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下料是什麼意思,鋼筋下料圖裡的n 是什麼意思?

2021-08-07 07:31:40 字數 2077 閱讀 7871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鋼筋下料,就是根據施工圖紙,分別計算出各根鋼筋切斷時的直線長度,也稱為下料長度,然後加以編號,分別計算鋼筋的下料長度及根數,填寫配料單,申**工。

鋼筋下料長度的計算是以鋼筋彎折後其中心線長度不變這個假設條件為前提進行的。也就是說,鋼筋彎折後中心線長度不變,而外邊緣變長,內邊緣縮短。因此,鋼筋的下料長度就是指相應鋼筋的中心線長。

實際工程計算中,影響下料長度計算的因素很多,如混凝土保護層厚度;鋼筋彎折後發生的變形;圖紙上鋼筋尺寸標註方法的多樣化;彎折鋼筋的直徑、級別、形狀、彎心半徑的大小以及端部彎鉤的形狀等,我們在進行下料長度計算時,對這些因素都應該考慮。

拓展資料

《鋼筋翻樣與下料》本書以現代建築工程施工基本順序為主線,介紹平法制圖規則下一般構件的鋼筋翻樣與下料,主要內容包括基本概念和基本公式、筏形基礎鋼筋翻樣與下料、框架柱鋼筋翻樣與下料、剪力牆鋼筋翻樣與下料、框架連續樑鋼筋翻樣與下料、樓板鋼筋翻樣與下料、樓梯鋼筋翻樣與下料。全書除介紹基本概念及基本知識外,還輔以較多的例題,每一單元后配有能力訓練題,在編寫上突出實用性和職業能力的培養。本書可作為高職高專土建類各專業應用能力訓練的教學用書,也可作為相關的培訓教材,供建築施工專業技術人員參考。

2樓:咋的他還在

鋼筋下料:

確定製作某個鋼筋構件所需的材料形狀、數量或質量後,從整根鋼筋中取下符合需求的合適鋼筋進行加工的操作過程。

總原則:

1、鋼筋的下料長度=各段外包尺寸之和-彎曲處的量度差值+兩端彎鉤的增長值

2、直鋼筋的下料長度=構件長度-鋼筋端頭保護層厚度+鋼筋彎鉤增長值

3、彎起鋼筋的下料長度=直段長度+斜段長度+鋼筋彎鉤增加值-量度差值

4、箍筋的下料長度 =箍筋周長+箍筋調整值

拓展資料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說吧。比如說鋼筋籠的主筋下料吧,單根鋼筋的長度一般為9m。主筋有兩種,一種是18m,一種是12m。

考慮到相鄰主筋的搓接,規範規定要大於35d(d為鋼筋的直徑),這裡為一米。其中對接鋼筋籠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機械連線,一種是焊接。

用套筒連線,即為機械連線,18m的主筋下料,可為兩根9m的鋼筋用套筒連線即可,則12m的主筋就為8m接5m即可,其中兩根主筋相互搓開佈置。用焊接,就要充分考慮的下腳料的利用,或是說如何節省鋼材。其中頂籠和底籠的主筋的搭接要求用雙面焊,雙面焊為5d(d為鋼筋的直徑),對接頂籠和底籠時用單面焊,單面焊為10d。

這是18米的主筋就要下18+5d+10d的料,若為28的鋼筋,就至少要下18.44m,其中有14cm雙面焊,28cm單面焊。這就是所謂的下料。

下料就是如何配置所需鋼筋的長度。

鋼筋保護層是最外層鋼筋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這是保護層的定義。至於澆築完這個距離實際是存在的就行了,只是沒有在澆築前**的那麼明顯,若要檢測這個距離,需要用專業的儀器。

4樓:蔣遠進

就是將圖紙上的鋼筋分類別計算出所需用量。每根鋼筋按長度下料進行加工。(下料長度指的是其中某根鋼筋在下料之前的剪下長度,就是剪下多長的鋼筋能夠完成該根鋼筋的加工)

5樓:翻樣少年

用軟體翻樣算尺來下料,這個軟體能給出下料計算的公式。

6樓:荀爵

計算製作成品、半成品所用材料的過程叫做下料,例如製作鋼筋樑,得先計算出製作所用的鋼筋長度、根數、形狀及規格,然後進行加工製作,此過程就叫做下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鋼筋下料圖裡的n 是什麼意思?

7樓:羽扇綸巾我的愛

兩者都是側面鋼筋 g表示構造,構造鋼筋不承受主要的作用力,只起維護、拉結,分佈作用 n表示抗扭,抗扭鋼筋一般是指框架樑兩側荷載不同,對框架樑產生一定扭矩時,在樑側面設定的鋼筋

11G1011平法圖集鋼筋下料怎麼算

你說具體點,一般情況下考慮柱的高度 搭接長度 屋面考慮錨固條件。看55頁搭接長度要求 圖集11g101 1第34頁鋼筋配料計算 25 按該票價使用條件規定計算。正常票價的客票,無論是單程 來回程或環程,有效期為一年。不定期客票自填開之次日零時起計算。定期客票自旅行實際開始之日起計算,一年內運輸有效 ...

鋼筋下料中什麼叫量度差,為何要進行量度差計算

鋼筋的量度差是指鋼筋外包尺寸與鋼筋中心線之間的差值,鋼筋的下料長度 外包尺寸 端部彎鉤長度 量度差值。鋼筋加工前按直線下料,經彎曲後,外邊緣伸長,內邊緣縮短,而中心線不變。這樣,鋼筋彎曲後的外包尺寸和中心線長度之間存在一個差值,就是量度差值。在計算下料長度是必須加以扣除。否則會形成下料太長,造成浪費...

我想學習鋼筋的下料,如何看懂地基圖紙,該怎麼著手

鋼筋是建築裡面最複雜的東西之一。如果你還沒有看懂圖紙,對國家的規範和圖集吃不透 尤其是圖集 建議你還是不要貿然行事,免得會陪很多錢,因為鋼筋貴。先看懂圖紙 學學平面標註法圖集吧 你先從學習03g101開始 我想學習看鋼筋圖紙,要怎麼學起?告訴的越詳細越好。告訴你一個最快速有效的辦法 找一位熟練識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