.4-1中的②、③號鋼筋就不是板面拉通鋼筋了(平時說的負彎筋,其下配分佈筋。這樣配置成的板面上部鋼筋中部就形成了一個天窗「缺口」)。

板的鋼筋筋雙向拉通和雙層雙向拉通有什麼區別

7樓:鄭浪啪

板的鋼筋筋雙向拉通和雙層雙

向拉通的區別:

1、物件不同。

鋼筋筋雙向拉通是就單塊板而言。雙層雙向拉通鋼筋就多塊板而言。

2、佈置不同。

鋼筋筋雙向拉通板筋佈置雙向是隻有底筋,是x軸與y軸佈置,雙層雙向拉通鋼筋是即有底筋也有面筋,均是x軸與y軸佈置。

8樓:閃亮登場

雙層雙向鋼筋:就單塊板而言。

雙層雙向拉通鋼筋:就多塊板而言,相鄰的幾塊闆闆厚,標高和配筋都一樣時,鋼筋是可以拉通佈置的,可以雙層雙向拉通鋼筋。

板筋佈置雙向是隻有底筋,是x軸與y軸佈置,佈置雙層雙向是即有底筋也有面筋,均是x軸與y軸佈置。

雙向:就不是很明確是底部鋼筋或者面部鋼筋。雙層雙向:它是明確了底部鋼筋和麵部鋼筋。

9樓:埖**穩喚

板中的鋼筋一般分為縱向和橫向 ,雙向拉通就是縱向和橫向鋼筋都拉通;雙層雙向拉通就是板有兩層鋼筋,在兩層鋼筋中的縱向和橫向鋼筋都拉通

雙層雙向鋼筋和雙層雙向拉通鋼筋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雙向鋼筋和雙層雙向拉通鋼筋的區別在於:板鋼筋是否拉通。

1、雙層雙向鋼筋:表示板頂鋼筋和板底鋼筋在板內或者多塊板之間分別斷開,沒有拉通,如圖所示:

2、雙層雙向拉通鋼筋:表示板頂鋼筋和板底鋼筋分別拉通設定,在板內和多塊板之間沒有斷開,如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當板頂標高、配筋面積相同時,板頂雙向鋼筋可拉通設定;當板底標高、配筋面積相同時,板底雙向鋼筋可拉通設定。

當板頂標高、板底標高、板的厚度和配筋面積均相等時,板頂和板底雙向鋼筋均可拉通設定,即雙層雙向拉通設定。

當板頂標高、板底標高、板的厚度相同,但配筋面積不同時,也可將雙層雙向鋼筋拉通設定,但需在區域性配筋面積較大的位置附加額外的鋼筋,以滿足受力需求。

建築結構中對於一些特殊部位的樓板,要求板鋼筋雙層雙向拉通,以求更好的受力、保溫、隔熱和防水功能。如:屋面板鋼筋雙層雙向拉通設定,以保證屋面板的防水、保溫和隔熱效能。

結構連線薄弱部位的樓板鋼筋雙層雙向拉通設定,以保證結構更好的受力效能。

11樓:把心騰空

雙層雙向鋼筋:就單塊板而言

雙層雙向拉通鋼筋:就多塊板而言,相鄰的幾塊闆闆厚,標高和配筋都一樣時,鋼筋是可以拉通佈置的,可以雙層雙向拉通鋼筋

樁長小於等於5d時,鋼筋全長加密什麼意思

按你寫出來的問題,那這樁長只有4cm,那也能成為樁嗎?目前鋼筋最大也就是直徑40的鋼筋,那麼樁長也就是20cm,這應該可能的。你是在 看的這個的,結構總說明嗎 建議你截圖上。這個5d的字母d指的是樁的直徑而不是鋼筋直徑。孔樁鋼筋籠加密5d是指樁長的5d還是直徑的5d 這個裡面有問題了,如果指加密長度...

通是什麼意思

通 toori 名 1 大街,馬路。道路 通路 人 車 通 街中 道。裡通 后街。表通 前街。通 面 我的家臨街。車 通 通 曾坐汽車走過那條街。2 來往,通行。往來。通行 通過。自動車 通 激 來往汽車太多,危險。3 流通,通。通 達 下水 通 悪 這個下水道不通暢。部屋 風 通 這個房間通風好。...

hrbe鋼筋符號是什麼意思,HRBE鋼筋符號是什麼意思

hrb代表一般的鋼筋,e代表抗震,比如hrb400e代表鋼筋抗震的等級。hrb是熱軋帶肋鋼筋,h代表hot rolled 熱輾軋過的 r代表ribbed 肋 b代表steel bars 鋼製的棒 光圓鋼筋hpb,其中的p代表plained 無花紋的 hrb是一般的鋼筋,但是後面加e 就說明是有特殊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