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安裝地暖

2021-03-19 18:28:37 字數 5563 閱讀 3741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安裝地暖,那是沒有實際使用過的跟風行為,其實地面的熱效比是遠遠沒有暖氣片高的。也就是說取暖效果在相同熱效比的情況下,地暖沒有暖氣片好。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安裝地暖?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南方家庭都會選擇安裝地暖,主要是因為南方比較陰冷潮溼,冬天特別的難熬,並且也不像北方一樣有集體供暖什麼的,只能自己想辦法取暖了。我就很有先見之明,早早的為自己家裡安裝了misora碳纖維地暖。讓我也可以像北方人一樣,能過一個溫暖如春的冬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安裝地暖,是因為地暖鋪在地上,不佔屋內空間,地暖還暖和,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安裝地暖。

4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較於空調的能耗高,空氣乾燥,壁掛爐產生一氧化碳,用地暖的話環保,安全,節能,舒適,沒有以上缺點。

採用地暖的房子相比較其他供暖方式最暖和,且壁免了不必要的浪費,節能環保。而且地暖沒有噪音,有利於學習或者睡眠。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庭,不安裝地暖了

5樓:叫那個不知道

新型取暖裝置的出現,也逐漸取代了地暖。其中空調的呼聲最高,不光冬天可以取暖。

冬天的時候,天氣是非常寒冷的,相信大家都希望室內是溫暖的,有些人會用空調來取暖,也有些人會用地暖來取暖,不過這兩種方法都不是很實用,地暖的裝修要跟家裡裝修同步進行才可以,要不到就得把地板都拆了裝好地暖後,再將地板鋪上去,是非常費時費力又費錢的事情。

擴充套件資料

電暖裝置在中國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了,在很多家居中,使我們的冬天有了溫度,這種新型的裝置就是壁掛式採暖爐,它在中國也叫燃氣壁掛式快速採暖熱水器,有些人會簡稱它為熱水器,但它的功能跟熱水器是不一樣的。

這種採暖方式已經很成熟了,在歐洲就有近百年的使用歷史,後來就傳入中國,國產的壁掛式採暖爐都是用了歐洲的技術,再進行二次開發,跟我國的氣候條件,還有人們的使用習慣,以及經濟狀況是相適應的。

而且它有個很大的優點,那就是它可以**供暖,就跟**空調一樣,室內的每個房間都可以提供暖氣,每個房間都有單獨的控制形狀,可以自由的調節溫度,也能自己決定開或是關閉暖氣,使用起來是很方便的。

壁掛式採暖爐的功能是很強大的,不僅可以**供暖,還可以集中供熱水,壁掛採暖爐在供暖的過程中,它會產生大量的熱水,這樣就可以用它來洗澡洗菜或是洗手了,可以說它一工作,就能解決採暖跟熱水**的問題。

壁掛式採暖爐的安全性是很高的,它跟燃氣熱水器是不一樣的,它有防凍保護、防乾燒保護還有意外熄火保護、溫度過高保護等等安全保護功能,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是不需要擔心有煤氣中毒之類的情況發生。

6樓:檸蔭

前幾年在各大城市裡都流行安裝地暖,特別在東北的三九天,燒煤的話消耗太大,又汙染環境,暖氣水也不夠熱乎,於是家家戶戶都安上了地暖。 可近幾年人們裝修房子卻很少裝地暖了,這是為什麼呢?今天小編帶大家瞭解一下。

在很多人的印象裡地暖不就是火炕嘛,只不過是在腳底燒熱的,面積大至整個家。而暖氣安裝於某處,總有它鞭長莫及的角落,還很容易隱藏灰塵,地暖畢竟是高大上的新科技,可安裝人員素質參差不齊,也會導致地暖出問題。

比如新手在鋪設管道時間隔太遠,導致家中某個房間溫度超高,離熱水閥遠的房間,又幾乎是滴水成冰,鋪地暖有何意義呢。

其次因為地暖的工作原理,只能鋪設在地面以下,加熱的時候連樓下鄰居的天花板一起了,熱量被一分為二,取暖費卻還是自己一個人掏。家中有地暖的小夥伴,是不是會偶爾感到胸悶氣短,其實地暖的使用阻礙了空氣流動,不利於室內換氣。

此外安裝地暖的家庭,多選擇瓷磚或複合地板,瓷磚太硬,而複合地板加熱後容易揮發出甲醛。北方氣候比較乾燥,地暖自下而上的散熱使空氣更加乾燥,冬季小夥伴們又喜歡緊閉門窗,空氣中飄滿的灰塵,會引發呼吸道疾病,對支氣管炎和過敏性鼻炎患者會有影響。

科技日新月異,新型取暖裝置的出現,也逐漸取代了地暖。其中空調的呼聲最高,不光冬天可以取暖。

為何越來越多的家庭,不願裝地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多的家庭不願裝地暖,因為維修太麻煩,保養不方便,不利於身體健康。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不利於身體健康。相對於空調和暖氣片來說,地暖更不利於身體健康。因為在寒冷的冬天,大家家裡的門窗基本上都是關著的,室內的空氣本來就不流暢,如果這時一直使用地暖的話,就是雪上加霜,讓空氣質量變得更差,更乾燥。

人體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對身體健康也會產生影響。特別是可能會為好**和呼吸道健康!

