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如牛毛類似的詞語,類似多如牛毛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19 18:19:31 字數 1124 閱讀 6348

1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的詞語示例如下: 聲如洪鐘,愛如己出 安如磐石,穩如泰山 愛如珍寶,炳如日星 動如脫兔,汗如雨下

2樓:因帥而被判刑

浩如煙海 [hào rú yān hǎi]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浩:廣大;煙海:茫茫大海。形容典籍、圖書等極為豐富。

出 處宋·司馬光《進〈資治通鑑〉表》:「簡牘盈積;浩如煙海;抉摘幽隱;枝計毫釐。」

例 句1. 圖書館有關《詩經》的文獻~,你必須先查目錄。

類似「多如牛毛」的詞語有哪些?

3樓:驀然陌

成千上萬[chéng qiān shàng wàn]形容數量很多。

不可勝數[bù kě shèng shǔ]勝:盡。數也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

不計其數[bù jì qí shù]沒法計算數目。形容很多。

司空見慣[sī kōng jiàn guàn]司空:古代官名。指某事常見,不足為奇。

無獨有偶[wú dú yǒu ǒu]獨:一個;偶:一雙。不只一個,竟然還有配對的。表示兩事或兩人十分相似。

不足為奇[bù zú wéi qí]足:值得。不值得奇怪。指某種事物或現象很平常,沒有什麼奇怪的。

層見迭出[céng chū dié jiàn]層:重複;迭:一次又一次。指接連不斷地多次出現。

車載斗量[chē zài dǒu liáng]載:裝載。用車載,用斗量。形容數量很多,不足為奇。

多如牛毛類似詞語。

4樓:love雙魚

類似的詞語示例如下: 聲如洪鐘,愛如己出 安如磐石,穩如泰山 愛如珍寶,炳如日星 動如脫兔,汗如雨下

多如牛毛相似的詞語

5樓:平常心新號

多如牛毛

【近義】比比皆是、不計其數、成千上萬

【反義】寥寥無幾、寥若晨星、鳳毛麟角

【釋義】象牛身上的的毛那樣多。形容極多。

【出處】《北史·文苑列傳序》:「學者如牛毛,成者如麟角。」

【用例】老百姓痛恨官府催糧催捐,苛捐雜派~,逼得老百姓活不下去。(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八章)

含牛毛的成語,含數字的四字詞語多如牛毛

庖丁解牛 汗牛充棟 對牛彈琴 牛角掛書 牛頭馬面 風馬牛不相及 牛鬼蛇神 九牛一毛 目無全牛 初生牛犢不怕虎 鑽牛角尖 吳牛喘月 泥牛入海 牛刀小試 氣衝斗牛 犀牛望月 殺雞焉用牛刀 牛頭不對馬嘴 牛衣對泣 多如牛毛 九牛二虎之力 司馬牛之嘆 老牛舐犢 牛溲馬勃 風牛馬不相及 牛黃狗寶 牛毛細雨 氣...

為什麼三國時期智囊多如牛毛

俗話說亂世出英雄,當然各種高智慧高智商的人也很多,出現了很多謀士等等,亂世中才能顯示出他們的智慧才能。三國時期處於 亂世 亂世出英雄 這是這個理兒 無論哪個時代都有很多聰明人和智囊,只不過承平日久 太平盛世用不上他們的智慧而已。三國時期是中國歷史上罕有的大紛亂時期,在這個時代,各路智慧人物英雄有了用...

香掌櫃沉香網購陷阱多如牛毛,如何買到真沉香

就是不要去買珠子手串,那玩意沒有真真正野生沉香製作的,而野生沉香薰料一定要有傷口和碳化層 有沒有在香掌櫃買過沉香的,東西是不是真的?買過兩次,東西沒有問題,回來還會確定是不是 那款,的確是實物拍攝的。東西太貴,對不起這價 我花了好幾千,買完後都不在理我的,你自己想去吧!香掌櫃,他們的沉香是真的嗎?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