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配筋方式中先簡支後連續施工法中彎起筋的作用

2021-05-29 07:53:31 字數 1885 閱讀 41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不是很明白你說的是什麼意思。我說下我知道的,但願對你有用。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多采用無粘結預應力施工工藝,但是對於這種連續樑,設計時有預應力筋和非預應力筋,預應力筋不與混凝土接觸,非預應力筋和普通非預應力構件中的鋼筋是一樣的,如果設計所需也會在樑的某些部位設定彎起鋼筋,抵抗截面剪力,和普通樑的彎起鋼筋是一樣的。

2樓:汝靈慧塗荌

根據受力圖分析,在樑端處有負彎矩,預應力筋的彎起主要是為了抵抗樑端處的負彎矩的要求。

什麼情況下需要用先簡支後連續的施工方法

3樓:河傳楊穎

上部結構用箱梁的橋樑大部分都是用的先簡支後連續的施工方法,其目的是讓同一聯內的上部結構形成整體。

先簡支後連續空心板的特點:

1、有建築高度小、外形輕巧美觀、伸縮縫少、車輛行駛平穩等優點。

2、支點處的負彎矩可有效解除安裝跨中彎矩,較簡支板厚度小,同時跨度也可提高,具有較高的經濟性。但受其斷面特性的限制,跨徑一般不應大於30m。

3、連續板特別適用於地質條件較好的地區,當地質條件較差時,基礎不均勻沉降在板內容易產生附加應力,設計和施工時應予重視,一般宜避免採用。

先簡支後連續空心板的的配筋設計

(1)預製部分的板樑配筋除根據計算在正負彎矩處佈置一定數量的主筋外,在樑端還要預埋連續段鋼筋,其它鋼筋可參照裝配式簡支板的要求佈置。

(2)現澆連續段的受力鋼筋主要包括相鄰兩跨頂底板的連線鋼筋和連續段現澆橋面板內的縱向鋼筋,一般墩頂負彎矩鋼筋主要設在現澆橋面板內。另外連續段內還應佈置橫向分佈鋼筋和箍筋,以保證連續段的橫向整體效能。

連續段連線鋼筋一般採用直徑大於16mm的帶肋筋,且應保證其搭接長度,滿足規範中的雙面焊縫不應小於5倍的鋼筋直徑和單面焊縫不應小於10倍的鋼筋直徑的要求,所採用的焊接方式應利於施工操作。

橋樑中先簡支後連續是什麼意思?

4樓:烊是千璽的烊

橋樑中先簡支後連續是一種施工工藝。架設的時候t樑或是箱梁都是一段一段以簡支樑的形式放置在橋墩支座上,然後再把樑連線成整體連續樑。簡單地說就是,先把橋墩兩兩之間的樑架起來,然後再把這些橋樑連續起來構成整體。

簡支樑是指樑的兩端搭在兩個支撐物上,樑端和支撐物鉸接,支撐物只能給樑端提供水平和豎直方向的約束,不能提供轉動約束。現實看是隻有兩端支撐在柱子上的樑,主要承受正彎矩,一般為靜定結構。體系溫變、混凝土收縮徐變、張拉預應力、支座移動等都不會在樑中產生附加內力,受力簡單,簡支樑為力學簡化模型。

連續樑是指有三個或三個以上支座的樑。連續樑有中間支座,所以它的變形和內力通常比單跨樑要小,因而在工程結構(如橋樑)。

5樓:凱爾多拉貢

先簡支後連續法,是先將簡支樑安裝就位後,澆築支座處現澆段再通過張拉支座處上翼緣的負彎矩剛束,形成連續樑體系

6樓:百度使用者

架設的時候t樑或是箱梁都是一段一段以簡支樑的形式放置在橋墩支座上,然後再把樑連線成整體連續樑。簡單地說先把橋墩 兩兩 之間的樑架起來,然後再把這些橋樑連續起來構成整體。是一種施工工藝。

簡支樑:樑的兩端搭在兩個支撐物上,樑端和支撐物鉸接,支撐物只能給樑端提供水平和豎直方向的約束,不能提供轉動約束。現實看是隻有兩端支撐在柱子上的樑,主要承受正彎矩,一般為靜定結構。

體系溫變、混凝土收縮徐變、張拉預應力、支座移動等都不會在樑中產生附加內力,受力簡單,簡支樑為力學簡化模型。

連續樑:有三個或三個以上支座的樑。連續樑有中間支座,所以它的變形和內力通常比單跨樑要小,因而在工程結構(如橋樑)

先簡支後連續板橋優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簡支後連續橋樑概述

(一)先簡支後連續橋樑的提出

隨著我國的高等級公路的快

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橋跨徑比取多少

一般情況下,為bai使邊跨正彎矩 du和中支點負彎矩大zhi致接近的原則dao,以使布束專更趨合理,構造簡單,故l1 l2 0.239 屬0.692是常見的邊 主跨的跨徑比範圍。當l1 l2 0.419時,邊跨則需壓重,應屬於非常規的特殊處理 大都l1 l2 0.54 0.58則較合理,這將有可能在...

什麼是預應力混凝土連續鋼構橋樑,「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橋」和「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橋」是一樣的嗎?

melodygc like181818這兩位仁兄的分析很專業。是剛構,非鋼構。連續剛構,主要指墩樑固結,無支座。這種分法是材料兼結構分法,主要是以受力體系來劃分的。連續剛構體系中不僅樑要受彎矩和剪力,橋墩也要承受較大彎矩和剪力,這個是主要區別。這種橋的受力體系是超靜定剛架受力體系。詳看 結構力學 中...

連續樑橋的截面為什麼是改變的,大跨度預應力連續樑橋為什麼一般不採用不等跨和變截面形式

等截面連續樑主要適用於跨徑較小的橋,一般不超過50m,施工方便,模板型號少。變截面連續樑主要使用於大跨徑的連續樑,截面高度的變化根據彎矩影響線而變化,結構受力更合理,減輕結構自重,節約建造成本 連續樑在恆活載作用下,由連續樑橋的彎矩圖及剪力圖可知,產生的支點負彎矩對跨中正彎矩有解除安裝的作用,使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