綜上,為何越來越多的家庭,不願裝地暖。看完上面的分析,大家心裡都知道是維修太麻煩,保養不方便,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原因。

8樓:hnx_驕傲的青春

在過去的幾年裡,地暖的安裝在大城市很流行,特別是在東北的39天裡,燒煤消耗太多,汙染環境,熱水不夠熱,所以每個家庭都安裝了地暖。但是近年來,人們在裝修房子時很少安裝地暖。這是為什麼?

今天,我將向你展示一點。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地暖不是一個加熱炕,它只在腳底加熱,佔地面積相當於整個房子。然而,如果暖氣安裝在某個地方,總會有無法觸及的角落,很容易隱藏灰塵。畢竟,地板供暖是一項新技術。

然而,安裝人員的質量參差不齊,這也將導致地板供暖的問題。

例如,當新手將管道鋪設得太遠時,家中某個房間的溫度太高,而遠離熱水閥的房間幾乎是滴水成冰。地板供暖的意義是什麼?

其次,由於地暖的工作原理,它只能鋪設在地下。供暖時,它甚至與樓下鄰居的天花板相連。供暖分為兩部分,但供暖費用仍由自己支付。

當你有朋友在家裡用地暖時,你偶爾會感到胸悶和氣短嗎?事實上,地板供暖阻礙了氣流,不利於室內通風。

此外,對於擁有溫暖地板的家庭,通常會選擇瓷磚或複合地板。瓷磚太硬,複合地板受熱後容易揮發甲醛。北方的氣候相對乾燥。

地面自下而上的散熱使空氣變得更加乾燥。冬天,小夥伴喜歡關上門窗。空氣中漂浮的灰塵會導致呼吸道疾病,並影響支氣管炎和過敏性鼻炎患者。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人們都不愛裝地暖的原因了。

9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是**於一種新的方式所改變的影響力造成的。

10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現在已經有很多種的取暖方式了,所以就會選擇更多別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這幾年明顯感覺普及

了,可是維修保養隊伍和使用知識並沒普及。南方這邊的地暖經營商只管賣不管教會使用者如何使用,不管售後服務和保養維護。所以,很多的使用者對地暖服務商失去了信心,而不是地暖本身出現的問題。

北方的地暖屬於集中供暖,熱源裝置和管道清洗服務都是社群和**統一管理。相對來說會好一些,北方的老百姓對地暖的認知和常用習慣相對認知也較強。所以,地暖會好受到歡迎和普片使用。

相信南方再過幾年,就會像智慧手機一樣普及。慢慢就被人認知,被人習慣使用了。

12樓:幽逗豆

可能是現在的取暖方式有很多種吧,不一定選擇這個。

13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是因為裝地暖的話會花費的代價比較大。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安裝地暖都青睞 暖城?

14樓:匿名使用者

暖城的地暖挺好。我們是朋友介紹以後安裝的,家人都覺得很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有道理吧,我一朋友在那裡工作。我家裝的時候去考察過,裝過以後,效果確實挺好的

16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誤區一:麵皮越厚越好

有些消費者在地暖地板的選購過程中,盲目地追求多層實木複合地板麵皮越厚越好,地板越寬越好,地板越長越好。事實上,多層實木複合地板麵皮越厚,實木地板的特徵越明顯。在環境改變的過程中,地板在幹縮和溼脹時麵皮產生的應力就越大,地板變形和麵皮開裂的機遇增加。

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越寬,幹縮時產生的縫隙就越大。同樣,由於多層實木複合地板長寬方向都膨脹與收縮,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越長,幹縮時地板端頭產生的縫隙就越大。

因此,用於地熱的多層複合地板的麵皮不宜太厚,韓國和日本的地熱地板麵皮多為0.3mm,我國大多數企業生產的為0.6mm,生活家生產的標準板面層均為0.

