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微控制器上的io口在哪呢,微控制器擴充套件IO口的地址如何定義?

2021-03-19 18:19:31 字數 591 閱讀 6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上的io口,指的就是引腳,i/o是input/output的意思,即輸入/輸出。如下圖,是傳統的51微控制器,

有四個並行口,p0、p1、p2、p3,就是四個i/o口,每一個並行口有8個引腳,如p0口的8個腳依次是p0.0、p0.1~p0.7,依此類推。共32個i/o引腳。

微控制器擴充套件io口的地址如何定義?

2樓:

oe低電平有效,接在個腳,那個腳就是0,其它的可0可1。所以與p2.0相連,地址為0effh, 也可以為0feffh。

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s)是一種積體電路晶片,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處理器cpu、隨機儲存器ram、只讀儲存器rom、多種i/o口和中斷系統、定時器/計數器等功能(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脈寬調製電路、模擬多路轉換器、a/d轉換器等電路)整合到一塊矽片上構成的一個小而完善的微型計算機系統,在工業控制領域廣泛應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標頭檔案裡面io口德定義

微控制器的序列口是,微控制器序列口與普通IO口區別?

兩種介面都是用來傳送二進位制資料的介面形式。序列介面,一般有一根時鐘線,一根資料線,一個時鐘週期傳送二進位制1位,要傳送一個位元組至少需要8個時鐘週期,序列線根數少,遠端傳輸抗干擾能力強,成本低。並行介面,比如8位並行介面,除具備時鐘線外,還有8根資料線,另外還有幾根輔助訊號線,一個時鐘8位資料全部...

微控制器i o口,c語言怎麼設定輸入

微控制器的io口,如51微控制器的io口,直接是雙向io口,不需要設定即可用作輸入或者輸出。如p0 0x40 這裡是設定為輸出 temp p2 這是將p2口作為輸入讀取資料 有些微控制器如stm32微控制器的io口是多功能複用io口,只需要指定io口的模式即可 如stm32的led驅動io口設定初始...

微控制器的I O介面,I O埠,I O口線是什麼意思

是微控制器的輸入 輸出介面,該引腳可用於訊號輸入,也可用作處理後的輸出,要看程式怎麼控制 都是一個意思,不同人不同說法而已,不要糾結這個 是微控制器的輸入 輸出介面,一般輸入是指達到某種輸出的條件 微控制器的i o口是什麼意思?簡單的理解就是和外部通訊的埠,in out口,口是具有三態功能的 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