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到底讀幾聲,梵讀幾聲?梵高到底怎麼讀?

2021-05-19 16:13:42 字數 1369 閱讀 9724

1樓:518姚峰峰

梵拼音:

[fàn]

[釋義] 關於古代印度的:~語(印度古代的一種語言)。~文(印度古代的文字)。

2樓:寶寶

梵[fàn]

部首:木

五筆:s**y

筆畫:11

[解釋]關於古代印度的。

3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梵語」的梵字讀音應該是一聲吧!

「梵」讀幾聲?梵高到底怎麼讀?

4樓:曉龍修理

梵讀四聲,梵高的讀音為: fàn gāo

梵拼音:fàn

部首:木

筆畫:11

五筆:s**y

釋義:1.梵語音譯詞。寂靜,高淨。佛教中常常把經籍稱作「梵本」,佛寺稱為「梵剎」等。

2.佛經原用梵文寫成,故凡與佛教有關的事物皆稱梵。

3.梵文為古印度書面語,故對印度等地的事物,常冠以梵字,以示與中華有別。

4.〈形〉 (形聲。從林,凡聲。本義:梵梵,草木茂盛的樣子) 。

漢字演變:無

相關組詞:

1.梵宮[fàn gōng]

佛寺。2.梵唄[fàn bài]

佛教徒以短偈形 式贊唱菩薩、佛的頌歌。有時有樂器伴奏。

3.梵剎[fàn chà]

佛寺。4.梵文[fàn wén]

古印度文字。據唐代玄奘的說法,梵文共有字母47個。

5.梵衲[fàn nà]

僧侶。衲,僧徒的代稱。

6.梵貝[fàn bèi]

「梵冊貝葉」的省稱。指佛經。

7.梵事[fàn shì]

清淨的佛事。

8.梵行[fàn xíng]

佛教語。謂清淨除欲之行。

9.梵屧[fàn xiè]

僧鞋。10.梵表[fàn biǎo]

指印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梵」讀四聲fàn

梵高讀音:fàn gāo

1、梵:部首:木    筆畫:11    釋義:關於古代印度的。

2、組詞:梵文、梵語。

3、造句:曼陀羅起源於東方文化和古老的梵文,意為「神聖的壇場」。

梵語是印度的古典印歐語系語言,是印度教、教和耆那教的祭禮語言。

4、梵高:中文又稱"凡高",荷蘭後印象派畫家。出生於新教牧師家庭,是後印象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地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表現主義。

5、在梵高去世之後,梵高的作品,《星夜》、《向日葵》與《有烏鴉的麥田》等,已躋身於全球最著名最珍貴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梵高的作品目前主要收納在法國的奧賽美術館,以及蘇黎世的kunshaus美術館。

細菌的菌讀第幾聲,菌字怎麼讀?

答 菌 字有兩個讀音 聲調不同。一個是j n,一個是j n。表示 細菌 的意思時讀j n。例如在下列詞語中讀j n 細菌 病菌 桿菌 無菌 表 真菌 時也讀j n。例如在下列詞語中讀j n 真菌 酵母菌 青黴菌 但是,表示 傘菌科各種真菌 種類很多,有的能食用,例如香菇 的意思時,讀j n。例如在以...

焱這個字讀第幾聲,焱字怎麼讀?

四聲 焱 y n,部首 火 部首筆畫 4 總筆畫 12焱 y n 名 光華,光焰 flameoffire 焱,光華也。說文 日暾暾其西舍兮,陽焱焱而復顧。楚辭 紛翼翼以徐戾兮,焱回回其揚靈。文選 張衡 思玄賦 又如 焱飛 火花飛舞的樣子 焱悠 火花飄舞 焱焰 火焰 焱焱 光采閃耀的樣子 焱攸 焱悠 ...

這個字怎麼讀幾聲驊,驊這字怎麼讀

驊hu 基本字義 1.騮 駿馬名。亦作 華騮 2.驊 詳細字義 名 1.駿馬名 name of a legendary fine horse 驊,驊騮,駿馬。玉篇 驊騮開道路,鷹隼出風塵。杜甫 奉簡高三十五使君 驊這字怎麼讀 hu 驊,讀音 hu 駿馬名 name of a legendary fi...