6mm,是十分適合作地暖地板的型別之一,在地熱使用頻繁的北方非常盛行。如果選用厚麵皮(3~4mm)的多層實木地板作為地熱地板,地板的寬度在70mm以下或者有效地控制使用環境的溼度,也可以減少板面的變形。下圖為地板寬度為125mm,厚度分別為4mm、3mm和2mm時的不同變形情況

誤區二:地板背面開槽大最好

有人認為地熱地板背板開槽好,有利於熱氣流動,甚至把地板背板做成空心結構。事實上,熱量中在固體中的傳導速度要比氣體的傳導速度快,密度越大熱傳導速度越快,這也是我們提高地板基材密度的原因之一。地表背面縱向開槽,在地板背面的開槽處形成空氣層,由於空氣的熱傳導速度比木材熱傳導速度低,反而降低了導熱效果。

誤區三:防潮膜透熱最好

一些地板安裝公司安裝地板時防潮膜連線處沒有粘嚴,有個別地方的安裝公司甚至把防潮膜剪成許多小口,目的是為了透氣,提高熱傳導效果。一般說來,地熱工程做成後,地面水泥中的含水率至少在17%以上,地熱取暖過程,地面的水分不斷向外散發,通過破損的防潮膜直接作用於地板背面,致使地板分層,鼓包和炸漆。另外,在冬季供暖後期,由於地面中的水分過分減少,地面的熱傳導速度減慢,導致室溫過低。

因此,我們不僅不要把防潮膜剪成許多小口,而且要將防潮膜用塑料膠帶粘嚴,確保不透氣。這樣不僅可以避免地面中的水分對地板的危害,而且可以保持地面中有足夠的水分,保證冬季供暖後期熱傳導效果。

17樓:深圳騰鴿資訊

哈哈,我家是去年安裝的。暖城還不錯哦

18樓:小薩滿

肯定是地暖很不錯吧。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南方家庭開始裝空氣能地暖?

19樓:雪初★洛

地暖雖然是最舒適的採暖系統,但是主要還是在北方流行。因為北方的冬季氣溫非常低,而且持續時間又長,所以需要地暖這樣舒適的採暖系統。而南方的冬季氣溫沒有北方低,週期也比較短,因此安裝地暖的家庭並不多。

不過,隨著,空氣能熱泵的出現,南方裝地暖的家庭也漸漸多了起來。至於為什麼,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空氣能地暖執行費用低南方因為建築不保溫,所以使用地暖的耗電量會大很多,這也是南方裝地暖的家庭比較少的原因。而空氣能熱泵是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制熱,環境溫度越高,節能效果也就越好,南方冬季氣溫可要比北方高多了,使用空氣能地暖並不會比北方更耗電。

二、空氣能地暖舒適性好

南方一般以空調採暖為主,非常方便,但是舒適性實在不怎麼樣,待在空調房裡容易嗓子幹癢,非常不舒服。相比之下,空氣能地暖是輻射取暖,沒有熱風感,不會帶動室內積塵,溫足而頂涼,非常舒適。

三、空氣能地暖能除溼

南方的天氣比較潮溼,導致室內的傢俱、書籍容易腐爛發黴。特別是到了回南天,整個房間都是溼漉漉的。裝了空氣能地暖就不一樣了,只要開啟地暖,室內的水分都會被蒸發掉,時刻保持乾燥、舒爽的室內環境。

四、一機多用

空氣能熱泵可不僅僅只能冬季採暖,還能在夏季提供製冷功能。更為重要的是,空氣能地暖空調是水迴圈,送風溫度更高,更柔和,不會讓人得空調病。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安裝整合灶

整合灶吸油煙效果不錯,功能齊全。整合灶和油煙機有以下區別 1 油煙吸收方式不同 傳統吸油煙機的油煙吸淨率為40 60 整合環保灶的油煙吸淨率達90 以上,採用側吸或環吸下排式灶腔,吸菸孔在灶腔後側,油煙剛一形成就被煙機吸走了,屬於零距離吸走油煙,油煙來不及擴散,迅速徹底排出,即使油炸辣椒也無嗆味。徹...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整合灶而不是油煙機?哪個比較實用?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整合灶而不是油煙機?哪個比較實用?一 整合灶的4大優點。1 進氣口的合理位置。一體化爐灶的吸菸口通常位於爐子上方30cm處,距離短,吸菸快,油煙不擴散。這樣,做飯時,廚房裡就不會充滿油煙。傳統吸油煙機的吸油口與爐子之間的距離相對較長。吸油煙機產生後,它首先會擴散開來,然後被吸...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整合灶而不是油煙機?你更喜歡用哪種?

說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整合灶,這個 黑公尺桃並不敢苟同的,因為市場目前沒有太準確的資料,沒有什麼依據說,整合灶就比油煙機市場更大了。所以炒菜時磕磕碰碰總是免不了,估計抽油煙機廠商也發現了這點,現在油煙機的邊緣都是打磨圓滑的強化玻璃 專業清洗油煙機十五年的師傅告訴我,裝修買灶一定要買整合灶,不要買油煙機,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