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1微控制器的P3口如何做第二功能,怎麼設定

2021-03-19 18:19:31 字數 722 閱讀 4925

1樓:生活如歌

rxd(p3.0),txd(p3.1):

這個需要設定sconint0(p3.2),int1(p3.3)這個需要設定ie,tcont0(p3.

4),t1(p3.5)這個需要設定tcon,tmodwr(p3.6),rd(p3.

7)不用設定暫存器,需要用時只要用movx指令就自動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用做io口的時候是第一功能,如果啟用像串列埠通訊的傳送或者接收功能的時候,就要使用第二功能,比如p3.3和p3.4是串列埠的傳送和接收引腳,如果這兩個引腳用在串列埠上的時候,就是第二功能。

51微控制器開啟第二功能一般要設定相應暫存器的,否則就是普通io口

51微控制器的p3口,第二功能和普通功能是怎麼切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對應的特殊功能暫存器,按要求設定暫存器的相應位來實現,這個要查手冊的,記不了那麼多。

4樓:天蠍座王瑞傑

這個並不是需要切換,而是當用到不同功能時有不同的寫法,比如:

當作普通io口,可以寫:

p3 = 0x30;

當作外部中斷時:(我以外部中斷的p3^2為例)sbit key = p3^2;

if(key == 0)

//中斷函式

等等。當你學到相應內容時自然就會明白了。祝你學業有成!

c51微控制器的P3口功能切換方法 想讓P3口做I O口使用的時候如何避免與第二功能衝突?做輸出時怎樣避免

p3.4 p3.6對應的分別是 t0 t1 wr。要使用這三根線做普通io口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 針對wr 不能有對外 版部ram的寫操作,也就權是說不能對xdata及pdata型變數進行寫操作 再進一步,軟體在編譯時,變數儲存模式選項不能選擇中模式及大模式,否則預設狀態下,程式中的區域性變數都會採...

微控制器除錯AT89C52,P3口出現如下情況怎麼個情況

程式裡有沒對p3口操作?注意微控制器的 最大承受電流 at89s51微控制器的p0 p3口均是什麼i o口 p0口用作地來址 地址總 線自低8位 資料 8位資料匯流排 bai 複用口時,是一du個真正的雙向zhi口 用作通dao用io口時,是一個準雙向口,開漏輸出,需要外接上拉電阻。p1到p3都是準...

求助 C51微控制器P0口和P1口實際應用的區別

這可能是程式的問題,p0口本身就是做資料口的最佳埠,微控制器設計時p0口就是資料匯流排,所以出現你說的問題的話,你從軟體上找找問題所在。p0口是漏級開路,必須bai加上拉電阻,這個不du必多zhi說.關鍵是你的按鍵是否有接 dao上拉電阻.按鍵通常版情況下需要接權10k左右的電阻,或者使用靜態緩衝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