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的管腳和CPLD的管腳有什麼不同

2021-03-19 18:19:31 字數 575 閱讀 5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求助] 微控制器的管腳和cpld的管腳有什麼不同?

請問各位大俠,微控制器的管腳和cpld的管腳有什麼不同嗎?為什麼同樣的按鍵電路,在微控制器裡就行,到cpld就干擾很大,是不是cpld的管腳內部沒有上下拉電阻?而微控制器有呢?

兩者的管腳原理有什麼不一樣?忘各位大俠指教。

cpld的管腳是可以配置的,估計樓主配置成高阻輸入態了。

有點不同。

微控制器(at89c51) 的p0口是開路輸出,需要外部上拉和下拉。

cplc 的io口是弱上拉,如果按鍵檢查電路利用內部弱上來,效果可能不好,干擾較大。

針對樓主按鍵電路,應該外部上拉或下拉。效果較好。

cpld按鍵輸入時需要上拉或下拉電阻,否則很不穩定~配置成弱上拉輸入後,若cpld本身的弱上拉不足而按鍵的引線較長或外接電磁干擾比較強烈,可外加上拉電阻(取值1k-10k)並在開關觸點上並聯一個小容量電容(0.01uf)。

微控制器管腳共用微控制器管腳複用的意義

給24c02讀寫資料,要求的時序較強,要求操作很多步驟,才能完成 所以,一般來說,用p1對液晶寫些資料,不會造成讀寫24c02的後果。另外,用p1寫液晶的時候,肯定還有其它的控制線來配合,那麼,寫24c02,也不可能寫入液晶。它們是可以共用的。24c02是個i2c的eeprom,你的i2c應該是模擬...

能不能將微控制器不同管腳放在陣列中引用

可以。你可以把不同的口的地址放在一個陣列中,然後通過間接引用訪問這些地址指向的單元,就可以訪問到不同的管腳。因為不管對於口還是管腳,都對應的有個地址。這個地址就是訪問的單元。希望對你有用。你把問題說明白點,不明白你什麼意思啊 在應用微控制器時,可不可以在同一個管腳同時實現兩個輸出?應該說不能。樓上k...

微控制器的幾個小問題,微控制器有問題如何解決

1在中斷服務程式中,至少應該有一條 d.a.傳送指令 b.轉移指令 c.加法指令 d.中斷返回指令。2.要用傳送指令訪問mcs 51片外ram,它操作助記符應該是 b.d.以上都是。3.執行 lcall 4000h指令時,mcs 51所完成的操作是 a.保護pc pc c.保護現場 自動入棧,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