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橋跨徑比取多少

2021-05-29 07:52:52 字數 2043 閱讀 9831

1樓:alone_樹

一般情況下,為bai使邊跨正彎矩

du和中支點負彎矩大zhi致接近的原則dao,以使布束專更趨合理,構造簡單,故l1/l2=0.239~屬0.692是常見的邊、主跨的跨徑比範圍。

當l1/l2≤0.419時,邊跨則需壓重,應屬於非常規的特殊處理;

大都l1/l2=0.54~0.58則較合理,這將有可能在邊跨懸臂端用導樑支承於端墩上合攏邊跨,取消落地支架。

國外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橋有哪些

2樓:alone_樹

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在中等跨徑範圍,它更是千姿百態。無論在橋跨佈置、樑、墩赴面形式,或是在體系上(吸取其它結構的優點)不斷改進橋型佈置,例如v形墩的連續樑體系、雙薄壁墩連續樑體系。值得一提的是法國的setubedlogoon橋,主跨130m的五跨連續染,中間墩採用雙薄壁結構,雙壁相距10m,壁厚僅0.

5m。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在40-60m的範圍,已可以說佔絕對優勢。頂推法、移動模架法、逐孔架設法等施工方法經濟快速,廣泛應用也是關鍵因素。如瑞士的beckenried高架橋,總長3048m,標準跨徑55m。

連續樑的橫截面形式在小跨徑的城市高架橋中,為求最小建築高度,常選用板式或肋板式截面,而在中、大跨徑主要採用箱式截面。但總的發展趨勢是儘可能加長懸臂橋面板而選用單箱截面,以達到快速施工的目的。在這種單箱截面的錨具結構中,往往採用三向預應力工藝。

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用干城市橋樑,為充分利用空間,並改善交通的分道行駛,已建成不少雙層橋面的型式。在這方面的一個突出例子是2023年在維也納市多瑙河上新建的帝國(new rei-chs)橋。該橋為10跨,主跨為169.

61m,橫截面為兩個分離並列的單室箱梁,箱頂面為公路橋面,箱內通過地下鐵道,箱外挑出人行道,地下鐵的車站設在橋上,為方便乘客上下,箱壁在每跨上開有五個大洞。這座橋另一特點是採用部分預應力混凝土設計理論的概念進行設計,在橋軸方向施加有限預應力,在頂板及底板的橫向施加部分預應力。

部分預應力的概念現已逐步為工程師們所接受,已開始在一些大跨預應力混凝土樑式橋上應用,井已有明顯的成效。其主要原因是增設非預應力鋼筋降低預應力值能較大地改善結構的使用效能。

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橋可以採用哪些施工方法

3樓:alone_樹

1.移動模架法

2.移動支架法

3.纜索吊裝法

解析:橋樑上部結構施工技術,橋樑上部結構逐孔施工。逐孔施工法從施工技術方面有三種型別:

(1)採用臨時支承組拼預製節段逐孔施工:在缺乏較大能力的起重裝置時採用,將每一橋跨分成若干段預製後在臨時支撐上逐孔組拼施工。(2)使用移動支架逐孔現澆施工;此法亦稱移動模架法,在可移動的支架、模板上完成一孔橋樑的全部工序。

(3)採用整孔吊裝或分段吊裝逐孔施工。

預應力混凝土工程預應力鋼筋孔道留置要求有哪些

4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1、孔道留設:構件中留設孔道主要為穿預應力鋼筋(束)及張拉錨固後灌漿用,預留孔道形狀有直線、曲線和折線形,

2、留設方法:鋼管抽芯法、膠管抽芯法、預埋管法3、孔道留設的基本要求:

孔道直徑應保證預應力筋(束)能順利穿過。

孔道應按設計要求的位置、尺寸埋設準確、牢固,澆築混凝土時不應出現移位和變形。

在設計規定位置上留設灌漿孔。

在曲線孔道的曲線波峰部位應設定排氣兼泌水管,必要時可在最低點設定排水管。

灌漿孔及泌水管的孔徑應能保證漿液暢通。

鋼筋混凝土蓋樑預應力筋製作及要求有哪些

5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1、搭設工作平臺,平臺離地不宜小300mm。

2、按施工方版案要求的長度切割

權預應力筋,切割時採用砂輪切割機,應在工作平臺上進行。

3、將切割好的預應力筋在工作平臺上逐根理順並編號。

4、按1.5m綁絲間距將預應力筋綁紮牢固,端頭2m範圍內間距不大於0.5m,以防止鬆散及相互纏繞。

5、穿束牽引端應做成圓順的尖端,不應做成齊頭,以免穿束時阻力增大或被孔道卡住。

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配筋方式中先簡支後連續施工法中彎起筋的作用

你好,我不是很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意思。我說下我知道的,但願對你有用。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多采用無粘結預應力施工工藝,但是對於這種連續樑,設計時有預應力筋和非預應力筋,預應力筋不與混凝土接觸,非預應力筋和普通非預應力構件中的鋼筋是一樣的,如果設計所需也會在樑的某些部位設定彎起鋼筋,抵抗截面剪力,和普通樑的...

大跨徑連續樑橋及連續剛構橋合龍段施工中,為保證合龍段施工質量,應考慮的因素及需採取的措施

1 檢測合龍兩端的bai變形與du 溫度的關係 2 安zhi排在一天最低氣溫時施dao工回3 合攏段長度宜為2m 4 合龍前,在 答兩端懸臂預加壓重,在澆築過程中逐步拆除,保持其受力穩定5 合龍混凝土提高一個等級 6 施工人員 技術人員配合合格 7 機械裝置提前檢查,保證施工順暢。我以前現澆樑的時候...

什麼是預應力混凝土連續鋼構橋樑,「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橋」和「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橋」是一樣的嗎?

melodygc like181818這兩位仁兄的分析很專業。是剛構,非鋼構。連續剛構,主要指墩樑固結,無支座。這種分法是材料兼結構分法,主要是以受力體系來劃分的。連續剛構體系中不僅樑要受彎矩和剪力,橋墩也要承受較大彎矩和剪力,這個是主要區別。這種橋的受力體系是超靜定剛架受力體系。詳看 結構力學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